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猶太女兒把她法國家族的根
種回了以色列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七月底,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幫忙援助了一個特別的特許回歸航班,它載有160位法國猶太移民,他們來到以色列,希望在他們的故土開始新的生活。當天,來自法國的新移民有來自於巴黎和其他地方擁擠街區的工薪階層,有成功的醫生、律師、老師、工程師、市場營銷和媒體專業人士。這批人也包括46位今年秋季要就讀於以色列教育系統的18歲以下的年輕人。在結束他們的強制隔離後,他們逐漸開始適應他們的新家。

法國擁有全球第三多的猶太裔人口,僅次於以色列和美國,約有五十萬猶太人在此居住。近年發生了好幾起引人注目的反猶太事件,新的數據顯示反猶太攻擊顯著增多,在法國的猶太群體愈發擔心安全問題。

 

 

瑞秋是一位33歲的年輕女性,她從這種紛亂的環境中脫離,在一場由ICEJ援助的特殊的特許飛行中來到了以色列。她分享了她的回歸故事,以及她為何迫不及待地決定遷去以色列。

瑞秋一直熱愛以色列,她早就渴望回歸。然而,她是她年邁父母的獨生女,這阻止了她做出去以色列的最終決定。她的母親是大屠殺倖存者的女兒,她的父親仍健在,快90歲了。瑞秋只是覺得這些年她應該陪在他們身邊。同樣,這十多年她作為詩人、歌手、演員和戲劇公司總監,她在巴黎似乎過得不錯。

瑞秋把自我奉獻到藝術與讓世界更美好上。作為大屠殺倖存者的孫女,幫助弱者與不公平抗爭對她很重要。在她剛成年時,瑞秋是一位幫助難民的志願者—比如亞茲迪人(Yazidis)—從他們面臨的中東危機中尋求庇護。

但近年來,瑞秋愈發覺得她不能再居住法國了。她感覺被她如此獻身的自由主義與捍衛人權的文化徹底背叛。由於暴力反猶太主義的興起,瑞秋不可能在表達她猶太價值觀的同時不害怕成為被排除與攻擊的目標。她也回憶起她的家庭是怎樣被連根拔起迫害的,並在法國也再也找不到他們的家。

對瑞秋來說,決定回歸很困難。一方面,她將獨自前往,把一切都拋之腦後,在以色列從零開始徹底重新開始她的生活。另一方面,瑞秋感受到,世代以來,她有責任成為她家族中第一個在以色列紮根的人。這一夢想世代相傳,現在,她終於能實現它了。

瑞秋吐露道,最後一份鼓勵來自於她幫助過的亞茲迪難民。他們告訴她,她是多麼幸運,因為她還有能去往的故鄉。他們願意付出一切去擁有自己的故土可歸去,但他們的家鄉已亡。「你是多麼受到眷顧啊!」他們說。這些特殊話語的鼓勵深深打動了瑞秋的心。

現在,瑞秋加入了以色列猶太事務局的「路撒冷語言班項目」—這是一門高強度的希伯來語課程,這將幫助她在以色列可以生活。

在這個動蕩的時代,當猶太人面臨全球反猶太主義的新浪潮時,讓我們幫助他們安全回歸他們的故土以色列。請支持ICEJ正在進行的回歸努力,我們將繼續把來自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帶回家。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新聞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1/08/05
翻譯|Zhuohaodi Li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