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四月份的關注呼籲信 「貝里森林」

ICEJ四月份的關注呼籲信
「貝里森林」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以賽亞書35:1)

親愛的朋友們:

我很高興為您帶來一些令人振奮的消息!如果您熱愛以色列這片土地和以色列人民,也關心上帝賜予我們的大自然,那麼我知道您也會和我們一樣地感到雀躍不已。

在過去的一年裡,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與以色列國家基金會(Keren Kayemeth LeIsrael/Jewish National Fund,縮寫為「KKL/JNF」並用於下文)續簽了合作夥伴關係,以幫助以色列能有個「綠色的未來」。在去年十月的住棚節特會,我們與KKL/JNF所更新的第一個項目計劃,即是致力為加薩邊界附近的以色列農業社區種植大量的樹木,將其成為一道可防禦的樹籬。現在我們正在發起一項更大的倡議計劃,這也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以色列人民知曉,我們對他們的關心及對他們這片令人驚奇的土地的關切。

貝里(Be’eri)森林是位於加薩附近內蓋夫西部的一處優美林區。在KKL/JNF多年的種植管顧下,它已成為以色列人最喜歡的自然景點之一。在冬天雨季時期,我曾看到這裡都是被盛開的紅色花海所吸引而來的以色列家庭。人們在此林區健行、騎自行車、野餐,並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去年甚至聽到電台多次廣播勸退人們前往,因為那裡已人滿為患了。

但近年來,毗鄰的加薩藉著發射火風箏和火氣球企圖造成該林區大火,讓這片壯觀的自然景觀遭到嚴重破壞。KKL/JNF在加薩邊境種植的數千德南(dunam)林區,包括大部分的貝里森林在內,現在已損失了一半以上。(註:1德南=1千平方公尺)

目前ICEJ有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得以協助重新種植和復甦貝里森林中特殊的一隅,它位在歷史悠久的紐澳軍團(ANZAC)紀念碑和加薩的邊界之間。由於其歷史和遠近馳名的綺麗,這片森林對以色列人意義非凡。今天邀請您成為我們的夥伴,一起恢復貝里森林這個特別角落的輝煌,因為它將被重新命名為「基督徒使館自然公園」。

我們將與KKL/JNF一起,透過重新引入聖經時代的樹木和適合生長在乾燥沙漠氣候的特殊樹種,致力復甦這片林區的生機。這些植物在火燒後會迅速再生,長成大片樹蔭提供避暑,這個重新造林計畫將使這片可愛的森林生機盎然,並將它還給以色列大眾,且透過這片森林提醒著形形色色的以色列遊客 – 「基督徒關心他們及屬於他們的這片非凡土地」。

邀請您透過認領一塊以色列土地重新進行栽植和土壤翻新,以幫助我們復甦這片深受喜愛的以色列森林。(更多捐贈詳細資訊請見下文。)

藉由認領土地,您也可以參與在上帝對以色列預言的應許之中。以賽亞書談到「使曠野像伊甸」(以賽亞書51:3),同時在以西結書36:6-8中,先知被呼召向以色列的高山、河流和山谷發預言:「你必發枝條,為我的民以色列結果子,因為他們快要來到。」因此,邀請您透過認領一塊應許之地並將其變成祝福,參與在這奇妙的神蹟之中。

感謝您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將這片燒毀的森林復甦後歸還給以色列人民。

願主祝福你!

ICEJ總裁 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


透過「基督徒使館自然公園」
來支持以色列的綠色未來
幫助重新種植和復甦貝里森林之特殊一隅

「耶和華已經安慰錫安和錫安一切的荒場,使曠野像伊甸,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囿;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以賽亞書51:3)

「他們必說:『這先前為荒廢之地,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以西結書36:35)

位於內蓋夫西北部的貝里(Be’eri)森林是以色列大自然愛好者最喜歡的景點之一。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以色列家庭到此一遊,尤其是在冬雨期間田野鋪滿紅色銀蓮花的時候。這被稱為「南方紅」(Darom Adom)的賞花季在色彩繽紛大自然的圍繞之下展開,吸引了許多家庭在花海盛開的旺季蜂擁而至,但也造成車輛交通大排長龍。

