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海法之家為戰爭做好預備並進行翻修

ICEJ海法之家為戰爭做好預備並進行翻修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3/01

 

最近,ICEJ大屠殺倖存者海法之家展開許多活動,其中包括徹底翻修社區的餐廳。為了預防加薩戰爭升級成與黎巴嫩真主黨發生重大衝突,進而席捲北部的安危,海法之家也為保護居民做好準備。

「戰爭準備工作」進行中

以色列領導層警告,除非以色列國防軍進入黎巴嫩南部,將真主黨恐怖民兵從邊境地區擊退,否則從北部邊境社區撤離的數萬名以色列人名尚無法返回家園。鑑於真主黨每日都向以色列北部發射數千枚火箭彈,這可能會導致當前戰爭升溫。

為此ICEJ已採取多項措施,讓海法之家做好準備來保護年長的大屠殺倖存者。首先,我們與海法市和電力公司已做好安排,提供大型備用發電機,在停電時可以為大多數居民所居住的街區供電。我們在餐廳附近預備一間大型安全室,以便居民在用餐和社區活動期間能快速進出。同時,我們也購買並儲存食物和緊急物品,方便在沒有人能夠外出時來照顧居民。

此外,我們還在街區對面的一所公立學校設置一個大型地下防空洞,以便在海法遭受猛烈火箭彈襲擊時,為居民提供避難的空間,我們也在部分烏克蘭居民居住的大樓中,將一間房間改造成避難室。

 

 

我們還捐贈一輛新的救護車,為海法之家的大屠殺倖存者以及海法地區的其他倖存者提供服務。

我們祈禱衝突不再擴大,因為海法之家的居民在過往經歷中已遭遇夠多的戰爭和苦難,但我們仍須做好準備,以防萬一。

瑪妮亞在國際大屠殺紀念日致辭

1月25日,海法之家提前兩天慶祝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是1/27),來自多個國家的大使和領事出席這場活動,並表達對猶太人民的支持。大屠殺倖存者海法之家居民瑪妮亞的證詞感動了與會者,她分享自己在逆境中仍有希望的感人故事。當她反思10/7哈馬斯大屠殺彷彿使「永遠不再發生」(Never again)的誓言失去意義時,她分享一段發人深省的信息。

隨著日前加劇的反猶主義,越來越相似於1930年代的歐洲時,大屠殺倖存者下定決心呼籲「永遠不再發生」(Never again),以確保他們遭遇的苦難和痛失家人的經歷不被遺忘。

如今在以色列,仍有137,401名大屠殺倖存者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他們的年齡介於77歲到111歲,其中62%為女性,我們希望讓他們的故事流傳下去。ICEJ會持續支持和關心他們,並在這個黑暗的時刻與他們站在一起。

 

 

紀念摩西.巴爾.海姆

摩西.巴爾.海姆(Moshe Bar Haim)是海法之家的居民,他出生於羅馬尼亞,小時候和家人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然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的家人被迫躲藏起來,而他的生活也發生巨大的變化。長時間擔心被抓的緊繃生活下,海姆一家最終還是被德軍尋獲。他們一家子被分開並被送往不同的營地。在集中營裡,摩西目睹常人難以想像的恐怖經歷,並擁有終生無法忘懷的創傷、艱辛和悲痛。

他們奇蹟般地在二戰中倖存下來,並被俄羅斯軍隊解放,而摩西很快就乘船前往英國託管的巴勒斯坦地,但在航途中,這艘船被英國軍隊攔截,摩西被帶往賽普勒斯,於是他和其他猶太戰爭難民再次被關進戰俘集中營。最終,摩西抵達以色列,在以色列學習農務、應徵入伍,最後成為一名教師,接著他搬到美國,在那裡他發現自己作為廚師和餐館老闆的天賦,並與妻子經營了一間生意興隆的餐廳。

感傷的是,在46年之後,摩西失去他的妻子,隨後又失去了小女兒,他的生活再次被悲傷所籠罩。在他的晚年,摩西發現自己需要生活在受到他人支持的環境,而他來到海法之家,並在此得到支持與照顧。2024年1 月30日,摩西逝世,享年90歲。他的離世使他的家人、朋友和海法之家群體深感不捨。

 

 

雅各布慶祝100歲生日

海法之家的居民雅各布(Yaacov H.)近日迎來了100歲生日,和海法之家另外兩位具有波蘭血統的長者一樣超過百歲!海法之家優秀的全天候護理人員的悉心照護,以及平時提供的活動和關懷,都有助於海法之家居民的長壽。海法之家充滿溫暖和歡樂,時刻激勵著我們的居民和團隊。ICEJ十分感謝您讓我們與這些珍貴的大屠殺倖存者慶祝這些里程碑!

翻新後的餐廳重新開放

ICEJ熱衷於讓海法之家的公共空間更加美麗與溫馨,並讓居民們感到舒適,因此我們開始對社區餐廳進行大翻修,不僅對廚房進行現代化改造,還增加一個專門放置乳製品的角落和一台工業用洗碗機。

精心挑選的優秀建築工人們,在經過一個月的努力後,使海法之家終於在二月中旬迎來歡樂的餐廳啟用儀式。

 

 

海法之家居民們臉上洋溢著喜悅。餐廳對於他們的不僅是享受美食以及居民們分享日常生活的地方,這裡更有一種「歸屬感」,是透過居民在這裡見面和交談所帶來的感覺,這裡也是社區舉辦活動的主要場所,例如音樂會或團體參訪等。

翻修計劃是由一名來自高加索地區的室內設計師瑪雅(Maya)所完成的,她去年才剛移民回以色列。瑪雅除了工程師的身份外,她還熱衷於室內設計。對ICEJ來說,能為新猶太移民提供他們在以色列的第一個工程任務,是這次翻修的額外祝福。

「這是我移民到以色列的第一個工程任務,我也將自己全心投入其中,期盼為遭受苦難的大屠殺倖存者帶來歡樂。」瑪雅說。「我希望當居民走進餐廳時,能感到溫暖和快樂,也期待為他們的生活增添一些正向的支持。」

瑪雅是一個快樂且充滿活力的人,她確實完全投入在餐廳翻修計畫中,且與建築工人花費很長的時間進行這項工作。

 

 

伴隨著小提琴與排笛的優美音樂、美味的佳餚和豐盛的節慶大餐,海法之家餐廳正式重新開幕。當天餐廳擠滿了人!前來參加活動的居民和護理人員都很高興能和大家歡聚一堂,也享受煥然一新的餐廳。

「哇,餐廳真美麗又溫馨!彷彿坐在非常豪華的餐廳一樣。」許多居民對此表示認同。

他們也熱切地感謝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朋友們,是他們的慷慨使海法之家的餐廳得以被翻修。

邀請您繼續支持海法之家,以及ICEJ為滿足以色列大屠殺倖存者的需求所做的其他努力。

 

為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奉獻

 

文章來源:ICEJ尤迪特.塞茨(Yudit Setz)
文章日期:2024/02/27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詩篇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使用ICEJ海法之家,讓遭遇大屠殺痛苦的倖存者們,能在這裡享受晚年,懇求主繼續供應海法之家所有的需要,並保護海法之家免受北方邊境危機的影響,也求主透過海法之家護理人員與志工的專業技能和愛,來安慰倖存者們,讓他們晚年的每一日都快樂、滿足且精彩,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