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回歸旅程心受安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Anastasiya Gooding|ICEJ NEWS

 

ICEJ 班機能夠讓需要幫助的女兒與父母團聚

 

猶太人回歸 (Aliyah) 是實現神對猶太人的應許,他們有朝一日要回到應許之地。近代歷史中,已有超過300萬名猶太移民回歸以色列地 (Land of Israel),在每位猶太移民背後都有一段獨特的生命故事。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參與在這個先知性回歸運動中,過去四十年來,幫助將近16萬猶太人回到以色列。令人訝異的是,新冠病毒危機並沒有中斷猶太人回歸計劃。光是過去五個月,ICEJ已帶領1,350名猶太人搭乘緊急救援班機。同時讓因為緊急健康因素、反猶主義升溫、社會經濟情勢惡化,以及其他人道考量等因素影響的猶太人能夠優先搭機。

在ICEJ最近帶領回到以色列的這批回歸者中,也包括奧爾嘉·穆爾薩利耶娃 (Olga Mursalieva) 的父母。奧爾嘉個人正經歷生命中非常艱難的時刻,因此需要父母陪伴在身旁。奧爾嘉是去年11月申請從俄羅斯回到以色列。抵達的時候,她是一名單親媽媽帶著三名孩子,定居在海法市 (Haifa)。從那一刻起,她的生活原本應該是充滿希望,準備迎向更美好的未來。但就在她抵達以色列不久後,收到晴天霹靂的消息,奧爾嘉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目前正接受緊急治療。

在這種困難的情況下,奧爾嘉得知自己仍住在俄羅斯的父母,很快就決定要搬到以色列,在關鍵時刻就近陪伴她,這讓奧爾嘉感到欣慰。他們在得知女兒病情時,就立刻開始申請猶太人回歸 (Aliyah) 手續,並在四月初,做好所有準備;辭掉工作、賣掉房子,對所有人道別,收拾自己的行李並準備離開。然後,就在他們去到機場的途中,又再次收到一項震驚的消息。

由於當時在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迅速蔓延,所有進出俄羅斯的航班都已暫停。突然間,空中交通關閉,他們不得不回頭,但要去哪裡?他們也擔心該怎麼告訴奧爾嘉這項消息。因為不確定父母何時能抵達,他們深怕奧爾嘉會因此陷入絕望。

 

 

他們回到自己的故鄉薩拉托夫 (Saratov),焦急地尋找前往以色列的辦法,希望能夠前往照顧自己的女兒。幸好在猶太事務局 (Jewish Agency) 和 ICEJ的協助下,奧爾嘉的父母很快就搭上其中一架 ICEJ贊助的撤僑班機。他們在六月底抵達以色列,在結束兩週隔離後,終於和自己的女兒以及三名孫子團聚。事情發生如此之快,對他們來說,簡直像是神蹟一般。

現在,他們正照顧自己的三名孫子,能夠一家人在以色列團圓,他們心存感激。奧爾嘉目前在海法的拉姆巴姆醫院 (Rambam Hospital) 準備接受手術。她內心滿懷希望,因為知道她的醫生、父母和她信仰的上帝都會妥善照顧她。

在新冠病毒危機時刻,還有許多猶太家庭迫切想要回到以色列。感謝世界各地基督徒以及台灣許多弟兄姐妹和教會的奉獻,台灣ICEJ做神要我們做祂為念的事,支持俄羅斯猶太人與衣索比亞猶太人在現今更艱難的時刻,幫助他們回歸以色列。當我們知道奧爾嘉的故事,知道父母看起來都預備妥當要搭機回到以色列,卻面臨飛機停飛,一切都關閉了;看起來無望,但是神卻成就超乎他們所求所想的事。台灣ICEJ感謝神使我們能夠一起參與,何等殊榮;看見奧爾嘉與她的父母甚至孩子們被安慰了,我們的心也被滋潤受安慰了;謝謝弟兄姐妹們與教會的奉獻,是您們幫助了許多像奧爾嘉以及她的父母們在艱難時看起來門關了無法回歸,卻成就了可以回家的喜樂。

從今年三月以來,ICEJ每個月都設法讓250多名猶太移民搭上撤僑班機,抵達以色列。我們特別發起「Rescue250」活動來挑戰基督徒,在新冠病毒威脅消失之前,能夠維持目前的回歸人數,每個月至少有250名猶太人能夠搭機回到以色列。

您今天就可以幫助迫切需要搭機回到以色列的猶太家庭,為他們預訂機位!請加入我們的「Rescue250」行動!

新聞日期:2020/08/19

 

現在就參與幫助猶太人回家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希伯來書13:20-21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使用台灣弟兄姐妹與教會幫助俄羅斯猶太人與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使他們在回家路上不覺孤單。無論是禱告與機票、檢疫費用上的支持,當我們看見一個一個獨特的生命故事展現在我們面前,也有著新的盼望開展在以色列的生活,我們真覺得以父的事為念,做在祢的身上是何等蒙恩。我們為固定為猶太人回歸的弟兄姐妹們與教會禱告,祢擴張我們生命的身量,更多地經歷當安慰祢的百姓,那做在父的身上般的大喜樂。天父,祢繼續恩待這些阿利亞,使他們在以色列的生活向下紮根往上結果,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他們,使他們愈加地認識祢,得著祢的救恩。謝謝祢憐憫賜福我們,使我們遵行祢的旨意,藉著耶穌基督在我們心裡行祢所喜悅的事。願榮耀都歸給祢。我們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