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大屠殺紀念館主席鼓勵基督徒守紀念日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猶太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新任主席的身份首次亮相在基督徒會眾前的達尼.達揚(Dani Dayan)先生,鼓勵基督徒將每年1月27日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視為一個特殊節日,在這天反思大屠殺、紀念受害者、為此禱告並在現今對抗反猶主義。

「對於世上的每個人而言,1月27日不該是一個普通的日子。1月27日應該是讓人反思的一天、祈禱的一天、思想如何紀念受難者與如何改善與反猶主義的鬥爭,以及思考如何加強與猶太人民和以色列關係的一天。」達揚先生說。「我所說的這些事在一年365天內的任何一天做都很好,但在1月27日做就具有特殊的意義。所以我呼籲所有的讀者,當他們在1月27日這天醒來時,不要把它當作平常的一天。讓這天成為反思的一天、祈禱的一天與具有信念的一天,讓這天成為聲援受害者、猶太人民和以色列的一天,以及成為打擊反猶主義的一天。」

達揚在1月25日出席由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安排的年度領袖啟示性烈火特會,今年召集了來自50多個國家近1,000名基督徒牧者與教會領袖參加為期一個月的線上特會。

2006年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與ICEJ建立了特殊的合作夥伴關係,透過發起「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基督徒之友」倡議,將合作關係開展到基督徒世界。作為合作一部分,ICEJ在1月27日當週舉辦了年度領袖啟示性烈火特會,期待教導基督徒牧者和事工領袖關於大屠殺以及今日與以色列站在一起的必要性。由於新冠疫情的旅遊限制,今年的特會完全採取線上進行,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近1,000名牧者和事工領袖共同參與。

達揚主席在與ICEJ總裁尤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的直播採訪中補充說:「我們非常珍惜與基督徒世界、與您本人以及與基督徒使館的友誼。對我們來說,這份友誼確實鼓舞人心也十分激勵人,讓我們知道有一群夥伴在我們的使命中與我們一起同工。」

「我認為猶太大屠殺紀念館應該敞開雙臂接納每一個真正想來到這裡學習、理解和哀悼,並認同猶太人民困境的友好人士。」達揚繼續說道。「我們感受到基督徒朋友來到大屠殺紀念館時毫無保留真誠的感受。在現今的世界中,我們將基督徒視為盟友和朋友。首先我們鼓勵所有的參與聽眾,歡迎來到以色列。希望新冠肺炎能儘速結束,並期待您來到耶路撒冷以及大屠殺紀念館。我認為也經常聽到,對於許多人來說,參觀大屠殺紀念館是個改變生命的經歷。我認為這是具有教育意義的,也是一種精神性的改變。我相信「名字殿」(Hall of Names)或「國際義人大道」(Righteous of the Nations path)是耶路撒冷最神聖的地方之一。您知道耶路撒冷有很多神聖的地方,但我想這裡不僅僅是耶路撒冷的聖地,而是每個有信念的人都應該去參觀的地點。」

「我非常同意這一點。」布勒博士回答說。「我已經在以色列生活27年,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我第一次參訪大屠殺紀念館的經歷。參觀大屠殺紀念館,看著基督徒和德國人對猶太人做了什麼,實在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方式觸動了我的心。」

達尼.戴揚在2021年8月被任命為世界大屠殺紀念中心-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新主席。他曾服務於以色列駐紐約領事館(Israel’s Consul General in New York),目前也是以色列定居點委員會(YESHA Council)主席及他設立的埃拉德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Elad Software Systems Ltd.)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為了紀念大屠殺紀念日,基督徒使館於1月27日當天在大屠殺紀念館的紀念大廳舉辦一場特別的獻花儀式,並與專家舉行一場內容豐富的網絡研討會,討論對抗「反猶主義」與「使以色列國失去合法性」的問題。

此外我們還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牧者與事工領袖一起進行了按地區劃分的禱告會,以及如同強化版的每週一次的全球禱告會。

猶太大屠殺紀念館正在讓民眾參與名為「紀念牆」(IRemember Wall)的活動,這是民眾積極參與大屠殺紀念館活動的機會,除了讓人民更了解大屠殺的歷史,人們與受害者的連結也很重要。「紀念牆」活動是一個結合學習歷史和積極記憶大屠殺事件的參與性計劃!參與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紀念牆」活動時,它會從大屠殺中央數據庫中紀念的4,800,000名受害者裡,隨機匹配其中一名受害者的姓名與他的故事給您,讓每個參與活動的人透過紀念受害者與分享他們的故事來成為記憶大使。

 

文章出處:ICEJ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1/12/1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以賽亞書56:5
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比有兒女的更美。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

 

 

禱告方向:
求神讓我們成為安慰祂百姓的管道,讓基督徒紀念大屠殺受害者,並安慰幫助目前在世年老的大屠殺倖存者!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