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幫助以色列貧窮新移民兒童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協助以色列新移民孩童在家學習

ICEJ提供電腦讓孩童使用遠距教室

 

從自己的祖國回歸到以色列絕對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壯舉,然而,您能想像在這場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間,對於一個孩子而言是會有多困難嗎? 八歲的耶櫚絲(Yirus)最近與父母和五位兄弟姊妹從衣索比亞取得了阿利亞(Aliyah)回歸者身份。當她開始上學時,由於以色列政府實施新的新冠肺炎限制措施,因此當她開始上學,立刻面臨語言障礙與文化差異帶來的挑戰,以及在家中遠距上課遭遇的難題。

有許多孩童和耶櫚絲(Yirus)一樣,都是在這個特別考驗的時刻來到以色列。目前,有將近600名衣索比亞孩童,及另外37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孩童需要更多協助,讓他們過渡到目前新的教育系統,同時又是一個新的線上學習系統。「扎根(Foundations)」是一項重要的教育計劃,希望協助8歲到高三這個年紀的學生,提供他們所需的學習工具,能夠使用Zoom參加課堂學習,而且每天與一名教師實際互動,協助他們解決技術上的困難,以及希伯來文和其他科目等問題。

 

 

需要該計劃協助的孩童大多數是衣索比亞人,但也開放給住在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經營的回歸中心裡的其他移民孩童。由於新冠肺炎影響,再加上他們的房子通常空間狹小,因此孩子在家中學習會遇到極大困難。而且一些移民家庭也無法負擔適當的技術設備,能讓孩子上網參與線上課程。此外,他們的父母也才剛開始學習希伯來文與當地文化,因此無法協助孩子解決遭遇到的問題。

來自俄羅斯的兩名移民孩童塞爾吉(Sergei,13歲)和艾麗莎(Alisa,11歲)也參加「扎根」計劃,希望在語言學習上獲得更多協助。這為塞爾吉帶來顯著改變,他的希伯來文學習已有長足進步,也能夠交到朋友,並享受在校時光。自從新冠病毒危機爆發以來,ICEJ已捐贈遊戲、希伯來文教科書、學校用品、書籍,並且為塞爾吉和艾麗莎提供平板電腦。

 

 

猶太事務局的丹妮兒.摩爾(Danielle Mor)與ICEJ 慈惠和回歸事工部 (Aid and Aliyah)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分享道,他們對ICEJ的支持表示感激,丹妮兒也指出:「因為ICEJ的支持,讓我們能夠在這個時候回應這些需要。…我們代表耶櫚絲(Yirus)、塞爾吉和艾麗莎,以及許多因「扎根」計劃受益的其他家庭與孩童,誠摯向ICEJ表達感謝。因為你們的支持,讓這些孩子在虛擬學校環境中學習時,能有這些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給予支持與協助。」

因為世界各地基督徒朋友的慷慨奉獻,讓這個重要的教育支持計劃得以實現,為此,我們深表感謝。不過,在以色列全國各地,還有許多移民和以色列當地的弱勢孩童需要我們的協助。只要奉獻600美金就能夠幫助我們,為孩童購買電腦或是提供教育支持系統。請加入我們,讓這些孩童能夠平順度過這段過渡期,並為他們迎向美好未來打下基礎。

今天就能夠為孩子的生活帶來改變!

 

    為孩童扎根計畫奉獻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Kayla Muchnik |ICEJ NEWS
新聞日期:2020/11/24

 

經文與禱告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禱告方向:

為這些身處在貧窮家庭新移民兒童禱告,求主祝福他們在學習的起跑線上也有基本可以遠距上課的能力,為華人教會禱告有從恩主來的感動,禱告與支持,參與「扎根計畫」奉獻,願神帶領我們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恩典。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