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以色列青少年夢想起飛迎向天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所謂「天際」指的是什麼?難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無論一個人再怎麼努力嘗試都無法實現的夢想?或者是一個人嚮往的生活,但卻看似不太可能發生?

對許多以色列青少年來說,如果他們沒有機會參加這個特殊的教育充實計畫,幫助他們度過人生中最艱難的階段,並讓夢想起飛迎向天際,他們的人生就只會跌跌撞撞。

自從這項名為「夢想直達天際(Touch the Horizon)」的教育充實計畫在阿卡(Akko)一所高中進行專案實驗以來,ICEJ就持續參與在這項獨特的計畫。由於計畫在初期就明顯看出成果,之後這項計畫就擴大在以色列各地高中實施。ICEJ目前支持「夢想天際(Horizon)」計畫中的三所高中,其中兩所是在耶路撒冷,另一所則是在盧德(Lod),每所高中皆大約有25名學生參加。

這項計畫的目的是要幫助生活面臨困境且在輟學邊緣徘徊的弱勢青少年,在導師的開導下,幫助他們能夠堅持下去、克服個人障礙完成學業。這些年輕的以色列人都很有才華與潛力,但他們缺少成功不可或缺的機會與支持。

 

 

這項計畫主要針對10到12年級的學生,這些青少年在安全的環境中參加每週一次的小組聚會,提供包括個別指導、協助發展領導才能與社交技巧、提供困難學科輔導、社區服務機會、幫助建立自信的團體活動,並在每週供應幾餐熱食。老師和導師還會與學生父母合作,幫助這些青少年的成長與發展。這些青少年甚至可以在高中畢業後,在整個兵役期間和退伍後一年內,持續接受輔導與支持,直到他們進入大學課程或是找到工作。

對於從未錯過任何一次「夢想天際」小組聚會的*艾雅拉(Ayala)來說,教育充實計畫為她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

她告訴我們:「這項計畫以最美好的方式讓我生命經歷改變。十年級的時候,我對世界充滿憤怒,不願意開放心胸與成長,害怕所有一切,尤其害怕改變。總之,我痛恨所有人,尤其是我自己。現在,我十二年級,很滿意現在生活,也很渴望體驗新事物。不僅如此,我喜歡走出去,在新的地方探索新事物,並且盡我所能的學習。」

艾雅拉補充道:「過去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如今,我學會在情緒要失控前先克制自己。當我開始學會保持冷靜,我的渴望也開始跟著改變,而且我能夠克服認識新朋友或走出舒適圈的恐懼感。」

另一名學生*莎依(Shai)分享,她感到何等荣幸,能夠參加教育充實計畫,而且這項計畫幫她找回自信並學會向其他人敞開。

莎依表示:「我第一次感覺自己有足夠自信,能夠和他人分享我的想法與感受,不必擔心別人會說什麼或是他們會怎麼看我。」

莎依喜歡唱歌,在耶路撒冷舞蹈團裡跳舞,並經常在學校典禮上表演。她從「夢想直達天際」計畫中獲得額外協助,讓她的生命不再一樣。正如她所說:「由於這項計畫為我提供方法,讓我有自信做自己熱愛的事,也讓我能夠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感謝您對這項計畫的支持,協助以色列弱勢青少年,為他們的夢想開闢嶄新的道路。您的支持將幫助他們在長大成人,成為完整獨立個體的過程中,能夠充分發揮潛能。

「*依要求化名保護學生身份。」

 

為以色列弱勢青少年奉獻

 

撰文作者:Laurina Driesse|ICEJ
撰文日期:2021/02/0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傳道書4:13
貧窮而有智慧的少年人勝過年老不肯納諫的愚昧王。

 

禱告方向:

為ICEJ「夢想直達天際」幫助弱勢青少年計畫禱告,求主憐憫與恩待在其中接觸與受惠的青少年,成為貴重的器皿,並有機會聽聞福音領受救恩,合乎主用。為華人教會能夠承接此份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托付,同心祝福以色列的弱勢青少年,使他們能夠在年幼時更多地領受自我身份認同,並在主裡面得著從上頭來的各樣屬靈的福氣禱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