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Michel Aoun)於2019年11月21日在黎巴嫩貝魯特以東的巴卜達總統府向全國發表講話。(Dalati Nohra,美聯社)

黎巴嫩總統嚴厲譴責以色列
用火箭彈報復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奧恩堅稱,用空軍來回應基耶施摩納的襲擊是「自2006年以來首次有這樣的行動」,這也「公然且危險地違反」終結2006年戰爭的聯合國決議。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Michel Aoun)於2019年11月21日在黎巴嫩貝魯特以東的巴卜達總統府向全國發表講話。(Dalati Nohra,美聯社)

 

週四,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Michel Aoun)譴責以色列「具有侵略性且意圖升級」,因為此前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的一項目標發動空襲,用來回應來自黎巴嫩北部邊境的火箭彈襲擊。

而黎巴嫩這次空襲,是自2014年以來,黎巴嫩南部軍方首次公開承認的空襲。但根據報導,以色列空軍時常在黎巴嫩的領空進行軍演,黎巴嫩譴責這侵犯了他們的主權。

奧恩斷言:「以色列動用空軍來襲擊黎巴嫩的村莊。這是自2006年以來的首次此類行動,這意味著對黎巴嫩的主權持續性的威脅,當中存在正在升級的侵略性意圖。」

奧恩表示,發生的事情公然且危險地違反安理會第1701號決議,更直接威脅到南部的安全與穩定。他指出的決議是2006年結束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戰爭的聯合國決議。

以色列則表示,週三晚間對黎巴嫩的軍事目標進行襲擊,是在回應以色列北部引爆火災的火箭彈襲擊。以色列軍方表示,黎巴嫩境內的巴勒斯坦恐怖組織總共發射了三枚火箭彈,一枚沒有射到邊界,而其他枚的火箭則降落在以色列境內的城市旁邊。

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認為「黎巴嫩這個國家」應該要對他們主權領土上的襲擊負起責任。與此同時,貝魯特政府正在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這個國家正在處於崩潰邊緣。

週四,以色列邊界的那一端,消防員仍然在和火災奮鬥,火災是由黎巴嫩發射的三枚火箭中的兩枚所引燃的。

週三,以色列向黎巴嫩發射了3輪約100發的砲彈,來回擊黎巴嫩這一次的襲擊,隨後以色列發動空襲。

 

2021年8月4日的週三,以色列北部城鎮基耶施摩納附近,一枚從黎巴嫩發射到以色列領土的火箭彈擊中了田地。

 

目前還不清楚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恐怖組織真主黨,是否事先早已知道或是有參與在這一場火箭彈襲擊。

黎巴嫩正處於持續性的政治和經濟危機,這威脅著這個國家的未來。惡性通貨膨脹使黎巴嫩里拉兌換美元,大幅貶值,導致許多黎巴嫩人眼睜睜地看著他們的畢生積蓄瞬間蒸發。一般的商品和藥物則是變得越來越珍貴。

因著經濟崩潰,社會上的法律和秩序正在惡化。黎巴嫩人正目睹不斷上升的小型犯罪,甚至武裝團體和安全部隊也爆發暴力衝突。

黎巴嫩的政治精英不滿和憤怒的情緒不斷上升。長期以來,這個國家就只看得到拼拼湊湊的政府。即便在貝魯特的高級地段,停電也十分常見。

週三(8/4),上千名哀痛的黎巴嫩人在紀念貝魯特港口爆炸案的一周年,這場毀滅性的爆炸案,造成至少214人死亡,更是對這個國家的心靈造成了無可挽回的傷害。

政府官員在民眾的怒火浪潮中集體辭職,但一年後,黎巴嫩的經濟持續惡化,但依舊沒有出現一個替代政府。

根據當地媒體的報導,災難週年紀念日當天,貝魯特的大規模集會遭到了黎巴嫩政府軍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的襲擊。

 

2021年8月4日,貝魯特市中心的議會附近,黎巴嫩軍方和安全部隊與示威者爆發衝突,一名黎巴嫩男子踢開催淚瓦斯罐。(法新社)

 

新聞出處:TOI
新聞日期:2021/08/05
翻譯|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29:17
黎巴嫩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不是只有一點點時候嗎?

 

 

禱告方向:
為黎巴嫩的復興禱告,貝魯特爆炸案雖然深深影響經濟,但是也因此有許多人渴慕福音而信主,我們也為黎巴嫩和以色列有和睦有平安禱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