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圖片:6月,猶太定居者在自願撤離埃維亞塔(Evyatar)哨所前合影留念(法新社)。

貝內特-拉皮德聯盟
在以色列土地問題上未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聞圖片:6月,猶太定居者在自願撤離埃維亞塔(Evyatar)哨所前合影留念(法新社)。

組成以色列新政府的廣泛政黨也代表了對以色列土地的各種看法,以及必須保留或割讓哪些地區以確保與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和平。許多右翼聯盟成員認為,繼續建設定居點不僅是一項安全當務之急,也是一項宗教義務,而左翼則堅持認為,這嚴重破壞了達成兩國解決方案的機會。到目前為止,執政聯盟一直專注於通過國家預算的必要性,但他們在土地換和平問題上的分歧影響政府的凝聚力。

新的以色列議會顯然是右傾的,議會70多席中的絕大多數屬於那些出於安全和宗教原因盡可能多佔地的政黨。但目前的聯盟從右到左相當平衡,因為其更直接的目標是讓前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下台。因此,貝內特-拉皮德政府中的人現在不得不忍受他們在土地與和平問題上的分歧。但這幾乎每天都會引起內部和公眾對定居點擴建的爭吵。

目前,有關以色列定居點活動的多個討論燃點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注意和憤怒。其中包括耶路撒冷境內的熱點地區,如謝赫.賈拉(Sheikh Jarrah)、吉瓦特.哈馬托斯(Givat Hamatos)、阿塔羅機場(Atarot Airport)和橄欖山以東的E-1走廊。與此同時,在這些領土上,造成聯盟緊張局勢的一個主要來源是埃維亞撻(Evyatar)定居點前哨,該前哨是為應對一次恐怖襲擊而設立的,該襲擊在政府成立前幾週在撒馬利亞的塔普阿奇路口(Tapuach)附近殺死了一名以色列青少年。

6月,年輕而更和諧的聯盟達成了一項折衷方案,讓搬到該地點的50個猶太家庭遷出,直到新社區的合法性得到確定。但幾個月過去了,一些猶太定居者已經返回埃維亞撻,左翼聯盟成員開始出現抗議。他們甚至遊說歐洲領導人譴責和製裁他們自己的政府,這一舉動激怒了右翼聯盟夥伴,這是可以理解的。

2021年12月時,定居點政策引發的內部緊張局勢再次升級,這一次涉及聯盟與美國官員的接觸。當公共安全部長奧馬爾.巴爾.列夫(工黨)會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維多利亞.紐蘭(Victoria Nuland)後,納夫塔利.貝內特總理和右翼人士都不太高興,並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照片和消息,稱他與美國外交官討論了「定居者暴力」。從那以後,以色列媒體就一直關注著左右聯盟的爭吵,及拜登政府是否真的會「痴迷」於這個定居點問題上。

在2021年度國家預算於十一月初通過時,政府內部有關以色列土地命運的尖銳分歧就越來越明顯。這迫使中間派的關鍵人物採取中間路線,意在安撫世界大國,同時保持政府的完整性。

國防部長本尼.甘茨(Benny Gantz)在監督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國防軍日常行動的過程中,允許新的定居點住房開工速度與近年來幾乎是相同的。此外,貝內特總理設定了一個目標,即至少將戈蘭高地和約旦河谷的以色列人人數增加一倍,這兩個地區對以色列都具有獨特的戰略重要性。但作為對左翼同事的相應姿態,貝內特和甘茨還允許在C區為巴勒斯坦人建造更多的住房,並增加允許他們在以色列工作的許可證數量。

儘管如此,左翼並沒有掩飾其對本國政府當前政策的不滿。梅瑞茨和拉姆黨反對以色列在猶大和撒瑪利亞的所有建築,甚至稱之為「犯罪」,而工黨則反對在主要定居點區域之外的任何建築。

2022年國家預算的新截止日期將在2月份到來,而納坦雅胡捲土重來的可能性一直潛伏在幕後,這意味著聯盟目前仍有保持團結的動力。但是,鑑於以色列政府對土地換和平方案的看法大相徑庭,我們不應該期望在短期內出現任何支持或反對向巴勒斯坦人提供土地讓步的重大行動。然而,我們可以期待的是,新聯合政府的重點是在猶太人民是應該繼續推進定居點建設,還是應該凍結定居點並瓜分他們的古老家園的問題上。

 

文章出處:ICEJ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1/12/15
翻譯|大明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創世記15:18-21
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幼發拉底大河之地,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亞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創世記17:1-8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

 

禱告
持續為新政府禱告有從神來的屬天智慧,來捍衛國土、面對伊朗的威脅、處理COVID-19的狀況,以及恢復以色列經濟和觀光產業,更在內閣政黨不同的意見中總能達成和睦的解決方案!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