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r Dahri)

古蘭經足以證明以色列應許之地歸屬猶太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伊斯蘭教士:
古蘭經足以證明以色列應許之地歸屬猶太人

信奉伊斯蘭主義者為何會為猶太人爭取在耶路撒冷和以色列地的權利

(Noor Dahri)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主要成員穆罕默德·汗·沙拉尼(Maulana Muhammad Khan Sherani) 對著鏡頭表示:「古蘭經中明確表示,以色列應許之地(Eretz Israel)屬於猶太人。聖殿是為了以色列子民而建造,不是為巴勒斯坦人。」

這項戲劇性聲明是由巴基斯坦伊斯蘭教士組織(Community of Islamic Clerics)的精神領袖於上週巴基斯坦安息日中發布。這位住在英國的巴基斯坦人努爾·達赫里(Noor Dahri)提醒我留意巴基斯坦的情勢變化,他是伊斯蘭反恐神學(Islamic Counterterrorism Theology,ITCT) 的創始人兼執行主任。在他將沙拉尼聲明發文到推特上的幾個小時後,我們就通上電話。

巴基斯坦快訊:著名宗教人物沙拉尼(Maulana Muhammad Khan Sherani)是「伊斯蘭神學者協會(JUI-F)」的政黨領袖和「巴基斯坦教義委員會(Pakistan Ideology Council)」的前任主席,他表示支持承認以色列。他以普什圖語(Pashto)表示,承認以色列是國際問題。

沙拉尼對會眾宣布,他支持與以色列猶太國關係正常化。「穆斯林學者應該閱讀《古蘭經》,在經文中,穆罕默德對摩西說:『我們為你的名將這地賜給你,我們將這塊土地賜給你的百姓。』有古蘭經和歷史為證,證實以色列應許之地屬於猶太人。大衛王在耶路撒冷為以色列人建造神的殿,而不是為巴勒斯坦人。」沙拉尼用「神的殿」一詞指的是所羅門建造的猶太聖殿,就是今天兩座清真寺的所在地。這項消息是在亞洲伊斯蘭國家代表團秘密訪問以色列的一周後宣布。

對於43歲的薩拉菲派(Salafi)伊斯蘭神學家達赫里(Noor Dahri)而言,聖地無疑是屬於以色列的猶太人。他的想法出自《古蘭經》,關於這一點,他堅持認為伊斯蘭教的聖書上寫的清清楚楚。但是,我告訴他,大多數穆斯林並不這麼認為。我問道:「難道他們都瞎了嗎?」他說道:「他們被仇恨蒙蔽雙眼。」這名伊斯蘭教士表示:「伊斯蘭的精神領袖和政治人物因為仇恨猶太人和以色列,操弄《古蘭經》幾十年。他們說的這些都是謊言,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在這件事上,《古蘭經》認同猶太人的說法。」

巴基斯坦的精神領袖現在願意承認,根據《古蘭經》,以色列按照聖經擁有繼承這塊土地的權利,這是伊斯蘭教的重大轉捩點。達赫里表示:「在過去三天內,我收到數百封來自世界各地巴基斯坦人的來信,尤其是巴基斯坦當地的巴基斯坦人,他們都支持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有愈來愈多中東穆斯林意識到,以色列並不邪惡,而是整個中東地區的祝福。」

以色列最近與阿拉伯國家簽訂和平協議也產生一定影響。達赫里解釋道:「此舉能夠鼓舞巴基斯坦人,因為他們會對自己說,既然阿聯、巴林、蘇丹和摩洛哥都能夠與以色列猶太政府關係正常化,這麼做可能就值得。」

大約五年前,在上一場加薩戰爭後不久,達赫里終於恍然大悟。他調查所有針對猶太人和以色列的政治與宗教指控,並瞭解到這些伊斯蘭領袖為了個人的政治前途散播謠言。他表示:「自從多年前,當我開始與穆斯林同胞談到,他們對以色列的看法通常毫無根據,我就發現,他們只是無知地爭辯,而且到處抹黑以色列。他們通常會一再提到非法屯墾區、封鎖加薩走廊、歧視巴勒斯坦人、非法佔領,還有聖地屬於巴勒斯坦人,卻被猶太復國主義者(Zionist)從他們手中奪走。這些都是謊言,但這些人卻不願面對事實,也不想得知真相。」

