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資助猶太青少年的回歸計劃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帶著錫安兒女回家

 

今年除了帶領將近1500名猶太人搭乘班機回到以色列外,ICEJ還參與猶太青少年回歸計劃(Youth Aliyah),資助來自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和波羅的海國家的201名猶太青少年,為他們移居以色列做好準備。我們非常興奮地向您報告,這些猶太青少年和青年人現在正準備搬到以色列。

本月初,有89位青少年已從俄羅斯搭乘班機抵達本古里安機場,另外80位青少年則從烏克蘭(如照片所示)搭乘我們的友好機構『國際基督徒為以色列(該機構已成立40周年)』(Christians for Israel International)贊助的班機,本週還有其他25名來自白俄羅斯的青少年,另外7名青少年很快將從拉脫維亞抵達。因此,儘管有新冠肺炎疫情,猶太人大聚會仍將持續進行,而ICEJ則提供您直接參與這些事工的機會。

過去15年來,ICEJ支持前蘇聯共和國的猶太青少年,參與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 for Israel)管理的Naale和Sela計劃。Naale計劃為散居世界各地的猶太青少年提供千載難逢的機會,能夠在以色列生活,並在以色列一些最好的中學就讀3到4年。參加Naale計劃的學生中,約有90%最後會留在以色列,他們的父母約有60%選擇回歸以色列。

Sela是一個讓人感覺賓至如歸的計劃,適合想在國際知名教育機構接受教育,學習希伯來文和其他語言,與以色列社會文化互動,在這裡認識新朋友,以及想要單純體驗以色列生活的人。8個月課程結束後,所有計劃參與者都可取得以色列身分證。

 

 

多年來這些猶太青少年回歸計劃已證明極為成功,能夠讓猶太孩童比他們的父母更早回到以色列。因為對青少年來說,要學習新語言和適應新環境往往更容易,接著協助父母在抵達以色列後適應環境。這些年來,ICEJ能有這麼大的福份,支持這些獨特且成效卓著的猶太回歸計劃。

在2020年,ICEJ非常積極參與Naale和Sela計劃,贊助200多名猶太青少年參加營會和研討會,並在烏克蘭、白俄羅斯、拉脫維亞和俄羅斯等地提供往返測試中心與營地的交通接駁。

1月份,ICEJ資助冬季研討會,吸引來自俄羅斯西北部宗教社區的孩童和青年人參加。從中他們更認識以色列,以及蘇聯時期的猶太生活。

 

 

2月份,ICEJ贊助60名青年人參加在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Irkutsk) 舉行的周末猶太回歸研討會,並協助讓82名年輕人參加在烏克蘭敖德薩(Odessa)舉行的Naale猶太青少年回歸研討會。

3月份,我們在拉脫維亞里加(Riga)為50名學生舉辦Naale猶太青少年回歸研討會。

在拉脫維亞的紹爾克拉斯蒂(Saulkrasti)舉行的兩梯次夏令營,ICEJ還為參加者提供交通接駁。每次營會有51人參加,他們分兩梯次聚會,每梯次約25人。還有17名成年領袖與教師。由於受到新冠病毒健康措施的限制影響,因此ICEJ很樂意提供所需的兩班公車。

 

 

8月份,ICEJ贊助另外34名青少年參加在拉脫維亞舉辦的青少年營會和研討會。在當中他們認識財務健康之道,瞭解以色列的日常生活,並參與戲劇課程。9月份,我們再次為44名Naale申請者提供交通,讓這些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猶太回歸的測試中心階段。

本週Naale最新一批學生從白俄羅斯抵達以色列。白俄羅斯正面臨新冠肺炎病例暴增,以及大規模政治動盪。ICEJ為這些學生和其父母安排前往機場的接駁巴士。下週我們將再次為另一架班機的Sela學生及父母進行相同安排,包括贊助廂型車,到白俄羅斯的九個城市載送學生,準備前往以色列。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Anastasiya Gooding|ICEJ NEWS
新聞日期:2020/11/20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30: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禱告方向:

為ICEJ資助猶太青少年的回歸計劃禱告,神預備回歸機票費用與相關旅費,無論在Naale和Sela計劃中,都能幫助阿利亞青少年認識以色列與猶太身份,恢復自我價值與土地的連結。禱告主的靈充滿在這些青少年裡面,渴慕認識神的心,並有機會聽聞福音。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