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促成以色列與阿聯建交聯合聲明全文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美國白宮

2020年8月13日美國川普總統與幕後促成以色列與阿聯酋大公國建立外交團隊,於白宮發表談話。

2020年8月14日,美國川普總統於白宮與幕僚團隊發表談話。(Credit: White House)

 

川普開場白

美國川普總統首先感謝以色列納坦雅胡總理與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雙方合作,並祝賀站在他身後幕後團隊,其中有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代表大衛.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以及高級顧問賈里德.庫什納(Jared Corey Kushner)遊走以色列與阿聯酋以促成這次外交合作。川普表示,我只想祝賀站在我身後的所有人,因為他們做得非常出色;這樣的工作已經進行超過25年了。

不久前,我與兩個朋友舉行了非常特別的電話會議-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親王,雙方同意敲定歷史性的和平協議。所有人都說這是不可能的。而且,正如您所知,穆罕默德是中東的偉大領導人之一。

現在開始,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使兩國關係全面正常化。他們將交換使館和大使,包括在旅遊,教育,醫療保健,貿易和安全在內的廣泛領域開始進行全面合作。

這是一個真正的歷史性時刻。自從25年前以色列和約旦和平條約簽署以來,如今雙方建交,在中東和平方面取得如此大的進程。因著雙方願意合作,使美國在中東地區最親密和最有能力的兩個合作夥伴建立外交,此合作是朝著建設一個更加和平,安全和繁榮的中東邁出的重要一步。

既然已經打破僵局,我預計會有更多的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效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領導。我們已經與其他國家(與非常強大,非常好的國家和希望看到中東和平的人民)進行討論,因此,接下來您可能還會看到其中國家的其他促進中東和平的方案,但這是25年來的第一個。

該協議將使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有更大的機會訪問以色列的許多歷史遺跡,穆斯林們非常想看到這些古蹟,並且想參觀很多年並在阿克薩清真寺能夠祈禱,對他們來說聖殿山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我作為總統的第一次旅行是2017年5月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在我向54個穆斯林國家的集會領導人講話時,每個人都是由他們的領導人,他們的第一領導人組成的。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確實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事件。雙方建交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件。我明確指出,只有所有宗教信仰的人民團結起來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並為所有宗教信仰的人民尋求經濟機會,才能解決中東問題。

當您查看正在發生的事情時,您會看到許多進展,沒有人想到這樣合作能夠成功。還有很多可能性是我現在無法談論事情正在發生,而且是非常積極的正在發生中。

我要感謝以色列和阿聯領導人的勇氣,以及他們為締結這一巨大協議所做出的領導。它被稱為「亞伯拉罕協議」。我想請我們的大使大衛.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解釋一下我們為什麼將其合作稱為「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

大衛.弗里德曼大使:主席先生,謝謝您,並祝賀您促成這項歷史性和平協議。眾所周知,亞伯拉罕是這三大信仰的父親。他在基督教信仰中被稱為「亞伯拉罕」,在穆斯林信仰中被稱為「易卜拉欣」,在猶太信仰中被稱為「亞伯拉罕」。沒有哪一個人比亞伯拉罕更好地象徵著這三大信仰中團結的潛力,這就是為什麼這個協議被冠以這個名字。

 

美國,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聯合聲明

美國川普總統,以色列納坦雅胡總理與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間的關係全面正常化。

這項歷史性的外交突破將促進中東地區的和平,並證明了三位領導人的大膽外交和遠見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以色列為開闢一條新的道路以釋放該地區巨大潛力的勇氣。這三個國家都面臨許多共同的挑戰,並將從今天的歷史成就中互惠互利。

 

 

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代表團將在未來幾週舉行會議,簽署有關投資,旅遊,直航,安全,電信,技術,能源,醫療保健,文化,環境,建立互惠使館和其他領域的雙邊協議以達成互惠互利的原則。在中東兩個最具活力的社會與發達經濟體之間建立直接聯繫,藉由刺激經濟增長,增強技術創新並加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來改變區域。

由於這一外交突破,並應川普總統的請求,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支持下,以色列將暫停對總統的「和平協議」概述的地區「指約旦河西岸,猶太人稱其為猶大和撒瑪利亞之地」宣布主權,並將目前的努力集中於擴大與其他國家的關係,特別是在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美國,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其他國家的進一步外交突破充滿信心,並將共同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以色列將立即擴大和加速在冠狀病毒疫苗的治療和開發方面的合作。通過共同努力,將有助於挽救整個地區的穆斯林,猶太人和基督教徒的生命。

關係的正常化和和平外交將使美國兩個最可靠和最有能力的區域夥伴聚集在一起。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與美國一起,齊心啟動《中東戰略議程》,以擴大外交,貿易和安全合作。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美國已經達成共識,對該地區的威脅和機遇抱有相似的看法,並共同致力於通過外交接觸,加強經濟一體化和加強安全協調來促進穩定。今天的協議將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色列和該地區的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

美國和以色列感激地回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曾在2020年1月27日舉行的白宮招待會出席,川普總統在與會上發表了他的願景,並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相關支持性聲明表示讚賞。各方將在這方面繼續努力,以實現公正,全面和持久的解決以巴衝突。按照《和平協議》的規定,所有和平來訪的穆斯林都可以在阿克薩清真寺(Al Aqsa Mosque)拜訪並祈禱,耶路撒冷的其他聖地應向所有信仰和平的信徒開放。

納坦雅胡總理和王儲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納赫揚總統對川普總統為著該地區和平的奉獻以及為實現這一目標所採取的務實和獨特的方式表示深切感謝。

新聞日期:2020/08/14

 

 

 

禱告方向

  1. 為三方合作,特別是以色列與阿聯合作互惠互利上賜福猶太百姓與阿拉伯百姓,神做王掌權在接下來商議簽署有關投資,旅遊,直航,安全,電信,技術,能源,醫療保健,文化,環境上;神的寶座設立在其中,帶下神的公義與公平。
  2. 阿聯是第一個和以色列建交的波斯灣阿拉伯國家,也成為繼埃及和約旦之後,第三個與以色列締結全面外交關係的阿拉伯國家。我們為著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堅定打擊恐怖主義的心志禱告,這份心志不受任何威脅或利益衝突而震盪。
  3. 為著巴林成為接下來與以色列合作建立外交守望,求主賜福在中東國家有更多願意打擊伊朗這匹豺狼挺身而出。
  4. 為以色列內部有不同的聲音禱告,特別是為著猶大和撒瑪利亞地區的極端右翼份子可能會有的暴動示威禱告,求主止息紛爭。
  5. 為巴勒斯坦目前拉攏其他親伊朗勢力的國家商討對付亞伯拉罕協議之舉禱告,求主敗壞想要傷害以色列所有的詭計,並保護以色列滿有平安。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