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開始迎接因加薩戰爭所帶來的回歸浪潮

以色列開始迎接因加薩戰爭所帶來的回歸浪潮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3/01

 

由於加薩戰爭影響全球,預計將有大量的猶太移民湧入以色列,ICEJ目前正在預備為來自法國和南非的猶太家庭贊助回歸航班,這些國家正在面對反猶主義所引發的暴力事件,這使得他們非常擔憂。

本週,ICEJ承諾在未來一個多月,贊助來自法國的100名猶太移民以及從南非回來的20多名猶太人的回歸航班。ICEJ期待迎接這些新移民,但仍需要全球基督徒的慷慨奉獻,來協助這些航班,而今年也預計還會有更多回歸航班。

每當以色列陷入與哈馬斯和其他伊斯蘭恐怖民兵的衝突時,經常會帶來全球性的反猶主義浪潮,進而引發新的猶太回歸浪潮。近幾十年來,法國與南非都目睹了反猶主義的猖獗且感到擔憂。可悲的是,由於以色列在加薩和其他戰線打擊哈馬斯恐怖主義,這種情況又再次出現。

自去年10/7哈馬斯殘酷屠殺以來,儘管以色列仍處於戰爭狀態,但已有7,000多名猶太人移居以色列,預計未來幾個月還會有更多猶太人回歸。猶太人事務局將法國列為最優先通過回歸申請的國家,自10月戰爭爆發以來,法國的回歸申請增加500%以上,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法國的反猶主義事件增加了1,000%。

 

海牙國際法庭(照片來源:AP)

由於南非政府強烈的反以色列立場,特別是非洲國民大會領導的政府正在國際法院起訴以色列在加薩實施種族滅絕,以色列官員也為著來自南非的大量猶太移民做好準備。

法國:自2000年以來,來自法國的回歸人數顯著增加,當時法國約有75萬猶太人,但隨著2000年至2005年第二次巴勒斯坦起義,以及此後與哈馬斯和真主黨的多次火箭彈戰後,激進的穆斯林開始在法國各地煽動反猶太人的行動,促使許多人移居以色列或其他國家。 如2012年土魯斯(Toulouse)猶太學校遇襲,和2015年查理週刊的暴亂造成在巴黎的猶太潔食超市圍攻事件,以及2017年身為猶太人的莎拉.哈利米(Sarah Halimi)慘遭謀殺,使得猶太人加速逃離法國。據估計,如今法國只剩下50萬名猶太人。

許多移居以色列的人不僅擔心法國的反猶主義問題,同時也被以色列的生活、高科技和其他的就業機會所吸引,並自豪地認同以色列和自己的猶太身份。

 

 

同時必須要留意的是,並非所有法國裔猶太人都有能力移民到以色列,因為許多人是塞法迪(Sephardi)猶太人,來自辛苦糊口的藍領階級,他們好幾世代的人千辛萬苦地從北非的動亂中逃離到法國。

ICEJ於2010年開始贊助從法國出發的回歸航班。從那時起,我們已幫助四千多名法國裔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現在是聖經上預言應驗的時刻,大門已為基督徒敞開,我們得以幫助數百名法國裔猶太人返回他們祖先的家園。

南非:正值南非向海牙的國際法院提出針對「以色列的種族滅絕」請願的時候,南非近期的回歸人數也大大激增。

因非洲國民大會(ANC-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政黨領導的南非政府對以色列的強硬立場,助長了南非全國各地的反猶事件。ICEJ南非分部代表準備在開普敦主辦一場支持以色列的集會時,就經歷了這種敵意。他們原本預計將有約三千名基督徒前來為以色列和仍被囚禁在加薩的人質祈禱,但由於未經批准的親巴勒斯坦示威者進行反抗議活動,他們以暴力威脅,襲擊了數人並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因此警方取消了這項活動。現場騷亂的主要煽動者之一是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曼拉.曼德拉(Mandla Mandela),同時他也是一位穆斯林。甚至還有一名坐在輪椅上的猶太男子遭到暴動者的襲擊。

 

南非的許多基督徒公開大聲呼籲,反對日益高漲的反猶主義及其政府對以色列的法律戰,他們正懇切地禱告,希望在即將到來的全國選舉中,為他們的國家帶來徹底的改變。

在兩國關係緊張之際,以色列航空公司已決定不久後將停止從以色列直飛南非的航班,甚至有人擔心以色列駐南非大使館可能會關閉。儘管如此,來自南非的回歸運動肯定會繼續下去,我們需要您的幫助,讓更多的猶太人從這動盪不安的社區返回以色列家園。

即時捐款:ICEJ將繼續為以色列提供戰爭救難援助,以滿足以色列在危機時期的迫切需求。此時我們也可以幫助更多的猶太人從法國、南非和許多其他面臨反猶主義威脅的國家返回家園。正如聖經先知所預言的那樣,ICEJ已協助超過十八萬五千名猶太人返回應許之地。因此,邀請您支持ICEJ的「緊急回歸事工」,與我們一起應對當前的挑戰。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博士
文章日期:2024/02/2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31:8  
我必將他們從北方領來,從地極招聚;同著他們來的有瞎子、瘸子、孕婦、產婦;他們必成為大幫回到這裡來。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相信祢的話語永不落空,此時我們正看見成千上萬散居在各地的猶太人歸回以色列,就是祢應許他們先祖亞伯拉罕的土地。我們祈求神供應他們一切所需,當他們起身踏上這條回家之路時,他們的心清楚明白是祢帶領他們回歸的腳步。感謝神使用ICEJ和在台灣的弟兄姐妹,讓我們能活在聖經的預言中,藉由金錢奉獻支持參與預言的實現,並作為擴張神國度的使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