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滿考驗的時刻仍舊持續不變的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家庭護理事工協助著英勇的家庭

當德國軍隊1941年入侵蘇聯時,小安娜的父親確信莫斯科將被佔領,而對他的妻子與四個孩子而言,最安全的地方會在大約300公里外的祖父家那裡。正如在戰爭局勢發生的那樣,他所居住的村莊不僅被佔領,而且他的房子被沒收作為德國高階軍官的官邸,迫使他們一家人住在地窖裡。

當時還只是三歲的天真年齡,金髮碧眼的小安娜不怕那些士兵,也對戰爭一無所知,但她知道飢餓的感覺,於是她會偷偷溜進屋裡並站在餐桌旁邊,小安娜的頭從桌子旁探出,她的魅力柔軟了敵人剛硬的心,軍人們會分她一些食物,接著她會快速的回到他們的地窖,與她的母親和兄弟姐妹分享這些食物。這些食物補足了安娜的母親在嚴冬裡只能從凍土中取出的馬鈴薯和洋蔥的缺乏。

當母親與孩子們被送到祖父所住的村莊時,安娜的母親才剛懷孕,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下,第五個孩子出生了。她拒絕鄰居好心的建議,鄰居建議她在攝氏負40度的天氣裡把這個小小的生命留在外面。然而母愛是堅強的,安娜的母親用冷水洗了尿布,把尿布放在自己身上晾乾。戰爭開始時,安娜的父親被送到一家武器工廠工作,所以並不知道又有一個孩子出生。他甚至認為祖父的家鄉已被德國人佔領,而他的家人可能早被殺害,在這樣的絕望中,他加入了蘇聯紅軍並在戰爭前線身亡。

德軍離開安娜家後,當地的法西斯分子(Fascist)擔心這裡被設下陷阱,於是將房子燒毀。安娜的母親,在三十出頭的年紀,逃到哈薩克(Kazakhstan)找工作。她努力工作,甚至從事男人的工作來養活她的孩子。她的臉上有時帶著微笑,但經常是帶著淚水的。安娜回憶起母親的心,母親滿溢著對孩子們的愛,試圖讓他們擺脫貧困的生活。

母愛所帶來的力量灌輸到安娜身上。安娜遇到並嫁給了一名大屠殺倖存者葉夫根尼(Evgeni),葉夫根尼曾與家人在戰爭中躲藏著。安娜與葉夫根尼為著他們唯一的孩子茱莉亞(Julia)的成就感到高興,儘管俄羅斯一直存在著反猶主義對他們家庭的壓力,他們還是為茱莉亞能成為了一名前途無量的職業記者而開心。

然而茱莉亞的生活突然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她的健康出現嚴重問題。醫生立即決定為她動手術,但進展的並不順利。從那之後,她的病情開始惡化,其他治療都沒有幫助,於是她失去了健康、工作、希望與夢想,只得完全依賴她的父母,現在她的父母已經八十多歲了。在回歸以色列後,以色列醫生試圖改善在俄羅斯對她健康造成的損害,但仍無濟於事。在這個極具挑戰和令人心碎的情況下,安娜一直以自己從母親那裡獲得的力量和愛來照顧她的女兒茱莉亞。

在過去的二十年裡,ICEJ家庭護理事工有幸持續支持這個英勇的家庭,提供每週探訪、護理協助和費用支持。安娜談到他們的情況時說:「沒有你們的幫助,我們真的做不到。你們是我們的一部分,在我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2/02/1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使徒行傳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雅各書2:8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禱告
求神賜給我們愛人如己的心,讓我們效法主耶穌,幫助那些軟弱且有需要的人,讓基督的愛透過我們傳遞出去; 特別要為在以色列的這些奮鬥中的家庭禱告,並以奉獻支持ICEJ的義工有足夠的財物在第一線來幫助這些家庭。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