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危機中的邊緣青少年
走上新道路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流落街頭無疑是一種極其惡劣的生存方式,沒有人會願意選擇這樣。但對一些年輕女孩來說,為了擺脫家中的艱困甚至是虐待,而不顧一切地逃向耶路撒冷的街頭似乎成為她們唯一的希望。還有一些女孩可能發現自己因無法遵守嚴苛的宗教或文化規範和行為準則,而在學校或家庭中遭到羞辱和排斥。

這些女孩通常只有12或13歲。漂泊在外後,她們往往會成為毒販和人口販運者的獵物。不幸的是,若得不到及時的救助,一些人可能會墮入賣淫和吸毒的深淵中,從而破滅掉她們繼續接受教育的希望。

22歲的薩拉(Sara)勇敢地與我們團隊分享了她如何落得無家可歸流落街頭的故事。薩拉是八個兄弟姐妹中的老大,在耶路撒冷的一個宗教社區長大。

14歲時,她被一所非常有名的高中錄取。然而,她與規章制度、老師,甚至與朋友們進行了鬥爭。「每次我違反規定,都會被送回家。無法解釋原因。過了一段時間,我被學校開除了,並察覺到自己已經待在家裡一個多月沒有學上。」薩拉回憶說。

之後另一所高中錄取了她,但她又被開除了。「我開始習慣在家裡的自由,然後還不到15歲就去工作了。我開始在家附近的樓房裡打掃樓梯,但這自然會使我的父母和家人們感到羞愧尷尬。」薩拉解釋說。

薩拉開始賺錢後給自己買了一支智慧型手機,她接觸到了社群媒體和交友網站,並開始與自己圈子以外的人交朋友。漸漸地,她的著裝從樸素的正教服飾變成了最新款式。「最終,這對父母和我來說都變得非常痛苦。我厭倦了看到他們受傷、害怕,並擔心我可能會對我的弟弟妹妹們產生不良影響。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做出了決定,最好的辦法是離家出走。」薩拉說。

 

 

這天開始,她收拾好行囊,輾轉於一個又一個朋友家尋求庇護。「每晚我都睡在不同的女生朋友家裡,用盡了所有選擇之後,我流落到了街上。當時我15歲,在嚴寒的耶路撒冷街道上沒有一個可以睡覺的地方。我需要生存,所以開始了解街頭的生活方式。於是我發現了一個存在於美好都市背後的陰暗世界,並開始抽煙和喝酒」,薩拉說。

她躺下休息的地方是一個與蘇丹移民工人共用的儲藏室。薩拉設法在一家超市找到了工作,並經常每天連續工作18個小時,她試圖逃避自己內心的思緒,同時渴望家庭、可口的熱飯和與他人交往。憑藉超市的工資,她很快就能租到一套公寓了。

「在超過一年半的時間裡,我的生活常輪轉於派對和奢侈的夜生活。在我16歲半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大我六歲的男人並與他同居。我們吸食毒品,參加聚會。他不分晝夜地占我便宜。這是一段強迫性掌控的關係,並且我與我的家人沒有聯繫。」薩拉回憶道。

「最終他被捕入獄。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創傷,….我再次墮落,而且接下來近一年的時間裡都在濫用藥物和酒精。我是一個受過傷的年輕女孩,如此的流離轉徙正在摧毀我的生活。」薩拉回憶說。

而這就是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的作用所在,因為在ICEJ的「給予未來和希望」項目中,照顧處於危險中的兒童和青年是的一個重點方向。

「當我們聽說有一項自2010年以來一直在執行的救助項目,以幫助這些危機中的邊緣青年滿足他們的心理和教育需求時,基督徒使館對該項目敞開了雙臂!」ICEJ負責援助和回歸的副總裁妮可.尤德(Nicole Yoder)說。

「該項目的工作確保這些年輕女孩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安置,遠離街上窺探的目光。在這裡她們可以吃到熱餐,洗個熱水澡,穿上乾淨的衣服,獲得女性用品,如果在街上遭到毆打,在這可以得到醫療照顧。」妮可指出。

這個安全之地每周有三個晚上開放,迎接大約250名女孩。隨時間推移,女孩們開始與那裡的員工建立起信任關係。在社會工作者和治療師的扶助下,她們慢慢地邁向更光明的未來。這個未來包括完成高中學業,或報名參加專業認證培訓課程以獲得熱門職業的就業,如視頻剪輯、攝影、簿記和美容。她們踏上了一條新的道路:可以引導治愈她們的創傷和重建她們的自我形象。

一個星期四的夜晚,薩拉的人生發生了永久性的改變。當她和其他危險中的邊緣青年們坐在一個受歡迎的廣場上喝酒,正準備去參加一個派對時,兩位女士拿著餅乾和熱茶走了過來,鼓勵她們一起去一個安全的地方,在那裡他們可以吃到熱飯。雖然她們最初拒絕了這兩位女士,但想到能得到一頓熱食就很有說服力。當天晚上,薩拉成為250名女孩之一,定期透過這個安全場所的大門邁向新生活!

後來,隨著與其中一名工作人員信任關係的穩固,他們一起聯繫上了薩拉的母親。「逐漸地,我恢復了與家人的關係。我甚至看到了之前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么弟。」薩拉說。

 

 

薩拉被鼓勵著去了一所特殊學校學習,來幫她彌補失學的年月。透過奉獻和努力工作,她完成了高中學業。而後薩拉決定繼續完成高中後的課程,並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薩拉回憶說,「我的生命有了意義,並且我學會了發現自己的長處。在那些只想幫我重建生活的人的照顧下,多年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平安和被照顧的感覺。」

透過治療,薩拉找到了幫她恢復生活的方法,並在一年後開始回歸她的信仰。「我認識到,上帝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學習了解到我是誰,以及什麼是適合我的」,薩拉說。

如今撒拉嫁給一位很好的男士,他理解、接受並支持她,繼續她的自我重建之旅。她與家人的關係得到了恢復,目前她正為那些,與她曾經走在類似道路上的女孩們提供支持。

透過您們的慷慨捐贈,基督徒使館可以為許多同樣處於危險中的弱勢青年「給予未來和希望」,幫助他們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為「給予未來和希望」計畫奉獻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2/01/18
翻譯|橋雨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使徒行傳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

提摩太後書3: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禱告
為著這些以色列猶太教的邊緣少年禱告,也為著基督徒使館志工的服事禱告,求主使用志工們能幫助這些少年,對神的認識能不只停留在律法的規定與要求上,也能明白體會神就是愛,並進而認知彌賽亞就是耶穌,人生能走上正途成為蒙福之人!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