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援手幫助以色列貧困家庭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撰文與出處:LAURINA DRIESSE|ICEJ NEWS

 

 

 


散播吹角新年假期小小歡樂!

ICEJ在猶太新年期間提供食物給需要的人

 

 

 

空氣中瀰漫著興奮的過節氣氛,到處聽見「Shana Tova (新年快樂)」的問候聲!經過非常艱難的一年,在猶太新年 (Rosh Hashana) 假期的前夕,人們又滿懷新希望和樂觀情緒。

隨著節期快要到來,在耶路撒冷市中心的「我在這裡(Hineni)」非營利組織慈善廚房 (Soup Kitchen) 許多活動正在進行。廚房裡煮著豐盛營養又香味四溢的食物,ICEJ工作人員與其他志工正忙著預備外帶餐盒,並包裝猶太新年禮品,要分送給生活在貧窮線下的人們。

 

 

時間掌握是最重要的,就在正中午時間,大門打開,人們聚集排隊等了一個小時,就是為了不要錯過他們的節期佳餚。每個走進門口的人都會收到四份包好的餐盒,讓他們度過漫長的猶太新年周末假期。慈善廚房還提供愛心禮品,裡面裝有一罐蜂蜜、蘋果和蜂蜜蛋糕、椰棗、餅乾和罐頭食品等特殊節期食物。

「我在這裡(Hineni)」非營利組織創辦人兼總裁班傑明·菲利普(Benjamin Philip)表示,為猶太新年假期預備了700多個禮品,其中約有400份禮品會分送到住在安養機構的猶太大屠殺倖存者,以及隻身在以色列的士兵,還有耶路撒冷各地曾與社福部門聯繫希望獲得幫助的其他弱勢家庭。班傑明說道:「這些人有許多沒有家人來探望,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他們得不到支持。」

去年春天「以色列已進入新年,故為去年」,當新冠肺炎襲擊以色列時,ICEJ非常樂意協助「我在這裡(Hineni)」非營利組織,持續為社會上貧困的人提供食物。當以色列邊界關閉後,「我在這裡(Hineni)」非營利組織頓失許多國外志工的幫忙。ICEJ看見這份需要,便毫不猶豫地答應協助!從三月份至今,我們的人員每天要協助打包約400份外帶餐盒,將食物提供給需要的人,並貼心服務大約100名親自到餐廳用餐的貧困者。班傑明表示,這些來餐廳用餐的人「感受到服務他們的人充滿關愛,有愛他們的心,這帶給他們力量。」

 

 

猶太新年忙碌的準備工作已告一個段落,班傑明感謝「我在這裡(Hineni)」非營利組織所有的員工和志工過去一年辛勤的努力與支持。他提醒每個人關於上帝如何從埃及地拯救祂的百姓,還有以斯帖和末底改的故事,上帝也在當時拯救祂的百姓。在猶太新年、贖罪日 (Yom Kippur)、住棚節 (Sukkot) 和妥拉節 (Simchat Torah) 等猶太至聖節日,是回顧過去一年,尋求赦免,並滿懷希望展望未來一年的時候。在場的每個人舉起手上的葡萄汁和甜食巧克力歡慶新年。

班傑明也對ICEJ願意在今年幫忙預備數萬份餐盒表示感謝,他確信這樣的行動「在非常時期能夠拯救許多人」。

感謝各位參與,能夠在以色列協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支持他們的生活。進入新的一年,我們仍要面對新冠肺炎影響帶來的挑戰,對貧困的人而言更是如此。因此懇請您在這時候考慮為「危機中的以色列」基金慷慨奉獻。

新聞日期:2020/09/23

 


為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

 

 

 

經文與禱告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路加福音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禱告方向:

  • 感謝主使用ICEJ來安慰與祝福猶太與阿拉伯百姓,在猶太新年假期之前能夠看見有眾多貧困百姓因而受惠,在新年假期市場與商店都沒有營業的情況下,貧困百姓們能夠有足夠的食物雜糧能夠過節,求主繼續帶領華人教會禱告祝福並奉獻支持貧困中的猶太百姓與阿拉伯百姓。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