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在以色列政府最新旅行禁令生效前一天抵達本古里安國際機場的旅客。(圖片來源:AVSHALOM SASSONI/FLASH90)

以色列取消「紅色」國家名單
重啟空中交通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從週五開始,以色列人不需要取得特殊許可,就可以前往世界各地旅行。以色列將在週日重新開放已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入境。

 

上週日,在以色列政府最新旅行禁令生效前一天抵達本古里安國際機場的旅客。(圖片來源:AVSHALOM SASSONI/FLASH90)

以色列衛生部主任艾希(Nachman Ash)教授週四宣布,由於以色列前一天新冠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6,000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歷史新高。因此從週五開始,不再有國家列入「紅色」警示名單。

此舉將可讓以色列人再次前往世界各地旅遊,不再需要取得政府特殊許可。只要他們完成疫苗接種,返國後就不需要再隔離一週。

以色列衛生部在本週稍早宣布,從週日(1/9)開始,不是來自紅色名單國家的外籍人士,只要符合衛生部完整接種疫苗的規定,包括:在過去六個月內曾接種兩劑疫苗,施打過疫苗加強針;或是根據染疫後康復數位證明中的指示,染疫康復後施打過一劑疫苗,或在六個月內曾染疫已痊癒;就可入境以色列,這是自去年十一月底以來首次不需要取得特殊許可。

週四(1/6)仍列在「紅色」名單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衣索比亞、坦尚尼亞、奈及利亞和土耳其。

艾希表示,由於以色列染疫比例已經相當高,維持邊境關閉根本無濟於事,因此才做出這項決定。

 

2022年1月4日,在特拉維夫附近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 Gurion Airport)離境大廳的旅客。

 

以色列衛生部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一週內和週三當天記錄到的確診病例數中,有7%來自從國外返國的以色列人。約莫兩週前,這個數字約占20%。

入境旅客仍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證明(不論是在離境前72小時內取得PCR核酸檢測證明,或在離境前24小時內取得抗原檢測證明),才能夠登機。在抵達以色列後,還須進行一次PCR核酸檢測。

只要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在收到PCR檢測結果,或在24小時後,就可解除隔離。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則必須隔離一週,並在第七天進行第二次病毒檢測。

這項消息受到許多一般以色列公民的歡迎。以色列公職人員和社運人士也樂見其成,他們不是代表以色列人在國外工作,就是有家人在海外。另外,海外猶太人也對此表示歡迎。

非政府組織「猶太回歸者機構」(Yad L’Olim)創辦人李普曼(Dov Lipman)表示:「我代表猶太回歸者、他們的家人和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對於以色列政府願意邁開這重要的一步表示感激。」

「我們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包括確保未接種疫苗旅客,仍可進行必要的緊急旅行,想辦法讓痊癒後有抗體的旅客能夠入境,並在未來出現其他變種病毒時,制定更完善的計畫。」

海外僑民事務部長夏伊(Nachman Shai)表示:「將其他所有國家從『紅色』名單中除名是正確的決定。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在以色列當地的擴散速度非常快,這時候實施入境限制就完全沒必要。而且這項規定切斷海外猶太人以及許多與這國家關係密切的其他人與以色列的聯繫。」

「很高興這個情況終於獲得改善。但我會持續推動一系列政策,更多將以色列與世界各地猶太同胞保持實體聯繫的需要納入考量。

 

新聞出處:JP
新聞日期:2022/01/0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約翰三書1: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禱告方向:
奉主名祝福以色列政府有智慧處理疫情及與觀光有關的各樣經濟狀況!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