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感謝ICEJ 40年來
支持了共16萬人回歸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Anastasiya Gooding / ICEJ NEWS

 

基督徒在大批猶太回歸潮中扮演的角色

 

ICEJ自從1980年成立以來,已經協助將近16萬猶太人回歸以色列,成為阿利亞(Aliyah)。這表示過去四十年來,有超過10%的猶太人因著ICEJ的支持踏上歸途,返回以色列,他們分別來自北方、南方、東方和西方,正如聖經所應許的。

猶太回歸工作有很大程度是靠著與以色列猶太事務局 (Jewish Agency) 密切合作共同完成的。以色列猶太事務局是獨特的半官方機構,甚至在1948年以色列獨立建國之前,就負責監督猶太人移居以色列地 (Land of Israel) 的事務。上週以色列猶太事務局 (JAFI) 主席艾薩克·赫爾佐格 (Isaac Herzog) 在辦公室接待ICEJ 總裁猶根布勒 (Jürgen Bühler) 博士,討論該機構的歷史以及與基督徒之間的合作關係,為要協助猶太人回到他們列祖的土地。

赫爾佐格談到,實際上是國際聯盟 (League of Nations) 在1922年要求建立「猶太事務機構」(Jewish Agency) 來協助保護猶太家園。這個機構代表居住在以色列土地上以及仍在海外猶太人在以色列地 (Land of Israel) 的權益。

赫爾佐格解釋道:「我們已經帶了將近400萬名猶太回歸新移民返回故鄉。去年,我們從45個國家中帶回35,000人。今年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我們只能從大約25個國家已帶回3,500人。然而,猶太人回歸的腳步仍在持續進行,而這就是我們主要的使命。」

布勒博士表示:「這很有趣,因為我們今年贊助了1,350名猶太移民的班機,所以是佔了2020年超過三分之一以上的新移民。」

赫爾佐格回答:「我很看重您們ICEJ完成的偉大工作,感謝您們!」

赫爾佐格強調,要實現先知對猶太人的預言,就是他們必回歸自己古老的家園,就必須與ICEJ和其他基督教團體進行策略合作。

赫爾佐格表示:「我相信基督教世界在實現聖經預言的事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們非常感謝基督徒的善心,願意支持我們的想法,召聚流亡各地的猶太百姓,將猶太人帶回到自己的古老家園。」

赫爾佐格補充道,基督徒的援助較以往任何時候都來的重要,因為猶太事務局預估,未來將會有一波猶太人大量回歸的浪潮。事實上,隨著新冠病毒危機逐步趨緩,未來三到五年內,預計將有25萬名猶太人移居以色列。

赫爾佐格表示:「從今年初開始,我們就收到將近10萬通詢問猶太人回歸的電話。對猶太人回歸的詢問度增加了400%,其中大部分來自北美地區,而且世界各地想要回歸以色列的申請也在增加中。我們正在與以色列政府合作,希望完成未來五年的國家計劃以因應這項挑戰。」

赫爾佐格描述,為何他認為基督徒會在召聚猶太流亡者的事上扮演重要角色,這個想法直接來自聖經經文。先知以賽亞的確預見這個日子到來,就是上帝將「向列國舉手」,而且要「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以賽亞書49:22-23)

神的確邀請我們在以色列現代復興時刻與祂同工,這也是ICEJ成立自今這四十年來一貫的核心使命。即使在新冠病毒危機時刻,這項工作仍未停歇,我們依然每週帶著猶太人回到以色列。因此我們邀請您加入我們的「每月拯救250位猶太人回歸(Rescue250)」活動,參與在這項先知性事工。

每月拯救250位猶太人回歸(Rescue250)活動是針對全球各地支持以色列的基督徒所發出的挑戰,希望能與ICEJ合作,維持目前的回歸人數,每個月至少讓250名猶太人搭機回到以色列。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緣故,全球大多數地區的旅行都已暫停,因此這些「撤僑班機」能夠帶著陷入絕境的猶太人返回以色列。當中有許多人都已辭掉工作,搬離公寓住處,期盼回到以色列;然而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讓他們陷入困境。因此這不只是先知性的使命,更是人道救援工作。我們邀請您慷慨奉獻,為他們提供協助,讓他們盡快回到以色列。

新聞日期:2020/08/25

刻不容緩.現在就加入Rescue 250活動

為猶太人回歸線上奉獻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9:22-23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列王必作你的養父;王后必作你的乳母。他們必將臉伏地,向你下拜,並舔你腳上的塵土。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

 

 

禱告方向:

  • 為現今仍流散在外的猶太人回歸禱告,神感動他們願意離開舒適圈回歸以色列。為新移民禱告,重新學習新語言與新文化當中,有夠用的恩典。
  • 為此刻華人興起禱告,領受神以永遠的愛來吸引以色列的心,並祝福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在以色列這塊地土上與主的合一禱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