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為烏克蘭猶太人提供救援航班

ICEJ為烏克蘭猶太人提供救援航班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了歐洲75年來最大的難民危機,以色列一直在爭先恐後地營救數千名身處險境的烏克蘭猶太人,並將他們安全帶回以色列。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 for Israel,簡稱為「JAFI」)負責監督猶太人的緊急回歸過程。首先於波蘭(Poland)、匈牙利(Hungary)、羅馬尼亞(Romania)和摩爾多瓦(Moldova)的邊境救援站會見烏克蘭猶太戰爭難民,在建立他們阿利亞檔案的同時,為他們提供臨時住所,之後再安排飛往以色列。剛抵達的新移民將被安置在以色列各地飯店和市政府所提供的住所幾個月,同時適應以色列的生活。
戰爭的前六週期間,猶太人事務局已安排七千多名烏克蘭猶太移民飛至以色列。目前為止,基督徒使館已為其中720名新移民提供交通工具、臨時住宅、醫療保健和回歸航班,還有更多的人正在辦理中。

三月初,這次大規模回歸的第一架航班,帶回了來自烏克蘭中部一間猶太孤兒院的90名孩童。這些年齡分佈在2至18歲之間的幼童青少年人,穿越嚴寒的雪地越過邊境進入羅馬尼亞(Romania)。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在本-古里安機場(Ben-Gurion Airport)的停機坪上等候迎接他們。

其他載有數百名烏克蘭猶太移民的航班很快地開始抵達。ICEJ代表團也已隨時準備迎接其中幾架班機。大多數抵達的乘客顯而易見為婦女、兒童和老人,因為18歲至60歲的烏克蘭男子必須留下保衛國家。期盼他們很快地能在以色列與家人團聚。

某次航班抵達時,幾名烏克蘭猶太人與ICEJ團隊講述他們前往以色列的艱難旅程。一對母女說到他們花數週的時間從鄰近俄羅斯邊境的重災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逃到波蘭。他們不得不在一個接著一個的城鎮中尋找庇護所,並且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獨自穿越整個國家,但他們很高興最終來到以色列,從里雄萊錫安(Rishon LeZion)一家接收難民的飯店重新出發,最終定居在內坦亞(Netanya)。

 

 

這些新移民被歸類為「戰爭難民」,意味在這裡的第一年將獲得政府額外的援助。但以色列和猶太人事務局也呼籲基督徒朋友資助這項龐大回歸和接收難民的工作。

隨著烏克蘭戰爭拖延及俄羅斯因國際制裁造成經濟癱瘓,以色列官員表示預計未來一年將會有多達五萬名烏克蘭和俄羅斯猶太人回歸,但具體取決於衝突的進展情況。算上猶太人及其直系親屬,估計約有二十萬烏克蘭人和超過六十萬俄羅斯人有資格移民到以色列。

自從1989年蘇聯瓦解後,ICEJ已協助近五萬名烏克蘭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的長期歷程。然而對於留下來的居民,將他們帶回以色列並獲得安全生活的需求,卻是前所未有的踴躍。

目前來自烏克蘭、俄羅斯甚至白俄羅斯回歸者的熱潮預計仍在未來的幾個月持續著。目前撤離烏克蘭猶太人、安置他們並飛往以色列的平均費用約每人為1000美元(新台幣約29,544元)。

期盼您能即時送出最好的禮物來幫助解決這項緊急需求。不要錯過參與關乎以色列回歸的預言,這是我們的幫助將成為歷史性時刻的機會。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專文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11:12
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以賽亞書56:8
主耶和華,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說:「在這被招聚的人以外,我還要招聚別人歸併他們。」

 

 

禱告
感謝神藉著ICEJ事工團隊這麼多年來協助數千上萬的猶太裔回歸以色列。懇求神保護戰爭之下尋求庇護的猶太人能接收到資源並順利抵達以色列。求主為他們開道路。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