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6 月 1 日,艾薩克.赫佐格 (Isaac Herzog) 在耶路撒冷舊城的西牆祈禱,就在他被以色列議會成員選為以色列第 11 任總統的前一天。(奧利維爾.菲圖西/Flash90)

以色列謙遜有教養的新總統-
赫佐格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色列的下一任國家元首,是主要政治家族之一的後裔,在順利贏得以色列議會的投票之後,誓要在以色列社會中「建立橋樑」。

 

2021 年 6 月 1 日,艾薩克.赫佐格 (Isaac Herzog) 在耶路撒冷舊城的西牆祈禱,就在他被以色列議會成員選為以色列第 11 任總統的前一天。(奧利維爾.菲圖西/Flash90)

 

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是一位謙虛、善於外交,並且具有家族傳承的顯赫政治血統,他是以色列新任總統,週三(6/2)以壓倒性優勢當選。

對於這位出生於特拉維夫的政治家來說,這是一個合適的職位,他是以色列最負盛名的家族之一,有時被稱為以色列版的甘乃迪家族。

他輕鬆戰勝了米莉亞姆.佩雷茨( Miriam Peretz),佩雷茨是一位獲得以色列獎的教育家和社會運動家,她在以色列的戰爭中失去了兩個兒子,被稱為「兒子們的母親」。

60 歲的赫佐格於 2003 年首次當選為以色列議會議員。

在進入以色列議會之前,他曾在工黨總理埃胡德.巴瑞克 (Ehud Barak) 的領導下擔任內閣秘書, 2005 年開始擔任包括住房、旅遊和福利在內的職務。

2015 年,赫佐格試圖罷免總理納坦雅胡,將自己描繪成一個低調穩重的替代者,而不是誇誇其談的「Bibi」。

 

2021年6月2日,當選總統艾薩克-赫佐格和他的妻子米哈爾在以色列議會。(Yonatan Sindel/Flash90)

 

機緣巧合的是,多年後,他當選總統的這一天,一個由政治意識形態聯合起來的對手,正力圖將這位資深總理趕下台。

「我將成為每個人的總統,」他在獲勝後感謝他的妻子米哈爾,眼裡噙著淚水說道,

「我將在我們社會的分歧之間架起橋樑。」

聯盟的締造者亞伊爾.拉皮德 (Yair Lapid) 努力建立一個可以推翻納坦雅胡的聯盟,祝賀他的朋友赫佐格,稱他為「一個值得尊敬又優秀的人,他始終專注於國家和猶太人民利益。」

與此同時,納坦雅胡在以色列議會發表講話時,祝赫佐格「好運」!赫佐格回答說:「我很樂意與每一屆政府合作,無論是哪個領袖。」

「我們現在不談這個,」納坦雅胡回答說。

和平談判

赫佐格在愛爾蘭出生的父親柴姆-赫佐格 (Chaim Herzog) 曾擔任軍事情報局局長,然後成為以色列駐聯合國特使,最後在 1983 年至 1993 年期間擔任國家第六任總統。

他的叔叔阿巴.埃班 (Abba Eban) 是著名的以色列外交官和政治家,曾擔任駐華盛頓和聯合國特使,之後在 1967 年六日戰爭期間成為以色列外交部長。

他的祖父和同名人-拉比-伊扎克-哈列維-赫佐格Yitzhak (Isaac) HaLevi Herzog,是以色列第一位阿什肯纳兹猶太人的首席拉比。

 

2021 年 6 月 2 日,當選總統艾薩克.赫佐格 (Isaac Herzog) 在耶路撒冷赫茨爾山國家公墓為他的父親、前總統柴姆-赫佐格 (Chaim Herzog) 掃墓。 (Noam Revkin Fenton/Flash90)

 

在父親派駐海外期間,赫佐格在紐約上過了幾年學,返回以色列後,在軍隊情報部門擔任軍官,最後在特拉維夫大學學習法律。

在執掌工黨後,支持兩國解決方案的赫佐格努力將其重點轉向與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共處。

上任後不到 10 天,他就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會見了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

 

以色列當時的反對黨領袖艾薩克.赫佐格(左)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會見了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2013 年 12 月 1 日。(Issam Rimawi/Flash90/文件)

 

在2015 年的競選中,他發誓要重新啟動和平進程,該進程於 2014 年 4 月崩潰,甚至表示他準備在必要時「拆除」以色列定居點。

最近,他擔任猶太人事務局主席,這是一個半政府組織,其任務包括猶太人回歸和與散居在國外的猶太僑民建立關係。

已婚並育有三個孩子,赫佐格仍然住在他在特拉維夫長大的房子裡,他的綽號是「Bougie」—據說是他在埃及出生的母親給他起的。

 

新聞出處:TOI
新聞日期:2021/07/0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弗所書 2:14–17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哥林多後書 13:11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禱告方向:
為新任的以色列總統禱告心中有敬畏耶和華的靈,充滿智慧和聰明,求神將那智慧和啟示的靈賞賜給他,使他能為以色列社會建立和平的橋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