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雖有艱難卻是恩典滿滿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顧過去一年

ICEJ如何應對2020年空前的挑戰

 

 

當我們回顧過去這12個月,以色列與世界各地在2020年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但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迎接這場挑戰,並在一些關鍵事工領域上達成比以往更多的成就。

 

 

一月

新年一開始,耶路撒冷的工作人員開始一個月的同心禱告,接著ICEJ接待來自以色列和國外約100名牧者和事工領袖,參加我們一年一度的Envision特會,特會中有豐富的聖經教導,當前局勢時事簡報,接觸當地以色列人,以及參訪聖經遺址與以色列政府機關的特別行程。

 

 

二月

ICEJ各地領袖在耶路撒冷聚會,計劃今年住棚節40週年慶典。但 ICEJ挪威分部負責人也從先知哈巴谷領受話語,談到即將發生的巨大「震動」;就在幾天後,新冠病毒就開始蔓延開來。

 

 

三月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威脅,迫使以色列人待在家中,因此ICEJ變得比以往更為忙碌,忙著為窮人提供食物,協助封城中的年長者。我們也開始協助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和衣索比亞的數百名猶太新移民,搭上猶太回歸的緊急班機,將他們送回以色列。

 

 

四月

儘管逾越節假期實施嚴格的封城措施,但在逾越節(Pesach)期間,ICEJ較以往更需要照料及提供食物給更多以色列人,其中包括數百名猶太大屠殺倖存者,以及其他被關在家中的以色列年長者。

 

 

五月

5月底正值ICEJ猶太回歸事工30周年。儘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實施旅遊禁令,但在ICEJ的贊助下,一架從俄羅斯起飛的特別包機,帶著新增的數百名猶太移民飛往以色列。感謝主,因著台灣教會與弟兄姐妹們奉獻支持猶太人回歸,台灣ICEJ在接下來6月9日奉獻支持46位俄羅斯猶太人回歸班機機票費用與檢疫費用。

 

 

六月

隨著過去每一週在全球各地皆出現健康危機,ICEJ密集推出線上禱告活動,包括每週的全球禱告聚會(Global Prayer Gathering),以及在六月份首次推出的月朔(Rosh Chodesh)線上禱告會。

 

 

七月

到了7月,儘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地皆實施旅遊禁令,ICEJ還是贊助85趟直航和轉機班機。在今年就從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和衣索比亞帶回1,000多名猶太新移民。

 

 

八月

8月初在貝魯特港口發生大爆炸後,ICEJ就募得超過35,000美元的捐款,幫助黎巴嫩幾間教會、禱告殿和其他事工,修復受損的設施,並以基督徒有力的見證,關懷當地社區。

 

 

九月

在一份致丹麥聖經公會(Danish Bible Society)的全球請願書中,ICEJ收到來自130個國家的10萬多個簽名,強烈要求丹麥聖經公會收回引發爭議的新版聖經譯本,在該譯本的新舊約中,數百處提到「以色列」的字眼都遭到刪除或代換。

 

 

十月

由於以色列的旅遊禁令不允許外國遊客入境,因此ICEJ將一年一度的住棚節慶典改為全球線上聚會,較以往提供更多講員、敬拜歌手和研討會,還有來自更多國家的觀眾參加。

 

 

十一月

ICEJ在海法大屠殺倖存者之家的翻修和擴建工程已接近完工,我們的志工團隊從2010年開始,就在特殊生活輔助住宅內持續照顧超過65位年長住戶。在過去十年內,從原本幾間不起眼的公寓,發展成分布在十幾棟建築內的大型專案,現在提供包括社區食堂、博物館和活動中心等設施。

 

 

十二月

年底前,ICEJ將贊助數百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航班,在新一波猶太回歸浪潮中,他們是這個古老以色列社區中僅存的最後一批猶太人。

儘管我們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但這些例子都是過去一年來眾多專案,活動與其他事工的精彩回顧。因為你們的支持,讓我們能夠幫助猶太人返鄉,協助他們定居在以色列的土地上,照顧猶太大屠殺倖存者,保護脆弱的以色列社區,並影響世界各地的教會與國家。

 

 

 

作者:大衛.帕森斯牧師|副總裁兼媒體資深發言人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ICEJ NEWS
新聞日期:2020/12/07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禱告方向:

為台灣與華人眾教會在現今時刻與神同工將猶太人帶回應許之地向主獻上感謝,感謝主使用台灣ICEJ安慰神的百姓,我們真看見與主同工真為美好,同時我們也向主獻上感恩,這一路有被神託付的教會一起來祝福猶太阿利亞,大屠殺倖存者與其他在以色列弱勢貧困的家庭,願主繼續恩待祂名下的子民,垂聽教會禱告,帶領更多猶太百姓回家。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