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文伯大尼真正涵義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出處:Israel Institute of Biblical Studies

 

伯大尼的真正涵義

 

真正謙卑之地

對許多人來說,伯大尼這個名字相當熟悉。有些人是因為認識一位名叫伯大尼的人。其他人知道伯大尼,是因為它是聖經中曾經提到的一個著名地方的名字。但是您知道這個神聖名字的真正涵義嗎?

 

兩個伯大尼

事實上,伯大尼是福音書中兩個不同地方的名字。第一個地方是「在約旦河外的伯大尼」。這是一條河流流經的地點,耶穌在開始公眾服事之前,就是在這裡接受約翰的洗禮(約翰福音1:28)。第二個地方是在橄欖山頂上的村莊。這裡是馬利亞和馬大的故鄉,在耶穌生命的最後一週,耶穌將這裡當作祂在耶路撒冷的總部(馬可福音11:1)。

 

受苦之家

伯大尼這個字 (Bethany) 是來自兩個希伯來文字詞:Beit-Anya(בית עניה),意思是「窮人的房子」。這對於耶穌身為傳教者生涯的起始與終點是最適合的名字了。首先,耶穌在約翰面前謙卑自己,在升高之前先降為卑。最後,當該地區各地都聽聞耶穌之後,祂再次放下身段,選擇在卑微環境下生活,而不是居住在彌賽亞的宮殿內, 這是真正的謙卑。

 

找出希伯來文字根

大家都知道耶穌經常與痲瘋病人和社會邊緣人在一起,因此耶穌會選擇在這兩個受苦之家過極簡生活,可能就不足為奇了。令人訝異的是,從希伯來文Beit-Anya的名字中就隱藏這樣的線索,希伯來文能強化您對這些深層關聯線索的解讀能力。歡迎您繼續鎖定台灣ICEJ每週與您分享聖經中希伯來文字根之意,讓希伯來文字根顯明經文的真正涵義。

 

經文與禱告

 

以弗所書2: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

 

 

禱告方向:

  • 因著耶穌使我們這原本貧窮的成為富足,軟弱的成為剛強。為創始成終的耶穌復活生命成就在個人的生命中,滿有基督馨香之氣禱告。
  • 為華人成為被神使用祝福三國一律的器皿禱告,神恩待華人更多地自卑親近神,有著通達時務的領悟,祝福主預備再回來的道路。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