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以色列國防軍

自烏克蘭的孤兒院
進入以色列國防軍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利亞離開奧德薩為了保衛以色列的邊界

照片來源:以色列國防軍

 

如今,利亞是以色列國防軍裡頭一位充滿前途、滿有活力的年輕士兵,不過幾年前,她卻說她根本「沒有注意過以色列」。

由於父親家暴利亞的家人,利亞和她的兄弟姐妹們,在烏克蘭的家中被帶走了,並且被送到奧德薩的猶太孤兒院以及寄宿學校。

利亞回憶道,「在孤兒院中,你必須為所有事情來奮鬥,沒有什麼是屬於你的。大家共用一個房間、衣服還有金錢。如果你試圖得到屬於你的東西,它也會從你那裡被偷走的。這就是我對人生的看法,我不知道這是錯的。你不可能錯過那些你不知道你已經失去的東西;我真的沒有意識到這是錯的,直到我來到以色列並了解到生活可以很不一樣。」

 

照片來源:以色列國防軍

 

利亞來到以色列可以說是場意外。利亞回憶道,「在孤兒院的時候,我們學到了一些關於猶太節日和習俗的知識,但在五年前,如果你問我是否想像過會移民到以色列並且服役,我只會在你面前大笑。」

利亞17歲的時候,在孤兒院的圖書館偶然發現一本書後,突然有了搬到以色列的想法。這本書是《離散》,這本書講述了大屠殺倖存者如何試圖穿越英國的封鎖,並且在二戰後進入以色列。「我讀到了這些人的旅程,以及他們為了要抵達這個國家付出了好多努力,有時甚至是危及生命。他們的戰爭就在我眼前,我幾乎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氣魄,我意識到我不能繼續做旁觀者了,我必須參與其中。」

利亞決定一個人回歸以色列。她收拾了行李,離開了她的兄弟姐妹、拋下了母語和國家,並且搬到以色列。

當利亞來到以色列的時候,她感到很驚喜。她感受不到以色列與烏克蘭的不同。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友善,一切都很整潔,大家都很熱心。「有一次我穿著國防軍的服裝買咖啡,老闆告訴我要免費招待,我大哭,小小的善舉就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一開始她不知道自己會加入以色列國防軍,只是想用任何可能的方式提供幫助。

她開始學希伯來語,她也很快得知可以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她應徵入伍,並且繼續在軍隊中學習希伯來語。今日,她成為了卡拉卡爾邊境巡邏隊的一員。

「一切真的這麼簡單嗎?其實不是的。這是一種很莫名的感覺,一種真實的使命感,而非說說的而已。一開始我很害怕,我在想他們會如何接納我?我會管理嗎?不過當我一入伍,這些想法就消失了。我所有的需要都得到了滿足。我和其他幾個女孩有一間公寓,我有自己的房間。在我生命中,第一次有這樣的事情。我有一張床,一個壁櫥,一個架子。這聽起來可能沒什麼,但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軍中的人很了解我。他們甚至在我要說話之前就知道我想說什麼。在我們贏得貝雷帽的基礎訓練軍旅結束時,我們出席典禮儀式時,所有人的家人都前來支持,只有我的家人沒有來。這個時刻真的很難受,我覺得好孤單,不過當我轉頭看,我意識到我的軍隊就是我真正的家人。』

利亞非常想念她的兄弟姐妹。他們都還在烏克蘭。「但我知道這是我必須做的事情,這也是他們的榜樣,你可以做任何你夢想的事情。我也希望他們移民。我鼓勵我的妹妹像我一樣成為戰鬥士兵。這是我為自己做過最好的事情。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對我所擁有的說聲感謝。」

 

照片來源:以色列國防軍

 

新聞出處:israel today
新聞日期:2021/10/2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31:8
我必將他們從北方領來,從地極招聚;同着他們來的有瞎子、瘸子、孕婦、產婦;他們必成為大幫回到這裏來。

 

 

禱告方向:
看到利亞的故事,就像看到先知書上預言的實現一樣!感謝神!也求主繼續使用ICEJ,將一批又一批居住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帶回以色列,來滿足主的心!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