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新死海古卷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英勇的搶救行動後,發現聖經先知書的新《死海古卷》碎片

 

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IAA)在週二(3/16)宣布:在相隔約60年後又再度發現幾十片聖經古卷碎片,他們稱這是一次「複雜又具有挑戰性的國家考古行動」。

「新的」死海古卷碎片包含《十二小先知書》(Book of 12 Minor Prophets)的部分內容,其中包括《撒迦利亞書》和《拿鴻書》。

「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各人與鄰舍說話誠實,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誰都不可心裏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這段出自撒迦利亞書8章16到17節的經文就是當中一處文字例子。

儘管大多數文本是用希臘文寫成的,但上帝的名字還是用古希伯來文書寫,在耶路撒冷第一聖殿時期,這是相當為人熟知的做法。

據信猶太人在將近1900年前為了反抗羅馬帝國統治,將這批古卷深藏於此。

在這次大規模的國家行動中,考古學家和志工為了防止文物遭到盜竊,緊抓著垂降繩索,從恐怖洞穴(The Cave of Horror)中找回這些古卷碎片。

以色列文物局防盜部門主管阿米爾·加納爾(Amir Ganor)表示:「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追捕這些文物掠劫者。最後我們決定搶先一步,在這些盜賊將文物清出地面和山洞之前,設法先取得這些文物。」

從2017年開始,以色列文物局就與猶大和撒瑪利亞地區(Judea and Samaria)的民政單位合作,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事務和遺產部(Ministry of Jerusalem Affairs and Heritage)的資助下,積極探查這些洞穴,希望在猶大曠野(Judean Desert)找回這批文物。

發起這次國家行動的以色列文物局主任以色列·哈森(Israel Hasson)表示:「這次國家行動的目的,就是要從劫掠者手中搶救這批珍貴的重要遺產。」

哈森認為,這批古卷碎片是「對國家的一記警鐘」,國家必須妥善分配資源來完成「這次歷史性的重要行動」。他表示,他們要確保在劫掠者發現之前,就設法發掘和找出所有文物。

哈森在一項聲明中表示:「這個沙漠團隊展現過人的勇氣、奉獻精神,以及對目標的熱忱投入,他們以繩索垂降到位於天與地之間的洞穴內,在當中挖掘並篩出這些文物,還要忍受厚重得令人窒息的塵土,只為了帶回人類的無價寶藏。」。

考古學家還發現在「猶太人巴柯巴起義」(Jewish Bar Kokhba Revolt)時期的一批錢幣、一具6,000年歷史的木乃伊化兒童屍骨,以及一個超過1萬年歷史且保存完好的編織籃,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且完整的籃子。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到目前為止,已使用無人機、垂降工具和登山設備對大約80公里(將近50英里)的洞穴進行探查。並在某些洞穴中進行包括動物學和生物學方面的考古挖掘。

有數十名青年和其他參與國防役計畫的年輕人一同參與這次的考古挖掘工作。

《死海古卷》是在70多年前首次發現的,是目前已知最古老的聖經抄本。由於洞穴內的氣候條件能夠保存這些古老又珍貴的文物。因此,這些古物一直是劫掠者下手的目標。

猶大和撒瑪利亞地區(Judea and Samaria)民政單位考古部門負責人哈納亞·希茲米(Hananya Hizmi)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早在1940年代後期,他們就意識到,「隨著死海古卷的首次發現,以色列地確實存在著古老人類的文化遺跡和遺產」。

希茲米表示:「目前在這次國家行動中,延續先前的計畫,已經發掘且出土新的發現與證據,能夠進一步揭示這個地區的不同時期和文明。」

 

新聞出處:CBN NEWS
新聞日期:2021/03/1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馬太福音24:32-35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禱告方向:
願以色列有更多猶太與阿拉伯百姓視神的話語為寶藏,我們為普世大眾將神的話語銘刻在心裡禱告,神的話語是活潑大有功效的,為教會禱告,主將祂的話語成為神子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吸引萬民就近祂。禱告以色列百姓渴慕神的話語,在祂話語中更多地認識神自己。我們禱告在末後時刻,神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使更多人遇見神得救贖,使生命恢復與更新。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