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丘古耶夫(Chuguyev)的軍用機場冒出黑煙。(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襲擊烏克蘭,
烏國各地都聽見爆炸聲響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俄羅斯聲稱這波攻擊並不是針對烏克蘭城市,導致傷亡報告相互矛盾。根據報導指出該戰爭實際發生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邊境。

2022年2月24日,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丘古耶夫(Chuguyev)的軍用機場冒出黑煙。(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週四向烏克蘭幾個城市發射飛彈,其軍隊從邊界多條路線進入烏克蘭,就在俄羅斯總統弗拉迪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授權他稱之為東方的「特殊軍事行動」之後。

普丁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發表談話後不久,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黎明前開始聽見了爆炸聲響,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 news agency)表示,烏克蘭首都的主要機場附近砲火聲四起。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其推特上宣布,週四下午有四枚彈道飛彈從白俄羅斯(Belaru)射入烏克蘭西南部邊境。

雖然俄羅斯國防部聲稱此次空襲不是針對城市,也沒有對平民造成威脅,但烏克蘭的報告指出,俄羅斯的攻擊至少造成8人死亡與 9人受傷。

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與外交部長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安排會面並討論以色列將如何回應俄羅斯的侵略。以色列預計做出討論後再回應,因為需要考慮在與美國和烏克蘭結盟的同時,不讓部署在敘利亞北部邊境的俄羅斯感到不安。

駐烏克蘭的以色列外交官呼籲所有以色列公民立即離開烏克蘭,並在西部邊境協助疏散他們。

 

警方與維安人員檢查2022年2月24日落在基輔一條街道上的飛彈殘骸。(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呼籲其盟友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

俄新社(RIA news agency)週四報導,在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外交部長呼籲其盟友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

烏克蘭總統弗拉迪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四在一條推文中表示,他已與世界各國領導人進行了交談,以「阻止普丁,向(烏克蘭)開戰,代表與世界開戰!」總統補充說道,他正努力建立一個「反普丁聯盟」,呼籲「立即制裁(俄羅斯),並向(烏克蘭)提供國防與財政支持」。

澤倫斯基當天晚些時候補充說明,烏克蘭已經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

與此同時,烏克蘭駐安卡拉(Ankara)大使表示,烏克蘭週四要求土耳其關閉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和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禁止俄羅斯船隻進入,並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與烏克蘭和俄羅斯共享黑海(Black Sea)邊界的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反對制裁,但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根據1936年的協議,安卡拉掌握海峽的通行權,如果受到威脅或遇到戰爭時可以限制軍艦通過。

據報導,烏克蘭各地遭受猛烈砲火攻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俄羅斯武裝部隊對烏克蘭周邊的民用和軍事地點進行了30多次攻擊,並補充說道,烏克蘭軍隊在俄羅斯軍隊跨過邊境時與其作戰。首都基輔以及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Lviv)都聽到了空襲警報。

 

2022年2月24日,烏克蘭東部城鎮丘古耶夫發生爆炸事件後,消防隊員正在滅火。(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全國各處都聽見了爆炸聲。週四下午,位於基輔附近的軍用機場安托諾夫機場(Gostomel)遭到俄羅斯直升機的攻擊,初步報告顯示該機場被俄羅斯軍隊佔領。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表示,戰鬥幾乎發生在整個俄烏邊境。

「烏克蘭國防軍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五十一條行使自衛權,對敵方突破邊界的企圖給予應有的抵抗。局勢已得到控制,俄羅斯軍隊也遭受損失。」武裝部隊在Facebook上表示。

烏克蘭國防部長週四表示,任何做好準備並能夠拿起武器的人都可以加入國家領土防禦部隊。澤連斯基當晚再次呼籲,國家將為任何願意戰鬥的人提供武器。

烏克蘭武裝部隊補充道,已有40名俄羅斯士兵身亡,6架俄羅斯飛機和2架俄羅斯直升機被擊落,數十套俄羅斯裝甲設備被摧毀。據烏克蘭武裝部隊指出,一些俄羅斯士兵也被烏克蘭軍隊俘虜。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宣布,已有40多名烏克蘭士兵喪生,數十人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否認其任何裝備被摧毀。

 

在俄羅斯總統普丁授權在烏克蘭東部馬里烏波爾(Mariupol)展開軍事行動後,烏克蘭坦克進入該市。(來源:REUTERS/Carlos Barria)

 

俄羅斯支持的烏東分離主義份子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在自稱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的烏克蘭東部地區擊落兩架烏克蘭戰機。

烏克蘭官員早些時候表示,至少有8人在俄羅斯砲擊中身亡,9人受傷。在烏曼(Uman)有一人也在砲火中喪生,這地方是拉比納赫曼(Nachman)墳墓所在地,也是許多哈雷迪正統猶太教徒的朝聖地點。根據報導,俄羅斯對敖德薩(Odessa)和基輔附近的攻擊造成更多人民傷亡。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De Croo)說:「這是歐洲自二戰以來最黑暗的一刻。」

比利時總理亞歷山大.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週四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使歐洲大陸重新陷入他們認為早已克服的處境。

「這是歐洲自二戰以來最黑暗的時刻。」他在推特上如此表示著。

 

2022年2月24日,人們在基輔的一個加油站排隊等候。俄羅斯總統普丁週四宣佈在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後,全國各地都聽見了爆炸聲,烏克蘭外交部長警告該行動為「全面入侵」。(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北約週四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稱其「無緣無故也毫無道理」。該聲明是在根據「華盛頓條約」(Washington Treaty)第4條條約進行協商後發表的。北約呼籲俄羅斯應立即停止軍事行動並撤軍,也告知俄羅斯將付出「非常沉重的經濟與政治代價」。

