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1年11月代禱信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又向她宣告說,她爭戰的日子已滿了;她的罪孽赦免了;她為自己一切罪,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以賽亞書40:1-2)

 

親愛的禱告同伴,

 

從1980年以來,這段來自以賽亞的經文一直是我們成立事工的宗旨。瞭解這段經文也是傳統猶太拉比視為關鍵的經文之一很重要,每年埃波月在猶太會堂裡會誦讀這段經文,這與上帝在一場極大的災難後都會安慰祂百姓的想法為密切關聯。事實上,拉比說聖殿的毀壞以及隨後猶太民族的流亡,銘記於埃波月9號,伴隨著救贖。以賽亞書11:1提到彌賽亞降臨的應許,「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子。」緊接在第十章描述聖殿被毀之後,整章結尾為:「稠密的樹林,祂要用鐵器砍下;黎巴嫩的樹木必被大能者伐倒。」(以賽亞書10:34)因此以賽亞書40章提到的安慰含有彌賽亞的概念。當我們解釋我們事工的成立動機時,並沒有失去與猶太民族對聖經認識的連結。

在新約聖經裡,「安慰」也是很重要的主題,保羅曾在哥林多後書1:3-4節說道:「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父神—埃波月的主,也稱為「發慈悲的天父」以及「賜各樣安慰的神」,這個概念與以賽亞書第40章相同,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艱難與安慰為緊密相連,然而這裡我們學到一項重要的真理:安慰的源頭來自基督的受難。因著基督為我們受難,我們能得安慰。

這個概念同樣適用於以色列人,至歷史以來,當他們受患難時,耶穌與他們一同受難。因著彌賽亞為安慰的源頭,他們今日得安慰,他們甚至不曉得這件事情。這個真理終有一天將會向他們揭示,而我們因著安慰以色列,會鋪平主的道路。

因此事實證明,安慰以色列不僅是盡些人道主義的努力,而是具有更深的屬靈意義。我們可以發現這是個很有趣的提示,在舊約聖經的希臘譯本,又稱為《七十士譯本》(the Septuagint),以賽亞書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我的百姓』」譯為「parakaleite ton laon mou」。「安慰」一詞與 「Parakletos」即為「安慰者」,具有相同的字根,在新約聖經中用於表示聖靈。

因此,這樣安慰的行為是神聖的活動,且是因聖靈感動而成。「Parakletos」譯為施行安慰的那一位,不單只是人的努力。在以賽亞書第40章,當上帝說:「安慰我的百姓」,意味著上帝賦予我們外邦信徒一個「安慰者的事工」,這也是聖靈的核心特質。事實上,我們沒有辦法不倚靠聖靈而安慰以色列。

讓我們從新約聖經查看關於安慰者(the Parakletos)的特質。

在約翰福音14:16-17,耶穌曾說: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在約翰福音16:7-11,祂也曾說: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祂來。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如果安慰以色列是聖靈的工作,我們可以從經文所描述的特質認識安慰以色列事工的本質。聖靈為真理的靈,然而世人卻不認識祂。聖靈的同在為這世界的王帶來審判。

當我們安慰以色列時,我們不可避免會與這世界的靈產生衝突。這是一場為真理的爭戰。這並非是巧合,以色列的敵人長期使用的謊言:他們否認猶太聖殿的存在和猶太歷史的事實;他們錯誤地聲稱猶太人都是殖民者和種族歧視者;他們藉由錯誤地宣稱阿克薩清真寺(the Al-Aqsa Mosque)正處於危險當中而引發許多衝突等事情。

事實上,反猶主義的歷史是一部針對猶太民族的歷史謊言:血腥的誹謗、井水的下毒、對主人的褻瀆、全球的陰謀….. 全是謊言。

反猶主義者正在喝從魔鬼下毒而來的井水,牠是撒謊者和謊言之父。牠喜歡殺害和毀壞,並且牠的靈彰顯於哈瑪斯最根本的憲章中,例如:號召消滅以色列。同樣的靈也一直在誘惑伊朗的政權,將毀滅以色列作為他們首要的目標。這與納粹不理智的政策情況相似。他們將殺害猶太人置於軍事工作之上。當1944年他們顯然會輸掉這場戰爭時,他們加速屠殺的工作。將火車運送猶太人至奧斯威辛置於軍事運送之上。當同盟國抵達諾曼第時,納粹在六週內於奧斯威辛殺害超過40萬名匈牙利裔猶太人。

最後結果永遠都是同樣的,它造成自己的百姓受苦並導致最終的毀壞。巴勒斯坦人仍然無法建國的唯一原因在於,對他們的領導人來說,摧毀猶太國家一直比建立自己的國家來得更重要。

從相反的角度來說,藉著安慰以色列,我們喚起上帝憐憫的特質。祂是發慈悲的天父以及賜各樣安慰的神。祂將會用祂所有的心和靈恢復祂的人民,如同在耶利米書32:36-42的宣告:

「現在論到這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的後世子孫得福樂,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因為耶和華如此說:我怎樣使這一切大禍臨到這百姓,我也要照樣使我所應許他們的一切福樂都臨到他們。』」

