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社工們在耶路撒冷重新得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今年夏天ICEJ慈惠事工部門的助理珍妮.托霍克(Jannie Tolhoek)走進一家耶路撒冷的飯店大廳時,許多人以笑臉迎接她,這些美麗的笑容來自以色列南部斯德洛特市(Sderot)敬業和勤奮的社工人員。

當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了解這些社工人員背負著今年五月加薩走廊火箭炮攻擊期間與後續帶來的重擔,我們毫無猶豫立刻計畫行動,確保他們可以享有短暫的休息,幫助他們在千古迷人的耶路撒冷城裡重新恢復精神。ICEJ邀請社工人員入住富有風格的耶路撒冷東方酒店(Orient Hotel),它擁有美麗的頂樓陽台,可以俯瞰舊城區。

斯德洛特市社會福利局的副主任伊蓋爾.利維(Yigal Levi)說明當他們面臨來自加薩走廊持續的導彈攻擊時,這些社工人員放下了他們的家庭,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確保社區裡每戶家庭的安全。當警報響起時,30秒內需要找到防空洞,而該地區的許多家庭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防空洞裡,因著巨大的爆炸聲經常包圍著他們。

「這些社工人員幫助一戶孩童身亡的家庭,當時這戶受創的家庭蜷縮在防空洞裡。他們的家被火箭彈波及,彈片殺死了孩童。」伊蓋爾說道。

 

 

以色列的社工人員娜歐蜜.佐爾伯格(Naomi Zolberg)與家人住在斯德洛特市已經20年了,在晚上離開她的三個孩子,出門幫助其他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孩子們也很害怕,這不容易。」娜歐蜜說道。

上次加薩戰爭期間,她與家人分離,當她將丈夫和三個孩子送到斯德洛特市以外的親戚家時,她仍保持專注在工作和照顧其他家庭。「這些火箭是無情的,在幫助人民的過程中,我們需要與他們一起進入防空洞,度過這個恐慌的時期—有些人會尖叫,有些人則因受創而無法動彈。」娜歐蜜說道。她的社會工作領域主要著重在家庭整體。

瑪雅.吉沃尼(Mayan Givoni)也是一名社工,目前照顧45位參與正規治療與非正規治療團體的高風險青年。在治療與諮商的過程中,演奏樂器通常是用來輔助醫治這群青少年的一種方式。

「身為社工,我們付出很多,而較少花時間在自己身上。我們知道人民需要我們、呼喚我們且我們需要在那裡。因此,這次的假期正是我們的需要,讓我們能重新打起精神,以至於我們可以繼續工作。」瑪雅說道。

珍妮稱讚社工人員所做的美好工作,她說:「謝謝你們填補了破口,幫助家庭應對危險,背負在你們肩上的是一項艱鉅的重擔。ICEJ 很榮幸邀請你們來到首都耶路撒冷,讓你們重新得力且享受舊城美麗的景觀。」

「這是非常艱難的11天,不過我們終究會度過且不會容讓我們的敵人勝利。」伊蓋爾回應,「我們謝謝您和世界各地的捐款者,給予我們的社工人員這個機會住入飯店好好休息。」

 

 

他們在耶路撒冷度過一段非常開心的時光,感謝的掌聲充滿了飯店大廳!這次為他們安排許多的活動,他們全然享受在品嚐馬哈尼耶胡達市場(the Mahane Yehuda food market)美食的行程以及參訪一家巧克力工廠,而晚上則是沈浸在歌聲和音樂當中。

謝謝您支持ICEJ的事工並幫助我們祝福這些對他人付出關心和奉獻的人員,他們經常犧牲自己和家人的需要。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1/08/10
翻譯|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箴言24:11
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你須攔阻。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禱告方向:
再次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為巴勒斯坦的人民得救禱告!也為著ICEJ可以代表全球的基督徒來安慰主的百姓感恩!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