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投入於烏克蘭阿利亞
緊急回歸浪潮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數十名大屠殺倖存者被帶回以色列

這場殘酷的戰爭肆虐烏克蘭已經超過一個月,造成1,000萬名百姓流離失所,約有400萬烏克蘭難民向西逃往鄰國,其中也包括數千名猶太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致力於將烏克蘭猶太人從這場戰爭衝突中解救出來,並把他們帶往以色列的安全地帶。我們目前參與在這場阿利亞緊急回歸浪潮的每個階段:在遭受戰火的城市中,將年長的大屠殺倖存者從他們的家裡救出,接著將這些猶太家庭帶往安全的地方並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幫助,最後再將他們載往以色列,以及協助他們在以色列安頓下來。

在過去一個月裡,因為這場衝突,促成約6,000名猶太移民回歸以色列,在這當中大多數人是為了逃離烏克蘭的戰爭,而其餘的人則是因為西方制裁導致俄羅斯經濟急劇下滑而選擇離開俄羅斯,另外還有4,000名烏克蘭猶太人目前正在東歐等待飛往以色列的航班,而更多的俄羅斯猶太人正在找尋其他出路,逃離邊境開始關閉的俄羅斯。

 

 

ICEJ向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提供資金,用來協助烏克蘭猶太人所有撤離和回歸的過程,其中包括從戰區載離猶太難民的巴士費用、他們在鄰國的臨時庇護所、任何必要的醫療護理、飛往以色列的航班費用及新移民的緊急融合需求。

自從三週前我們迎來烏克蘭猶太移民的第一架航班後,ICEJ已經為500多名因著戰爭而逃往以色列的難民提供了交通、住宿與阿利亞航班的費用,且預計下週將迎接更多由我們贊助的烏克蘭猶太人回歸班機。此外,基督徒使館正在協助猶太人事務局進行移民融入以色列的階段,這些新移民將在以色列各地的旅館和公共住宅暫住幾個月,同時適應他們在以色列的新生活。

除了我們資助猶太人事務局在烏克蘭的緊急阿利亞回歸行動外,基督徒使館與各分部還發起許多其他的救援行動,來幫助更多烏克蘭猶太人回到以色列,這些行動包括:

  • 為華沙首席拉比提供他向ICEJ請求的大量援助,進而幫助當地的猶太社區照顧數十名來到華沙避難的烏克蘭猶太難民,並等待飛往以色列的回歸航班。
  • 透過我們在海法與耶路撒冷的大屠殺倖存者緊急呼叫中心,幫忙猶太人事務局接聽大量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猶太人的特殊專線電話,這些電話皆是詢問關於阿利亞回歸的相關問題,而幾位會說烏克蘭語和俄語的ICEJ工作人員也自願在呼叫中心協助接聽電話的工作。
  •  為暫住在旅館和臨時住所的數百名烏克蘭猶太移民提供救助包。救助包裡頭包含床單、毛巾、盥洗用具、衣物和家用品兌換券、食物以及提供給兒童的玩具與遊戲。在接受ICEJ救助包的烏克蘭猶太移民中,有許多青年在沒有家長的陪伴下,隻身一人來到以色列。

 

 

除了這些救援行動外,ICEJ還與烏克蘭當地的以色列慈善合作夥伴合作,將數十名大屠殺倖存者撤離至安全地帶,資助他們飛往以色列的航班,並在他們抵達以色列後為他們提供後續的安排與協助。

我們合作的團隊正在執行一項非常危險的任務,這任務也引起以色列和國際媒體的關注。他們多次前往烏克蘭東部一些戰火最嚴重的城市,例如:頓內次克(Donetsk)、哈爾可夫(Kharkiv)、聶伯城(Dnipro)和馬里烏波爾(Mariupol),從這些城市將年長的大屠殺倖存者帶到安全的地方。

這些大屠殺倖存者年齡層為80至90歲,大多數倖存者必須坐在輪椅上或使用助行器,也需要具有特殊裝備的貨車和救護車才能接走這些身體不方便的年長者們。他們的家人會來幫助他們告別生活了一輩子的家園,並從遭受戰火的城市撤離,同時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到達鄰國波蘭和羅馬尼亞,接著才可以搭乘飛往以色列的航班。多數大屠殺倖存者都是帶著家人回到以色列,但在他們的家人中,目前僅能帶回婦女與兒童,因為18至60歲的男性必須留下來保衛國家,希望他們之後也能一起回歸以色列。

 

 

上週四,七名大屠殺倖存者在基輔聚集,與他們的家人一起前往華沙。我們將會追蹤他們這幾天的旅途,並期待與歡迎他們下週來到以色列。等他們回到以色列後,接著會把他們安置在可以滿足他們需求的家庭或生活輔助中心,而ICEJ在海法為大屠殺倖存者設立的生活輔助之家將會接收其中一些大屠殺倖存者。

來自烏克蘭、俄羅斯還有白俄羅斯阿利亞的大批湧入,預計在未來幾個月還會持續下去。目前將烏克蘭猶太人撤離、暫時安置他們以及飛往以色列的費用,每人平均約1,000美元(台幣約28,838元)。

今天再次邀請您給予最好的禮物,幫助並支持我們在緊急救援行動中,將猶太人從烏克蘭的險境中撤離,並將他們安全的帶回以色列。

為猶太難民奉獻

 

文章出處:ICEJ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3/2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西結書36:24
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

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禱告
求神繼續賜福ICEJ在烏克蘭所有的救援任務,也施恩在一切所需用的經費,願神感動更多弟兄姊妹一起支持烏克蘭猶太難民與大屠殺倖存者的回歸。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