上帝-發慈悲的天父以及賜各樣安慰的神-已經賦予我們安慰以色列的服事。祂賜下我們保惠師住在我們心中、引導我們。世界不認識祂而無法接受祂,但是祂更強壯,並且為這世界的王帶下審判。未來將會有衝突和苦難,但上帝會安慰我們,以至於我們能夠安慰以色列。讓我們持續為聖靈運行在我們和猶太民族心中的工作來禱告。

 

 

 

 

 

克謀智牧師(Mojmir Kallus)
國際事務副主席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請在2021年11月份的以賽亞 62 全球禱告運動中,集中注意下列禱告領域。讓我們也聽到您的禱告需求或神是如何應允您的禱告!請您寄簡短電子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 或在臉書上找到我們 www.facebook.com/ICEJTaiwan ,讓我們知道您正與我們一起禁食或禱告!

 

2021年11月禱告重點

以賽亞62全球禱告運動,接下來禁食禱告日將在2021年11月3日週三,請加入我們!

另外,也歡迎加入我們每週三晚上10:00(台灣時間)以賽亞62運動全球禱告聚會。前往官網連結:https://icej.org.tw/news/

 

1、為以色列禱告

為以色列新政府

至今年六月以來,班奈特—拉皮德組合的新聯合政府持續執政,並且遠出乎預期的好。但是不論是在以色列或是海外都面臨許多挑戰,例如,終於通過一項國家預算、正在尋找解決一些宗教/世俗和猶太/阿拉伯之間緊張局勢的辦法,以及處理伊朗核武的威脅。因此,我們需要持續為以色列新領袖守望禱告。

為以色列政府,特別是高級內閣部長,例如:納夫塔利.班奈特(Naftali Bennett)、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本尼.甘茨(Benny Gantz)以及吉德恩.薩爾(Gideon Saar)禱告。為他們有智慧與合一處理國家在國內外面臨的諸多挑戰來禱告。求主特別向以色列政治與軍事領導人啟示如何保護國家免於伊朗尋求製造核武,可能會嚴重危害以色列的影響。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2:1-4)

 

為阿利亞回歸以色列

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封城與旅遊限制,猶太人仍然持續從世界各地返回他們的故土。猶太人回歸阿利亞的人數正在攀升,以及以色列官員期待接下來三至五年內迎接25萬新移民。他們來自蘇維埃共和國、印度、衣索比亞、歐洲、南北美洲以及許多其他國家。

讓我們持續為猶太人回歸他們的故土禱告。為更多來自西方國家的新猶太回歸者(olim)禱告,特別是美國以及印度的瑪拿西支派(the Bnei Menashe)。也為來自衣索比亞的猶太人持續回歸阿利亞並全然融入以色列社會來禱告。特別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能有資源和獲得以色列官員的青睞,持續成為領導角色招聚猶太人回歸以色列。我們至今協助超過3千名猶太人移民至以色列。求主接下來年月中供應更龐大的資金資助阿利亞回歸,當我們準備協助更多猶太人從各方抵達應許之地。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以賽亞書43:6)

 

2、為區域和列國

亞伯拉罕協議

最近我們看見阿拉伯和伊斯蘭教國家的新聞報導與公開呼籲正在考慮加入亞伯拉罕協議並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阿曼、突尼西亞以及甚至是伊拉克。讓我們禱告將有更多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領柚受到感動願意與以色列建立和平的關係。為這項里程碑帶來更大的經濟以及以色列百姓與該地區的阿拉伯和穆斯林鄰舍之間的基層民間關係。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詩篇34:14)

 

成為一個新人

在相關經文中,讓我們為彌賽亞猶太信徒和阿拉伯基督徒以及外邦信徒的參與之間擁有更美好的連結與團契來禱告,以至於在以弗所書2:15表示「成為新造的人」的異象在該地區能被辨明。為這將特別發生在領導階層來禱告,以及求主堅固這些關係並提供機會讓他們之間建立新敬虔的關係,在整個中東地區發展基督的身體。

「因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這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以弗所書2:14-15)

 

3、為ICEJ禱告

為2022 Envision 特會

明年1月ICEJ將會為牧者領袖舉行每年度Envision特會。我們仍然不確定以色列防疫旅遊規定是否會允許讓我們為這場聚集親自接待外國賓客來到以色列,或是可能又會改成線上聚會。請為Envision特會的講者、主題、地點、敬拜領袖以及其他相關方面的諸多決策來禱告。為聖靈的恩膏會臨到整個計畫過程,以及上帝會帶領每位參與者,包括我們邀請的講員名單-特別是當他們在準備特會信息的時候。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

 

為我們以色列的安慰事工

最後請為基督徒使館能持續受到聖靈的帶領和啟示,尋求我們創立的宗旨,成為以色列的安慰事工來禱告。為我們能順利、及時地進入上帝所設立的領域與方向,以至於我們能確實地踏進很久以前預定的先知性工作,在我們這個時代完成,祂對以色列和猶太民族的奇妙救贖計劃。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又向她宣告說,她爭戰的日子已滿了;她的罪孽赦免了;她為自己一切罪,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以賽亞書40:1-2)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

 

感謝您參與這個月的代禱!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