這片森林最初是由附近的貝里集體農場在幾十年前開始種植的。以色列國家基金會(Keren Kayemeth LeIsrael/Jewish National Fund,縮寫KKL/JNF)最後接管了貝里森林的種植和照料,該森林不斷成長延伸到加薩的邊界。

散居在外的猶太人於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開始陸續回歸以色列土地,他們回到這片荒蕪之地,開始將其改造為肥沃的土壤,並成為以色列的農業奇蹟,而這一切早被希伯來的先知所預見,他們說這片土地將成「如伊甸園」(以賽亞書51:3;以西結書36:35)「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以賽亞書35:1)

貝里森林是自然界中神蹟預言得著應驗的主要例子,它毗鄰聖經中的基拉耳溪(Gerar)和比梭溪(Besor),這兩條溪流在內蓋夫乾旱沙漠北部的邊緣。幾十年來,這片森林不斷地蓬勃發展,如今它已成為喜愛親近大自然的以色列人的遊覽勝地。KKL/JNF開拓打造數公里的徒步小徑和自行車道,週末假期和冬季期間分外地擁擠。在貝里森林中佇立的「紐澳軍團(ANZAC)紀念碑」,標誌著1917年十月下旬艾德蒙.艾倫比(Edmund Allenby)將軍和「澳洲和紐西蘭騎兵部隊」(ANZAC)贏得貝爾謝巴戰役和戰勝奧斯曼土耳其人之前所紮營的地方。這場勝利讓英國在兩天後發佈了「貝爾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這該宣言乃是以色列民族復興的關鍵時刻,因此這地方成為以色列人參觀貝里森林的重要歷史遺址。

「基督徒使館自然公園」

在未來幾年裡,我們將與KKL/JNF合作,透過種植桉樹(eucalyptus)、本地的橡樹和其他闊葉樹來復甦這片林區,這些樹木不易被燃,還能提供大片的樹蔭,而且即使在乾燥的沙漠氣候下也能快速生長。其他能開花的灌木和植物也將被引入自然公園,以增添優美的風景,吸引更多的遊客。

重新造林的工作不僅可以復甦以色列自然景觀的生機,還會為以色列人提供一道保護屏障,使他們免受鄰近加薩地帶那些企圖傷害他人的恐怖組織的影響,此外這將也成為基督徒關心這片土地和他們的「綠色未來」的一個永久的見證。

您可以透過認領一塊土地進行樹木補種與土壤翻新,以幫助復甦這片深受喜愛的以色列森林。

  • 每$60美元(約新台幣$1,860)可贊助50平方公尺(約15.13坪)。
  • 捐款$1,200美元(約新台幣$37,200)可贊助1,000平方公尺(約302.5坪)。
  • 捐款$ 3,000美元(約新台幣$93,000)可贊助2,500平方公尺(約756.25坪)。

作為復甦森林的贊助者,您還將獲得 ICEJ 和KKL/JNF所頒發的特別證書。

因此如果您熱愛以色列,也喜愛大自然,鼓勵您支持新建的「基督徒使館自然公園」,而這將成為優美的貝里森林中極珍貴的部分。

 

為ICEJ基督徒使館自然公園奉獻

 

文章來源:ICEJ April Appeal letter
文章日期:2023/03/2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51:3
耶和華已經安慰錫安和錫安一切的荒場,使曠野像伊甸,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囿;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

以西結書36:35
他們必說:「這先前為荒廢之地,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

約珥書2:18-19
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憐恤他的百姓。耶和華應允他的百姓說:我必賜給你們五穀、新酒,和油,使你們飽足;我也不再使你們受列國的羞辱。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祢滿有信實和憐憫,按照祢所應許的恩待猶太民族,將他們招聚回歸這地,並降下甘霖,使這地再次為他們效力,讓他們得以飽足,成為農業奇蹟之國。我們祈求藉由基督徒的愛心認捐,讓復甦貝里森林和建造「基督徒使館自然公園」的事工快快地成就,向前來遊覽的以色列訪客在此地看見祢使用ICEJ成為他們的祝福,並向他們彰顯祢對他們永不止息的愛。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