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猶太社區的成員於2019年2月4日到達特拉維夫郊外的本古里安機場的移民辦公室後收到文件。(照片來源:TOMER NEUBERG / FLASH90)

耶路撒冷日紀念在蘇丹遇難的4,000貝塔猶太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週一耶路撒冷日,以色列各地的機構都紀念那些嘗試從衣索比亞回歸的受害者,以期凸顯出猶太復國主義歷史中很少被人聽到的一面。

 

大約4000名猶太復國主義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從未成功地回到以色列,他們在前往以色列的蘇丹途中喪生,一個新的倡議正在尋求講述他們的故事。

在耶路撒冷紀念日星期一,以色列各地的機構紀念那些曾試圖自衣索比亞實現回歸夢想的受害者,以期強調猶太復國主義歷史上鮮為人知的一面。

貝尼.阿基瓦(Bnei Akiva)是個猶太復國主義青年團體,正在全國各地的分支機構中發起了「路上的故事―我們集體的故事」倡議。

貝尼.阿基瓦(Bnei Akiva)秘書長耶爾.沙哈勒 (Yair Shachal) 說:「衣索比亞猶太人的故事是猶太復國主義和猶太人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

該計劃將促進衣索比亞猶太人之間的社區會議,他們將講述他們原來社區的故事、他們的回歸以及他們來到以色列之後的生活經歷故事。

當地的年輕人將來聽他們講故事。

在面對這些挑戰背後的種族主義的同時,使衣索比亞以色列人如何適當地融入以色列社會的困難,也是以色列社會今日需繼續面臨的挑戰。

上週,倡導組織ITIM代表衣索比亞―以色列的沐浴禮服務員在一個地方勞動法院提起訴訟,該服務員受到了市政拉比的歧視。拉比直接挑戰她的猶太身份,並敦促其他婦女不要因為她的衣索比亞種族身份而使用她的服務。

這項倡議試圖將以色列公眾與衣索比亞回歸以色列之旅的英雄故事聯繫起來,並講述衣索比亞社區的故事,並顯示他們如何融入當今的以色列社會。

該運動是由貝尼.阿基瓦(Bnei Akiva)校友大衛.阿貝(David Abate)律師發起的。

 

新聞出處:THE JERUSALEM POST
新聞日期:2021/05/0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