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基在神應許中的希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一位衣索比亞猶太人終於回歸以色列

「以色列磐石行動」的最後一架回歸航班於3月初抵達,它帶來了在這次緊急航空抵達以色列的最後一批約2 000名埃塞俄比亞猶太移民。通過這一行動倡議,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今年已為502位衣索比亞猶太人資助了回歸。對於這些新移民來說,據有歷史意義地回到他們的猶太故鄉真是夢想成真。然而,這並不是旅程的終點,這只是開始,因為現在他們必須為他們在應許之地的新生活建立一個堅實的基礎。

以色列通過將他們安置在移民回歸融合中心一年或更久, 幫助照顧並解決他們作為新移民的大部分需求。近日,一個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的代表團拜訪了位於迦特城(Kiryat Gat)的一個回歸融合中心,與新抵達的衣索比亞移民見面,並傾聽他們的第一手新鮮故事。

迦特城移民回歸融合中心的社工麗亞特.凱斯勒(Liat Kessler)熱情接待了我們ICEJ的工作人員,並向他們介紹了新來的衣索比亞移民如何融入以色列社會的過程。她首先指出,一半的新移民受過一些正規教育,另一半則沒有。「因為不同的需求,我們必須為兩個群體設置不同的希伯來語課程和教育方式。」麗亞特說。

 

 

那些在抵達以色列前能接受正規教育的人之所以能如此,通常是因為已在以色列的家人們資助了他們。沒有這類幫助的其他人則一直無法接受教育。

「猶太人在衣索比亞的處境非常艱難,」麗亞特解釋說。「對於很多大家庭來說,租一個夠大的地方住很已經很困難。有時,幾個家庭不得不一起租一個地方。許多新到的移民甚至是在臨時營地出生的,因為是處於『等待來到以色列』的狀況中。」

所羅門.特(Salomon Tefere)是出生在貢德爾(Gondar)臨時營地的年輕人之一,他夢想著回歸以色列。他家族的回歸故事開始於許多年前,他的祖父母是第一批離開那裡回歸以色列的人,他們希望其他家庭成員很快也會跟隨他們。然而,他們沒有預料到這會要等待漫長的17年。儘管等待了很多年,他的家族從未放棄團聚的希望。他們的希望寄託在聖經的預言上-猶太人要回歸他們古老的故鄉家園。

雖然貢德爾的大多數衣索比亞猶太家庭生活水准在貧困線以下,但所羅門很幸運地付得起學費並成為了一名紡織工程師。畢業後,他在一家中資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在此期間,他接受了學習中文的新挑戰,一年的成功學習後,他已經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翻譯。

 

 

所羅門是一個有才華的年輕人,他想在他的以色列新家繼續從事同樣的職業。他的一個優勢是,他在衣索比亞獲得的學位也會在以色列得到承認。

所羅門夢想著有一天能來到以色列,同時,他通過互聯網努力地瞭解這個美麗的國家。不過,當被問及來以色列後最讓他驚訝的是什麼時,所羅門毫不猶豫地說:「對於這樣一個小的國家來說,以色列是如此充滿綠色,又是這麼發達!連灑水器和農業領域都讓我感到驚訝。」

他的心裡也滿懷對所有幫助他和他的家人們到達應許之地的基督徒捐款人的感激:「感謝你們的奉獻!上帝給了你們能力和資源來幫助我們。你們是上帝的使者。」所羅門說。

我們和所羅門以及許多其他猶太人一起慶祝,感謝我們在世界各地慷慨奉獻的基督徒支持者,他們得以回歸以色列,開始新的生活。我們感謝你們的忠心,並鼓勵你們繼續支持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的回歸事工,和對移民回歸融合中心的幫助,這將給世界各地許多渴望回歸應許之地的猶太人帶來盼望!

 

新聞出處:ICEJ專文
新聞日期:2021/04/07
翻譯:Zhouhaodi LI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3:6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以賽亞書61:7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

 

 

禱告方向:
讓我們特別為著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之後的生活能融入以色列、工作的機會和社會地位禱告,求主幫助他們不但美夢成真回到家園故土,還能享受工作成果和整個社會的接納!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