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為以色列再訂購30個防空庇護所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安全援助的重點轉向火箭威脅的北方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最近又訂購了30個新的移動式防空庇護所,這些防空庇護所將在未來幾週內交付給以色列邊境社區,用來增加對加利利北部和海法地區平民的保護。這些社區特別容易受到來自加薩和黎巴嫩的火箭彈襲擊。

連同這些庇護所,ICEJ在過去15年中向遭受火箭彈威脅的以色列社區總共捐贈了155個防空庇護所,其中大多數(129個)安裝在加薩周邊的城鎮,其餘26個位於北部地區。

在過去十年中,內蓋夫地區受到了很多的政府和私人援助的關注,這些援助是為了尋求更好地保護當地平民免受頻繁的火箭彈襲擊。基督徒使館已經在加薩四圍安置了幾十個移動防空庇護所,從南部的克里姆沙龍(Kerem Shalom)一直延伸到斯德爾特(Sderot)和阿斯克隆(Ashkelon)。大部分捐贈給了學校、日託中心、診所、青年中心、社區會堂、大學校園、工廠和其他公共場所,如果沒有足夠的防空保護,這些場所在危機期間無法運作。

然而,在北部需要更多的防空庇護所已成為一個日益令人關切的問題,特別是由於嚴重缺乏公共防空設施和黎巴嫩日益嚴重的經濟危機。因此,基督徒使館正在將重點轉移到幫助加利利北部和海法地區,來保護那裡最薄弱的社區。

國家審計署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警告說,以色列北部260萬居民沒有可容身的防空庇護設施。雖然已經在努力升級現有的庇護設施,但國家預算幾乎沒有提供資金來增加新的更好的庇護所,部分原因是近年來以色列政府的不穩定,以及政府預算優先考慮補給以色列國防軍的鐵穹系統。

對更多庇護所的需求在與黎巴嫩接壤的北部邊界沿線的城鎮最為迫切,這些城鎮容易出現無法被鐵穹系統攔截的短程火箭。這片多山、森林覆蓋的地區包含了各種各樣的猶太人、阿拉伯人和德魯茲人城鎮,這些城鎮都在拼命尋找資金,為他們的社區提供更好的保護。因此,在過去的一年裡,ICEJ已經開始向赫菲什(Hurfeish)和黎巴嫩邊境數公里內的其他城鎮提供可移動庇護所。

最近,ICEJ已經開始在另一個令人擔憂的地區安置庇護所,即海法以東澤夫倫(Zevulun)地區的猶太和阿拉伯村莊。這些城鎮靠近海法灣附近的戰略設施——如儲油罐和化工廠——真主黨在未來的任何衝突中都可能以這些設施為目標。

上個月,ICEJ的一個團隊訪問了澤夫倫(Zevulun)地區的烏沙基布茲(Kibbutz Usha),專門為基布茲捐贈了一對防空庇護所,以保護幼兒園和日託中心的兒童。這是基督徒使館最近決定在澤夫倫地區共安置八個庇護所的一部分,可能還會有更多庇護所。地區委員會主席阿莫斯·內澤爾指出,澤夫倫地區既有猶太城鎮,也有阿拉伯城鎮,他關心的是每個人都能得到能抵禦真主黨火箭彈攻擊所需要的保護。的確,當地的猶太人、穆斯林、基督徒和德魯茲人代表出席了奉獻儀式,感謝ICEJ對他們社區的幫助(見照片和影片報導)。

內澤爾說:「我們非常感謝基督徒對我們的幫助。我很高興我們找到了一種與基督徒合作的方式,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這是我們共同的使命。」

在接下來的幾周里,基督徒使館計劃向海法、納哈里亞、阿克科、卡法爾馬卡比和其他地方的公共場所提供一些最新的庇護設施——所有這些都是在與當地安全負責人協商後完成的。

近幾個月來,ICEJ收到了來自數十個國家的基督徒為這些最新的防空庇護所提供的捐款,其中最主要的是來自巴西、加拿大、中國、捷克共和國、斐濟、德國、愛爾蘭、荷蘭、南非、瑞士、英國和美國。

ICEJ主席尤根布勒博士說:「生活在加薩邊境的許多以色列人告訴我們,這些移動庇護所確實拯救了生命,讓他們的家人在持續不斷的火箭彈襲擊威脅下能夠安心地繼續日常生活。」他繼續說:「我們現在將更多地關注增加防空庇護所,以保護北部平民的需要。現有的公共防空設施還不夠,這些移動式庇護所是為加利利和海法地區經常被忽視的小城鎮和村莊提供更大安全的有效途徑。」

布勒博士補充說,基督徒使館也熱衷於通過北方地方當局,藉著這些庇護所的捐贈能推動猶太-阿拉伯人的共存。

願您的慷慨捐贈為ICEJ的助力,為生活在哈馬斯和真主黨火箭襲擊下,遭受不斷威脅的以色列人提供更好的保護。你也可以向我們的「危機中的以色列」基金捐款。

 

觀看影片:ICEJ捐贈防空洞給烏沙基布茲

為以色列防空洞奉獻

 

文章出處: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1/10/14
翻譯|Christine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提摩太後書3:17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禱告方向:
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感恩,因著代表全球基督徒來安慰以色列,我們相信那撒義種的,神也必多賜種子給他,奉主名祝福凡滋潤人的,必蒙神滋潤和賜福!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