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衣索比亞猶太學生筆電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LAURINA DRIESSE/ ICEJ NEWS

對滿懷抱負的衣索比亞猶太學生提供及時幫助

ICEJ在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對孩童捐贈電腦

 

在今年,當線上學習突然成了不得不為之的現實,許多沒有電腦的以色列學生,很快就發現自己處於學習不利的情況。

希伯來大學預備課程的英語教師德沃拉 (Devorah) 很快就發現,她有幾個學生家中沒有電腦,無法參與遠端課程。這項為期一年的課程,能夠讓滿懷抱負的學生預備銜接大學課程。當中許多人來自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家庭,他們發現這項課程能夠協助他們開啟新的機會。在順利完成學位後,他們希望未來能從事足以養活自己與家人的職業。但是完成大學學位的人都知道,沒有電腦很難達成這些目標。

剛好德沃拉在十多年前因工作需要曾與ICEJ共事,對ICEJ留下良好印象,因此促使她向ICEJ尋求協助。我們的慈惠 (AID) 團隊聽見她的心聲,迅速為這三位需要協助的學生依登 (Eden)、美樂 (Meital) 和瑞秋 (Rachel) 提供電腦設備。

ICEJ 慈惠和回歸事工 (AID and Aliyah) 副總裁妮可·尤得 (Nicole Yoder)最近和這些年輕學生有奇妙碰面的機會,這些學生分享他們的夢想和抱負以及家庭背景。妮可也藉機解釋為何基督徒熱愛並支持以色列和猶太人。

依登 (Eden) 一直都知道未來要從事醫療方面工作,雖然明白修習牙科是條漫漫長路,但她並不因此氣餒。她家人出生在衣索比亞,在她兩歲時,家人移居到以色列。從他們的談話中,妮可很高興發現,依登的祖母去年也回歸以色列,而且知道這趟班機是由ICEJ所贊助。當天她首次見到她的祖母,依登對這一刻,也為她收到的筆電表示感激。她說道:「非常感謝您們。您們送出的這份厚禮,對我們的學習意義重大。」

19歲的美樂 (Meital) 出生在以色列,在家中十個孩子中排行老五。她踏實地走每一步路,目前尚未決定要完成機械工程或化工學位。這個學位是她軍中服役的一環,她將在以色列國防軍 (IDF) 服役六年,運用專業報效國家,同時又可獲得實務經驗,為找到理想的工作鋪路。

瑞秋 (Rachel) 是護理系學生,最近有機會到精神病院實習。這段經歷更強化她從事護理工作的決心。她也意識到從事護理工作需要能夠傾聽,並給予病患支持。她的家人是在1998年從衣索比亞回歸以色列,但他們仍在等待叔叔一家人能獲准回到以色列。他們很可能會搭乘ICEJ贊助的班機。

新聞日期:2020/08/06

現在就參與幫助衣索比亞阿利亞弱勢學生
其他奉獻方式

 

經文與禱告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腓立比書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將這些衣索比亞阿利亞學生交託仰望在祢的手中,特別是已經聽聞福音的學生們,求主將福音的種子已撒在他們裡面的能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天父,謝謝祢賜福使用ICEJ和華人教會現今能祝福阿利亞回歸之路,求祢賜福所有奉獻在這條路上的主內家人們,得豐裕與滋潤,使更多阿利亞看見神的兒女們與基督的福音相稱,祝福華人教會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幫助我們帶領更多猶太人回家,滿足祢的心。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