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衣索比亞猶太社區成員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外舉行示威活動,他們高舉親人照片,要求以色列政府,將他們仍留在衣索比亞的數千名親人帶回以色列。(Photo Credit: Yosef Abramowitz)

緊急撤離貢德爾衣索比亞猶太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衣索比亞裔以色列人要求以國政府,派機將親人從飽受戰亂的國家撤離返回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外集結約200名抗議人士,許多人舉著為移民等待多年的親人照片。

 

2020年11月25日,衣索比亞猶太社區成員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外舉行示威活動,他們高舉親人照片,要求以色列政府,將他們仍留在衣索比亞的數千名親人帶回以色列。(Photo Credit: Yosef Abramowitz)

 

週三約有200名衣索比亞裔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外集會,他們譴責以色列政府刻意拖延,不讓他們的親人從飽受戰亂的非洲國家移民到以色列。許多示威者舉起還留在當地的親人照片,在抗議標語上寫著:「我們要為親人伸張正義」。

在衣索比亞有多達14,000名猶太人在等候回到以色列。儘管有新冠病毒大流行,還有最近在北部提格雷省(Tigray)爆發的軍事衝突,但以色列政府已批准,將在2021年1月載送2,000名猶太人返鄉。

爭取將仍留在衣索比亞的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的社運團體於上週警告,在貢德爾(Gondar)和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等候返鄉的猶太人正處在「直接且致命的立即危險中」,因此需要立刻派機接送他們回來。

 

2020年11月25日,衣索比亞猶太社區成員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外舉行示威活動,他們高舉親人照片,要求以色列政府,將他們仍留在衣索比亞的數千名親人帶回以色列。(Photo Credit: Yosef Abramowitz)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政府與該國西北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之間的武裝衝突,在11月12日造成一名36歲的吉爾默·葛特(Girmew Gete)喪命,成了貢德爾猶太社區的第一位受害者,吉爾默為移民以色列已等了24年。

自從提格雷省爆發武裝衝突以來,已有超過4萬名衣索比亞人為了躲避戰火,逃到蘇丹東部。另有火箭射向厄利垂亞(Eritrea)首都阿斯瑪拉(Asmara)以及提格雷省以外的衣索比亞城市,令人擔憂衝突可能擴大。根據報導,已有數百人遭到殺害,其中包括至少600位平民。衣索比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這些人是在梅卡德拉鎮 (Mai-Kadra)慘遭屠殺。

 

 

近年來,以色列政府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的政策承諾經常無法兌現。2013年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宣布結束衣索比亞猶太回歸行動,引發衣索比亞國會議員和以色列衣索比亞社區成員的抗議。以色列政府在2015年11月通過一項決議,將在五年內派機將等在貢德爾和阿迪斯阿貝巴「社區內的最後一批猶太人」載送回到以色列。

然而,根據猶太事務局的數據顯示,自從以色列政府做出這項決定之後,僅帶回了2,257名衣索比亞人。

 

2020年11月25日,衣索比亞猶太社區成員孩子們也隨著大人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外舉行示威活動,他們高舉親人照片,要求以色列政府,將他們仍留在衣索比亞的數千名親人帶回以色列。(Photo Credit: Yosef Abramowitz)

 

據當地社運人士表示,約有9,000名猶太移民已經等了15年或更久時間。他們表示,約有四分之一猶太移民是住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他們已經等了20多年;其餘的猶太人則是在貢德爾市堅持了15到20年時間。

消息人士對《以色列時報》表示,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打擊這群衣索比亞猶太人的經濟情況。當地工作機會減少,糧食短缺,物價又上漲了35%到50%。在以色列的家人原先會寄錢給在衣索比亞的家人,但因新冠肺炎造成的各種問題,他們自己已經是勒緊褲帶度日;而且慈善機構也因為新冠病毒大流行,無法募得足夠款項。

台灣ICEJ邀請您在這急迫的時刻,一起參與緊急帶回靠近軍事衝突地區的貢德爾城市衣索比亞猶太人,每位衣索比亞阿利亞回歸機票費用是800美金「甚至於在疫情期間機票費用會更高」,我們邀請您伸出人道救援之手,幫助衣索比亞猶太人緊急撤離,回歸以色列。

 

     為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奉獻    

 

目前約有14萬衣索比亞猶太人生活在以色列,在這個人口將近900萬的國家中,他們只是少數民族。在1984年的摩西行動(Operation Moses)和1991年的所羅門行動(Operation Solomon)中,約有22,000人搭乘專機返回以色列,其中大部分來自貝塔以色列(Beta Israel)社區。

雖然貝塔以色列社區的衣索比亞猶太移民被認為是純正猶太人,但屬於法拉沙穆拉(Falash Mura)較小社區的衣索比亞移民,在移民後仍需皈依正統猶太教。法拉沙穆拉是衣索比亞的猶太人,他們的祖先在幾代之前,因迫於壓力改信基督教。根據納坦雅胡辦公室的統計,自1997年以來,法拉沙穆拉約有3萬人移民以色列。

由於以色列內政部並不認為法拉沙穆拉是猶太人,因此他們無法根據《回歸法(Law of Return)》移民,因此必須取得以色列政府的特別許可才能移居以色列。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TOI
新聞日期:2020/11/25

 

經文與禱告


申命記31: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禱告方向:

為衣索比亞猶太人目前正面臨提格雷省爆發軍事衝突禱告,求主保護他們出入滿有平安,一直以來衣索比亞阿利亞在貢德爾城市生活,如同被遺忘的餘民,禱告主將急迫帶回衣索比亞阿利亞的心放在政府的裡面,已經通過國會將2000多名即將於本月開始陸續帶回,禱告主所有的文件預備、行程安排、國與國之間的協商對口盡都順暢,毫無阻攔。為華人教會繼續為衣索比亞猶太人奉獻支持回歸機票費用禱告,使神的子民回歸以色列,與神同工。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