ICEJ支持烏克蘭猶太青年阿利亞的回歸冬令營

ICEJ支持烏克蘭猶太青年阿利亞的回歸冬令營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目前影響著以色列的阿利亞回歸(Aliyah)浪潮持續席捲到2023年。2022年有超過七萬三千名的猶太移民回歸以色列,這是自1989年蘇聯解體以來的最高的人數,主要與間接原因都指向了烏克蘭戰爭所帶出來的結果。ICEJ持續以許多創新的方式協助阿利亞的回歸,例如協助在波羅的海附近國家(Baltic states)的烏克蘭猶太青年,也協助舉辦阿利亞回歸冬令營。

自2014年俄羅斯與烏克蘭爆發戰爭以來,ICEJ贊助了航班、地面交通協助和阿利亞回歸的籌備活動,以及滿足數以千計前往以色列的烏克蘭猶太新移民(Olim)即時和緊急適應當地生活的需求,目前我們正在協助疏散體弱的老年猶太人和幫助青年阿利亞回歸,特別是在各地流離失所的前蘇聯家庭。

ICEJ於一月開始支持專為12至17歲來自烏克蘭與波羅的海國家的猶太青年和兒童舉辦的阿利亞回歸冬令營。五十四名烏克蘭青年最近越過邊境進入波蘭(Poland),繼續前往拉脫維亞(Latvia)的里加首都(Riga),與二十一名居住在其他東歐國家的烏克蘭難民孩童和四十五名拉脫維亞(Latvian)的猶太兒童會合,他們所搭乘的巴士上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年輕人對入住三星級度假酒店感到非常興奮,很快的會議室變成了他們的活動場所,隨著年輕人開始結交新朋友,擁抱他們的猶太傳統,並儘可能地從以色列輔導員那裡學習如何回歸,他們分享著期盼回歸以色列的機會。

阿利亞回歸冬令營被稱為「達恰」(俄語:Dacha),這是俄羅斯流行的鄉間小屋名稱,人們經常在暑假或寒假期間去小屋休息,而他們冬季的假期時間通常從跨年到1月10日,那時人們常常會說:「我要去我的小屋(Dacha)」。

多年來,這些由ICEJ支持的阿利亞回歸青年營會相當成功,今年也不例外!

來自利沃夫(Lviv)的營會成員之一「艾薩克」(Isaac)透過比出「大拇指」表達了他對營會的看法!

與此同時,來自基輔(Kyiv)附近的另一名年輕人簡單回應說:「營會超棒!」

「這只是為烏克蘭猶太人所做的重要工作的一個具體例子,感謝像你們這樣慷慨的朋友才得以使這些能實現。」舉辦這場營會的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的同仁之一丹妮兒.摩爾(Danielle Mor)說。「2023年五月將會成為充滿歡樂和盼望的月份。」

這是 ICEJ 最近在波羅的海地區支持的第二個阿利亞回歸青年營,第一個「達恰」冬令營於九月在立陶宛(Lithuania)舉辦,有100 多名青年參加。

2022年抵達以色列的73,000多名猶太新移民中,絕大多數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Belarus),而來自拉脫維亞、立陶宛(Lithuania)和愛沙尼亞(Estonia)等其他前蘇聯共和國的阿利亞人數也有顯著增長。隨著我們繼續與當地區的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代表密切合作,ICEJ得以協助來自波羅的海國家的熱潮,ICEJ幫助安排阿利亞回歸航班、機場接送、阿利亞回歸準備研討會以及前往以色列領事館辦理簽證等事務。

12月18日,ICEJ在里加支持了一個特別的以色列光明節活動,此外我們為當地贊助的首次航班是在12月19日啟程,第一個家庭帶著隨身行李,從沿海城市乘坐麵包車前往機場,以便直飛以色列。

仍然有一些留在前蘇聯的猶太人對他們的安全和未來感到擔憂,他們冒著在俄羅斯被徵召入伍的風險,另外在烏克蘭,在徵兵年齡內的男性被限制離開該國,導致家庭成員彼此分離,其中有一些人去了以色列,另一些人去了東歐國家。ICEJ在這些情況下提供了幫助,並通過適應當地計劃和人道主義幫助流散的猶太人。

ICEJ將持續支持來自前蘇聯共和國的阿利亞回歸。我們的阿利亞回歸事工於1980年首次於維也納開始,從那時起我們已經幫助超過十七萬名猶太人返回以色列,還有很多的人正在適應回到以色列後的生活。

感謝您與我們合作,支持我們的阿利亞回歸事工,一起致力將猶太人帶回應許之地-以色列。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3/01/1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以賽亞書27:12
以色列人哪,到那日,耶和華必從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將你們一一地收集,如同人打樹拾果一樣。

 

 

禱告
主啊,你是行事奇妙可畏的神,你的話語一出必成就,我們向你呼求願我們同能參與在以色列回歸的計畫中,願你持續使用ICEJ成為以色列回歸的幫助和管道,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