北約的聲明補充道,目前正在向北約東邊的盟國派遣更多陸地、空中以及海上的防禦部隊。北約部隊已做好應對「所有突發事件」的準備。

「我們採取的手段仍然是預防性、合理且未升級的。」北約說。 「我們對『華盛頓條約』第5條的承諾是不會打破的。我們會團結並捍衛彼此。」第5條條約表示對一個北約盟國的武裝攻擊將被視為對聯盟所有成員的攻擊,並且會「採取必要行動,來協助被攻擊的盟國」。

北約秘書長延斯.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週四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軍事聯盟將在其領土上部署軍隊,並聲稱已將100多架戰機置於高度警戒狀態。

北約領導人將在週五舉行一次線上高峰會。北約也啟動了防禦計劃,授權軍事指揮官調動部隊,包括那些高度戒備的部隊。

拉脫維亞(Latvia)、捷克(the Czech Republic)、瑞典(Sweden)和丹麥(Denmark)等國家,在戰爭開始後,關閉或搬遷它們在烏克蘭的大使館。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鄰國對週四戰爭的後果表示擔憂。

摩爾多瓦總統馬婭.桑杜(Maia Sandu)週四時表示,摩爾多瓦(Moldova)將進入緊急狀態,並準備接受數以萬計來自鄰國烏克蘭的人民。

「我們會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與支持的百姓。」她說。

根據摩爾多瓦媒體網站報導,許多汽車在烏克蘭與摩爾多瓦的邊境排隊,摩爾多瓦還計劃將關閉其領空。

立陶宛(Lithuania)總統週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告訴北約軍隊應該沿著該國邊界部署軍隊,以應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大量軍隊集結可能引發的動亂和挑釁」。

拉脫維亞是波羅的海(Baltic)其中一個國家,曾被俄羅斯統治,但現在是北約和歐盟的成員,它表示應該為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後「可能的風險」做好準備。

拉脫維亞外交部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拉脫維亞是安全的;我們沒有受到直接的軍事威脅。」

「然而拉脫維亞必須為可能的危險做好準備,像是不可預測的難民潮、網路威脅、假訊息攻擊與能源相關挑戰。」

據俄新社報導,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週四提議讓俄羅斯和烏克蘭在明斯克(Minsk)舉行會談。

中國拒絕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稱為「入侵」,並敦促各方保持克制,然而中國建議在烏克蘭當地的中國公民留在家中,如果他們需要開車到其他地方,至少要展示中國國旗,表示自己的中國身份,以採取保護自己的措施。

一名俄羅斯反對派份子,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後,呼籲進行反戰抗議,該反對派份子告訴路透社她在週四時遭警方拘留。

莫斯科倡議人士瑪莉娜.利維諾維奇(Marina Litvinovich)在Telegram 上寫道:「我在出門的路上遭到拘留。」她在給路透社的消息中證實她被單獨拘留著。

利維諾維奇早些時候呼籲俄羅斯人週四晚上在俄羅斯各個城市聚集抗議。

猶太人事務局官員告訴ICEJ:由於危機現在已經發生,我們將與您分享目前評估之後我們所需要的協助。

我們希望能夠妥善運用來自烏克蘭基督徒朋友的支持與所準備的庇護所和設備來拯救生命。目前我們與外交部和各國使館的一起合作,將會在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yv)進行協助工作。

我們都知道局勢可能會發生巨大變化,我們感謝您與我們一起做好準備。

請參閱我們準備的文件,將包含三個主要類別的需求:

1.疏散和避難所平均每人所需花費850美元(約台幣23,795元),3,000人將共需要2,550,000美元(約台幣71,385,071元)。

這些需要的經費包括將烏克蘭猶太人從烏國各地的家中撤離,並送往猶太人事務局設立的避難所與難民中心,在這裡最多可停留三週(以防我們的合作夥伴的難民中心無法使用),還包括緊急補助金、食物、毯子和衛生用品等。如果無法從烏克蘭起飛,我們將會帶阿利亞往另一個國家,並從那裡載送他們回以色列。

2.救援航班平均每人需要805美元(約台幣22,535元),3,000人的需要總共約為2,415,000美元(約台幣67,605,861元):

這部分包括救援航班所需的航班與運輸巴士的費用。大多數航班將會讓每80名阿利亞搭乘一架飛機,每架飛機約需要65,000美元(約台幣1,819,619元),具體取決於阿利亞乘客的數量,一架航班可載送80名阿利亞。

航班的總成本將與長期以來一直支持烏克蘭回歸航班的國際基督徒和猶太人團契(IFCJ)各分攤一半,因此猶太人事務局需要為回歸航班籌集的總費用為975,000美元(約台幣27,294,292元)。

3.以色列的緊急住房和照護平均每人需要1,250美元(約台幣34,992元),大約需要2,000名阿利亞需要入住與照護,費用總共需要2,750,000美元(約台幣76,983,900元)。

由於我們許多難民中心幾乎都已住滿,因此也將透過與旅館達成協議來確保能讓阿利亞們入住,所以會以3個月住宿來計算所需的費用。

我們會持續報導烏克蘭的狀況與需要,現在邀請您一起來為
阿利亞緊急救助回歸奉獻

 

新聞來源:JP
新聞日期:2022/02/24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提摩太前書2:1-2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馬太福音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禱告
一起為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領導人禱告,求神將和睦的靈賜下在他們心中,讓他們能停止戰爭,尋求其他解決方法,更求神安慰正在逃亡與感到害怕的百姓,也保守所有要離開烏克蘭境內的各國人民與猶太人都能平安順利的撤離。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