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復國」的見證人

以色列「復國」的見證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麼?」(羅馬書 11:15)

在以色列準備紀念自1948年5月復國至今的75週年,這一連串戲劇化的事件仍然影響至今,那麼以色列重返世界舞台對我們今天的基督徒意味著什麼?

首先,以色列的復國確實經歷了如生產般的痛苦,而這永遠使人聯想到「大屠殺事件」。納粹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後僅三年,就發生了以色列歷經長久的歷史終於在其先祖土地上恢復猶太主權的「奇蹟」。大屠殺標誌著猶太人在各國之間漫長而艱難流散旅程的最低谷,然而僅僅三年後,他們就忽然在其列祖的土地獲得了國家獨立。

令人驚訝的是,使徒保羅很久以前就宣告了以色列末日的聚集就像「死而復活!」(羅馬書 11:15)這意味著「以色列的重生」代表今天神仍在地上運行祂復活的大能!

保羅在羅馬書11章中引用許多舊約的經文教導關於以色列的復興,如以賽亞書第6章和耶利米書第24章和第31章。以色列的先知們將以色列的最終復興描述為兩個階段的過程,從不信的猶太人回到以色列土地開始,接著通過聖靈特別的澆灌,使他們在靈裡回轉向神。「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主在撒迦利亞書1:3和瑪拉基書3:7中很明確地說,但也許關於以色列復興的應許將如何實現,最清楚的預言可以在以西結書第36章和第37章中找到。

在以西結書36:24-28中,耶和華宣告:「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

接著在以西結書37章,我們看到了平原遍滿枯骨的異象,先知在那裡談到了一個大災難的時期,當時以色列人會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就好像他穿越時空觀望著在大屠殺中被屠殺的猶太人的亂葬崗,然而耶和華神宣告一切都沒有廢去;在他們最低谷時,祂將「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西結書 37:12-13)

兩節經文中有四次,神發令要將以色列人從墳墓中領出來。因此,保羅足以宣告:「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麼?」(羅馬書 11:15)

75 年來,我們都見證了神復興的工作在以色列發生,這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責任,什麼意思呢?

使徒們告訴每個人,他們是耶穌死而復活的「見證人」。在猶太人的觀念中,作為「見證人」比僅僅目睹犯罪或事故的發生具有更深的含義,代表見證人的角色更為重要。

首先,十誡說:「不可作假見證。」(出埃及記 20:16)除此之外,申命記 19:15-21 中的見證人的規條也指出,你需要兩個以上的見證人來指認某人是否違反摩西律法的罪行。但是,如果證人作假見證,他們將遭受與他們所指控的他人一樣的罪行懲罰。

因此,耶穌的跟隨者若是要做見証,則就是要冒著巨大的風險,到公會面前證明他們是釘在十架上的耶穌的共犯,但如果有這個機會,12 位使徒實際上是被分別出來在公會面前為耶穌的死和復活作見證的人,並承擔由此帶來的所有風險,即死刑。

然後在使徒行傳10章39-42節,彼得對第一個歸信的外邦人哥尼流說:「我們就是……神預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裡復活以後和他同吃同喝的人。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保羅在雅典向有學識的希臘人傳道時也提出了類似的觀點:「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使徒行傳 17:30-31)

彼得和保羅一致認為耶穌的復活傳達了一個信息,即祂被宣告成為全人類的審判者, 所以過去你可能因著無知、拜偶像還能逍遙法外,但現在你在神面前交帳了,是時候悔改了。

神每個復活大能的作為都帶著信息。當耶穌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時,他宣告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約翰福音 11 章 25 節)當耶和華神使耶穌從死裡復活時,耶穌被宣告將成為全人類的審判者,而你將無法在再無視你的罪和對神的無知。

那麼,在我們這個時代,神從墳墓中使以色列人復活所帶出的信息是什麼?首先,世界將要受審判。正如挪亞建造方舟是古時他們將要受審判的最大徵兆一樣,錫安的建造是我們將要受審判之最明顯的徵兆(詩篇 102:16;以賽亞書 54:9)這個審判包括我們如何對待猶太族群和猶太人詩篇2、約珥書3、耶利米書30:11、西番雅書3:8ff和其他經文清楚地說明了這一點。第二是我們不能再漠不關心或無視於以色列。

75年來,基督教世界見證了以色列從大屠殺的墳墓中走出來,並回到了他們的土地上,而這一過程仍在展開,我們仍在等待著以色列民族得救的最高點。當以色列被分散在列國中且不討神喜悅時,你可能會忽視他們或將他們視為受到神的審判,而對此僥倖不予以理會,但現在不一樣了。當神恢復了以色列的國土,就代表這是展新的日子!而我們將要為我們的回應負責。

有些基督徒簡直想把以色列放回墳墓裡,他們與反猶主義份子聯合破壞以色列存在的合法權並試圖瓦解猶太國家,然而他們應該要為此對神感到畏懼!

但是有更多的基督徒對於以色列的復國漠不關心,他們認為這與他們無關。在這75年中,以色列克服許多的挑戰並成為了世界的祝福後,我們不能繼續陷於這樣的無知和冷漠之中,每個基督徒都需要以積極和有意義的方式與以色列建立聯繫。

對以色列的愛和關心並不是測試一個人是否得救的方式,但我相信這確實意味著你是否跟隨著聖靈的水流。在以色列復國 75 週年後,如果我們繼續堅持對猶太人帶著舊有的消極觀點和態度,或者仍然認為以色列無關緊要,你就有可能在我們這個時代與聖靈的工作隔絕(羅馬書 11:20-21)。當我們眾人都站在神面前接受大審判時,神也不會忽視這一點。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
文章日期:ICEJ 3-4月專文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羅馬書 11:15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麼?

以西結書 36:26-27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以賽亞書 62:4
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

 

 

禱告方向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祢開起眾教會的眼,使全地的教會一同看見祢愛以色列的心,也讓以色列能透過眾教會的支持與幫助進而認知祢耶穌基督就是他們所等候的彌賽亞。願祢在全地興起以色列的守望者看見祢的旨意與祢同工!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