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幫助建立國家呼叫中心,為大屠殺倖存者提供服務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週,國際基督教駐耶路撒冷使館與慈善合作夥伴亞德·羅薩(Yad Rosa)和布奈·錫安(Bnai Zion)一道,開設了第一個全國性的呼叫中心,以滿足大屠殺倖存者和全國其他以色列老人的迫切需要。

週二晚上,國家呼叫中心在海法的哈達爾社區設立,距離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為大屠殺倖存者提供的特別住所只有兩個街區。呼叫中心是亞德·羅薩(Yad Rosa)的首席執行官希蒙薩巴格(Shimon Sabag)的願景,他去年在冠狀病毒危機中創建了這個呼叫中心,以幫助被迫在家中隔離的大屠殺倖存者避免感染病毒。 ICEJ已經與美國猶太慈善組織布奈·錫安(Bnai Zion)合作,提供種子資金,幫助新擴建的國家呼叫中心在服務初期的運營。

在過去的一年裡,由於新冠病毒,以色列數以萬計的大屠殺倖存者被困在自己的家中,這使得許多人在孤獨中掙扎,又回憶起年輕時在納粹佔領的歐洲被困的痛苦。

 

 

作為回應,亞德.羅薩去年在海法開設了一個緊急呼叫中心,向大屠殺倖存者和周邊地區的其他老人伸出援手。該中心開始為他們提供食品雜貨和熱餐,安排家庭維修,開車送倖存者到醫生那裡接受醫療護理和疫苗注射,並派遣志願者進行家訪,以振奮他們的精神。一些人收到步行機或輪椅來幫助他們走動。還購置了一批代步車,以確保對那些有迫切需要的人作出迅速反應。危機中心還常規性地給倖存者打電話,讓他們知道有人在關心著他們。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在今年早些時候加入了對海法本地呼叫中心的支持,此後的願景發展到提供一個服務全國的中央緊急呼叫中心,在以色列幾個大城市建立本地配送倉庫,最終覆蓋全國所有地區。

以色列正在逐漸擺脫新冠病毒的封鎖,但去年的經驗表明,仍然生活在以色列的165,000名大屠殺倖存者中,即便沒有新冠病毒,很多人也都有迫切的需要。由於許多人傾向於與世隔絕,因此需要一項全國性的策略,以確保他們得到他們需要和應得的照顧、關注。亞德·羅薩國家呼叫中心將提供一個有效的手段,以各種方式協助這些大屠殺倖存者和其他掙扎的老年公民。

 

 

新的國家呼叫中心將在工作日24小時不間斷地運作,由來自以色列全社會的工作人員和社區志願者以及執行國家服務年的青年組成。這些小組每天都將積極接觸大屠殺倖存者,詢問他們的狀況和需要,然後立即幫助他們。例如,他們將幫助向以色列大屠殺倖存者和其他老年人免費提供醫療和康復設備、制氧機、輪椅和步行機、用於持續援助的監控攝像機以及處方藥、熱餐和日用品。志願者還將進行家訪,並根據需要提供毯子、電器和其他家用物品。

這項新倡議的一個特點是計劃向以色列境內每一名大屠殺倖存者免費提供醫療預警腕錶。這款數字腕錶可以監測佩戴者的生命體徵,並配有緊急警報按鈕和GPS定位器,提醒亞德·羅莎團隊和其他急救人員緊急需要以及在哪裡找到他們。

 

國家應急中心的另一個關鍵特點是將在全國范圍內部署一支代步車車隊,以便對那些急需幫助的人作出快速反應。

週二晚上,ICEJ副總裁兼高級發言人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與亞德.羅薩(Yad Rosa)的西蒙.薩巴格(Shimon Sabag)、步奈.錫安(Bnai Zion)的首席執行官拉比.阿里拉姆(Rabbi Ari Lamm),以及以色列裔美國女演員(是海法本地人)莫蘭.阿蒂亞斯(Moran Atias)一起出席了在新國家呼叫中心舉行的剪綵儀式。

帕森斯副總裁當天晚上還與一名19歲的志願者沙克(Shaked)進行了交談,她在海法地區現有的呼叫中心為全國服務。沙克形容她的工作「非常有趣和有意義,能夠與這些老人直接接觸,並且知道你正在改變他們的生活。我也喜歡與我們團隊中的所有志願者一起工作,他們貢獻了自己的時間,來自各個領域—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猶太人還是非猶太人。這說明他們都很有愛心!」

新的國家呼叫中心位於海法大屠殺倖存者特別援助生活設施的兩個街區,我們將在未來幾年繼續運營,甚至擴大。但是,要幫助這些大屠殺倖存者有尊嚴地度過最後的日子,擺脫如何收支平衡的擔憂,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這個新的國家呼叫中心提供了及時、有效和全面的手段,以滿足以色列各地許多更有價值的大屠殺倖存者的需要。我們期待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朋友和支持者在未來的歲月裡幫助我們資助這個緊急中心。

請通過支持海法這個全國性的呼叫中心,向以色列大屠殺倖存者伸出你的同情之手。謝謝你們的關心和你們如今所做的這一切!

 

為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奉獻

 

新聞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1/07/15
翻譯|大明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