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猶太回歸事工大豐收的一年!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儘管新冠疫情大流行對全世界各地帶來影響,但ICEJ仍在2020年協助3,141名猶太人返回以色列,對於我們的猶太回歸(Aliyah)事工來說,是成果相當豐碩的一年。

當我們回顧2020年,新冠肺炎病例激增、裁員、封城和旅遊禁令,所有這些事,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相當難熬的一年。不過,其中也有正向發展,猶太人仍持續不斷湧入以色列,去年有大約21,000名新移民來到以色列。值得慶幸的是,ICEJ還能夠協助來自10多個國家3,141位猶太回歸新移民,是ICEJ有史以來猶太回歸事工成果最豐碩的一年。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ICEJ贊助從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衣索比亞、印度和其他幾個國家起飛的班機,載送1,645名猶太人返抵以色列。

 

2020年5月,我們特別資助從莫斯科起飛的包機緊急航班,作為1990年5月ICEJ贊助第一架猶太回歸班機的30週年紀念。在蘇聯共產主義垮台後,這架班機也是從莫斯科載送數百位說俄文的猶太人抵達以色列。

去年夏天,我們還發起「Rescue250」活動。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影響世界各地之際,邀請基督徒協助我們,希望每個月至少有250位猶太人返鄉回到以色列。

 

 

此外,ICEJ去年還贊助384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班機。其中包括以專機載送數百人返鄉,這是去年底發起的「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Rock of Israel)的一部分,希望將2,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

接著在12月,以色列歡迎一群來自印度東北部的248位瑪拿西支派 (Bnei Menashe)成員,其中有49位是由ICEJ所贊助。他們是來自中國的獨特猶太支派,稱自己為以色列瑪拿西支派的後裔,在2,700多年前遭到亞述人驅逐離開以色列土地。這些新移民中有一位是武術獲獎選手,他打算加入以色列國防軍 (IDF),並代表以色列參加國際武術比賽。

 

 

同時,我們還協助其他數百位猶太移民,支付在以色列政府要求下於防疫旅館為期兩週的自主隔離費用。去年有數百位猶太青少年,在參加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舉辦ICEJ贊助的「猶太回歸前」(pre-Aliyah) 預備課程、夏令營和週末猶太回歸博覽會後,抵達以色列。此外,ICEJ還為其他數百位有需要的猶太移民家庭提供協助,像是為子女需要在家中參加學校課程的家庭提供電腦。

ICEJ在新的2021年也有好的開始!在1月的第一天,ICEJ就資助一架載著100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班機,降落在本古里安機場。此外,我們還資助另一架班機,將在2月初啟航,預計將帶回至少200多位來自衣索比亞古老猶太社區的移民。

 

 

此外,今年1月,ICEJ還另外贊助瑪拿西社區5名婦女的猶太回歸班機,儘管以色列正實施全國封城,他們還是抵達以色列。瑪拿西支派移民確實為以色列帶來祝福,許多人在以色列國防軍菁英部隊服役,或是在高科技工廠工作,其他人則從事護士、牙醫助理、社工人員和拉比等工作。

因此,今年也是很棒的開始!

自從ICEJ 在1980年成立以來,就持續幫助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猶太人回到以色列。ICEJ一共資助35多個國家超過16萬猶太人,讓他們能夠回到以色列。其中包括贊助他們的班機、協助地面交通、住宿以及其他後勤支援,讓他們能夠參加猶太回歸博覽會、猶太回歸夏令營、猶太回歸研討會、領事館參訪、參加希伯來語學校(Ulpan)的課程以及其他許多活動。

我們還必須承認,正因為你們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忠心回應上帝在以賽亞書49:22中的先知性呼召,才能成就這一切:「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猶太回歸人數可望在2021年大大增長,未來的日子會更讓人振奮。讓我們攜手合作,召聚更多猶太人回歸故土,加快實現上帝對以色列的旨意,邀請您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新聞出處:ICEJ NEWS
新聞日期:2021/1/2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禱告方向:

為華人教會更多地一同參與神榮耀的計畫,將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禱告,感謝主使用台灣ICEJ與許多禱告支持和奉獻的教會牧長和弟兄姐妹們。讓我們同心繼續為資源較貧乏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禱告,仍有數千人在衣索比亞等候回家,為磐石行動落實並祝福更多的衣索比亞阿利亞禱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