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達亞社區中心地下的避難所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霍達亞(Hodaya)是位於以色列南部霍夫阿什克倫(Hof Ashkelon)地區的21個小鎮之一,坐擁約兩萬人口。社區中心位於霍達亞小鎮的核心地區,四周環繞著幼兒園廣場、運動場和猶太教堂。年輕人和老年人們在那兒聚集,一起輕鬆地享受生活,但不幸的是,這一社區生活常被附近的加薩地區的火箭襲擊擾亂。

社區中心近日改頭換面了,如今中心展開一系列的室內活動,比如音樂和文化活動,戲劇表演,運動與健身班級,還有創意手工等。但該中心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被忽略了,就是可以作為一個合適的轟炸避難所!位於社區中心下方的是一個舊的地下避難所,它最近狀態很糟。房間完全不能用,內部昏暗,缺乏足夠的通風,管道漏水,地板上全是積水。

 

 

伊塔馬爾(Itamar),霍夫阿什克倫地區委員會的主席,發掘了這一避難所翻新後服務於整個社區的潛力。

「在上一場加薩危機後,我們意識到很多地方都缺少避難所。不過,我們真的很珍視繼續我們社區生活的能力。在一個像這樣的大型避難所,如果人們的家中不安全,他們可以在緊急時期來這睡覺。」伊塔馬爾解釋道。

當 ICEJ 聽說需要翻修這個破舊的地下避難所時,我們立即回應「好!」於是工作開始了!這個避難所不僅可以作為一個安全的地方,還可以為社區活動提供額外的空間。大改造立刻開始,通往避難所的樓梯重新鋪設、排出廢水、安裝排氣扇和空調、改造沐浴設施、安裝新管道、增加新的電箱和照明設備,還有粉刷牆壁等其他改造。令社區非常高興的是,如今這個空間功能齊全!

 

 

7月2日,霍達亞小鎮的居民熱情接待了 ICEJ 的工作人員,為新裝修的地下避難所奉獻。ICEJ 負責援助與回歸的副主席妮可.約德爾(Nicole Yoder)將奉獻匾額貼在入口附近的牆上,並與社區成員分享了如何通過德國基督徒的關愛和支援來翻修這個避難所。

「有反對以色列的人,就有那些支持以色列的人,」妮可保證。 「很多基督徒熱愛以色列。他們為你們祈禱,透過各樣的行動宣傳你們的需要,他們也在各方面慷慨地支持你們。他們可能住在很遠的地方,但當他們通過 ICEJ 聽說你們在加薩邊境面臨的挑戰時,他們選擇用一種實際的方式表達這種愛。」

確實,奉獻紀念牌將不斷提醒霍達亞社區這是出於基督徒的愛和關心。

霍夫阿什克倫的安全負責人阿姆農.齊夫(Amnon Ziv)講述了當來自加薩的火箭紅色警報響起時,該地區如何在 30 秒內尋求安全。

「只有新房子有避難所,但佔社區約 50% 的老房子沒有,」阿姆農指出。「有 2000 枚火箭在本地降臨超過 10 天,情況非常艱難。現在我們已經開始了,我們將尋求翻新和回收其他舊的已經不再使用的地下避難所。事實上,我們已經選好了下一個改造項目!」

他還想對 ICEJ 的援助表示感謝,並補充說:「我只想對你們為該地區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謝。你們做了很多!」

 

 

施洛米特(Shlomit)自 1951 年以來一直是莫沙夫(moshav)的老前輩,她渴望向 ICEJ 團隊講述該地區的歷史,並自豪地分享了她在當地幼兒園擔任老師的幾十年經歷。實際上她滿意地環顧四周,指著許多兒時被她教過的社區領袖。

「我對翻修後的避難所感到激動,」施洛米特補充。 「我所有的孫輩都能來這活動,這真的會有很多好處。」

在最近一場加薩戰爭期間,施洛米特並未輕鬆度過。她不得不經歷手術,但家中沒有避難所,缺少一個安全的地方康復。

「老人也想走出室內,」她說。「即使是在新冠疫情期間,我們也去社區中心開展不同的活動。」

辛查.米茲拉奇(Simcha Mizrachi)已經在該地區生活45年了,然而對她來說,最近一場加薩戰爭非常令人恐懼。

「這甚至比七年前的『保護邊緣行動』戰爭還要糟糕,」她解釋道。 「這是因為有更多的火箭在更短的時間墜落,而且這個社區的許多家庭沒有避難所。很多人不得不去接受創傷治療。一些人驚恐發作,但生活還得繼續。現在你看到人們很高興,並又回歸了自我。回到正常生活,不要一直處於危機和壓力中,這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確保有運動和活動,並有一個理由走出家門去感受正常生活。我們一直在使用這個活動中心!」

在加薩危機後,一個「醫療功能的小丑」出現在活動中心,和孩子在一起給他們一些壓力緩解。

「現在,地下避難所能同時開展兩場活動。」辛查說。

對於大部分的霍達亞居民,避難所項目代表著他們對ICEJ的初次個人介紹。施洛米特被她所聽聞的一切鼓舞著,當她與當地拉比耳語獲得同意後,她總結了她的感受:「聽我說,我真的很感動,他們是非常特別的人!」

謝謝你的慷慨奉獻!你們的捐款幫助滿足了加薩邊境附近的弱勢以色列群體的基本生活需求之一,就是安全和保障。請繼續支持這些努力。

 

 

新聞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1/07/13
翻譯|Zhuohaodi Li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創世記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禱告方向:
為德國基督徒對以色列的祝福感謝主! 求主在這世代興起華人成為祝福以色列的管道禱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