當達赫里瞭解到關於以色列的真相後,他被家人趕出家門。從那時起,他生命受到威脅,因此無法回到巴基斯坦。但他不以為意,因為他瞭解過去這五年來,他在自己國家種下的種子能夠產生影響力。達赫里向我保證:「有一天你會看到,巴基斯坦也會同意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Pakistan Muslim League)副主席瑪麗安·納瓦茲 (Maryam Nawaz)幾天前在推特上轉發達赫里披露的消息,就是巴基斯坦與以色列猶太國之間關係正常化正緩慢進行中,他還透露兩國正舉行秘密會談。納瓦茲是巴基斯坦3屆總理納瓦茲.夏立夫(Nawaz Sharif)的女兒,她在推特上擁有將近600萬名追隨者,這則推文在巴基斯坦社群媒體上引發軒然大波。最後,她被迫刪除達赫里的推文。

《古蘭經》是否支持猶太國家?

達赫里希望向媒體和世界證明,《古蘭經》清楚應許將以色列地(Land of Israel)賜給猶太人。

「當時,穆薩(指摩西)對他的宗族(指以色列百姓)說:「我的宗族呀!你們當記憶真主所賜你們的恩典,當時,他在你們中派遣許多先知,並使你們人人自主,而且把沒有給過全世界任何人的 (恩典)給了你們。我的宗族呀!你們當進真主所為你們注定的聖地,你們不可敗北;否則,你們要變成虧折的人。」(古蘭經5:20-21;採用馬堅譯本)

「我使被欺負的民眾,繼承了我曾降福其中的土地的四境。以色列的後裔,能忍受虐待,故你的主對他們的最佳諾言已完全實現了;我毀滅了法老和他的百姓所構造的,和他們所建築的。」(古蘭經7:137;採用馬堅譯本)

 

達赫里指出:「在這些《古蘭經》經文和其他經文中,都支持猶太人在以色列地的權利。」他繼續表示:「穆斯林現在必須決定,要不就否認這些經文的存在,要不就將這些經文從古蘭經中刪除。拒絕承認這些經文就是否定自己的宗教信仰,這是對真主的褻瀆。我們非常需要在以色列與阿拉伯的衝突中,停止使用這些虛假的宗教言論。」

「我們絕不能忘記,穆斯林相信聖經中以色列的眾先知,並接受猶太人都來自以色列(雅各)支派,而且他們歸屬於以色列地。我們無法否認這些事實,因此,最好在這場衝突中,拋開伊斯蘭的宗教因素。」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專門研究中東問題的尼西姆·達納(Nissim Dana) 博士在幾年前曾告訴我們,《古蘭經》一次都沒有提到以色列應許之地(就是巴勒斯坦)是穆斯林的聖地。他表示:「在《古蘭經》中沒有一處經文寫到,以色列應許之地是要賜給穆斯林。相反地,即使《古蘭經》出現反猶太經文,但毫無疑問地,《古蘭經》只將以色列地的權利賜給猶太人。」

對這位巴基斯坦裔伊斯蘭學者來說,力求真相才是目的;只有真相才能釋放人民得自由,但首先必須打破並戰勝伊斯蘭世界的謊言與仇恨。這會是一段漫長的歷程,而這就是達赫里的任務。他告訴我:「為了支持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的政治與宗教『權利』,他們捏造自己的歷史。他們虛構一段歷史,據說比猶太歷史還更早;如果他們聲稱自己的歷史長達五千到一萬年,那麼巴勒斯坦歷史會追溯到創世之初與上帝創造亞當的時期。」

在我們結束這段極富啟發性的對話後,正如猶太人的禱告所應許的,我們決定「明年在耶路撒冷」再次見面。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israel today
新聞日期:2020/12/23

 

經文與禱告


約翰三書11-12
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低米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給他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

 

禱告方向:

為巴基斯坦這些擁護古蘭經真意的伊斯蘭學者禱告,神已將通達時務的恩典賜給他們,求主繼續動工,真理的聖靈充滿在他們裡面,成為神使用祝福巴基斯坦的器皿。為更多穆斯林聽見達赫里學者的聲音禱告,人心渴慕自由,並脫離一切的謊言。求神使用以色列與阿聯和巴林及其他阿拉伯國家正在建立的正常化協議來祝福列國,讓我們繼續禱告守望,與主同工。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