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院正式調查以色列戰爭罪的危害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如果您還沒有聽說,國際刑事法院最近有位新官剛上任。

兩週前,英國人權律師卡里姆.汗(Karim Khan)宣誓任職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新任的首席檢察官,正式接替兩個月前離任的法圖.本蘇達(Fatou Bensouda),她裁定對以色列展開正式調查,指控涉嫌對巴勒斯坦人犯下戰爭罪行。

許多人正密切關注卡里姆是否會出於政治動機和超出管轄權限而撤銷這場針對以色列的調查。這將會是一項很重要的決定,不僅是對於可能會在海外遭到法院逮捕與審判的以色列政府官員和以色列軍官。這項決定也對於所有期待以色列國防軍(IDF)保護他們的以色列人民,以及世界各地正面臨反猶主義聲浪的猶太人來說,相當重要。

卡里姆是一名穆斯林律師,專門研究國際人權法和刑事法,他曾參與幾件國際刑事法院的重要案件調查,包含協助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暴行。他也曾擔任辯護律師,為幾名犯下種族滅絕和其他戰爭罪名遭到海牙國際刑事法院起訴惡名昭彰的人物辯護,例如:肯亞副總統威廉.魯托(William Ruto)、利比亞已故獨裁者卡紮菲(Moammar Gadhafi)的兒子以及前賴比瑞亞總統查爾斯.泰勒(Charles Taylor)。

前任首席檢察官留下幾件艱難的起訴案件給卡里姆。本蘇達致力於擴展法院的管轄權,受到多方批評,甚至因對美國士兵據稱在阿富汗犯下犯罪行展開調查,而被川普執政團隊實施個人制裁。不過她最具爭議的案件是針對以色列展開有關戰爭罪的調查。

西方主要民主國家反對這項調查行動,因為國際刑事法院顯然對以色列(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國)以及巴勒斯坦人民(缺乏建國的必要條件)皆缺乏管轄權。但是本蘇達仍然繼續進行調查,私下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合作了六年,將針對以色列的案件合併調查。事實上,她從2014年6月13日開始採取行動展開這場調查,進一步證明她的裁定是高度政治化的,因為那天是哈馬斯恐怖份子殘忍綁架殺害三名以色列青年的隔天,引起以色列作出強烈的回應。

同時,前任檢察官本蘇達也未能兌現她的承諾,她承諾卸任前會執行對土耳其犯下的戰爭罪行並且非法入侵北賽普勒斯(Northern Cyprus),迫使當地人口遷徙的調查,這件案件與她針對猶太屯墾區反對以色列的案件有許多相似的法律論證。

這個案例無法粉飾本蘇達的行為。她公開忽視土耳其實施的暴行並且同時追求對於以色列的血腥誹謗。

根據卡里姆宣誓任職時發表的評論,他可能會傾向認同這樣的說法。他建議國際刑事法院不應該浪費有限的時間和資源,追究許多不該承接或是無法勝訴的案件。他也誓言向非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國伸出援手,鼓勵他們善加利用國內的刑事司法體制起訴在國內涉嫌犯下的戰爭罪行。

所以我們都在等候卡里姆對於以色列調查的裁定。不過現在這項裁定還尚未作決定。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目前正在轉發一份給新任首席檢查官和所有成員國的全球線上請願連署書,呼籲他們撤銷這場針對以色列不公平和站不住腳的調查。這也是為什麼聽見以色列的基督徒朋友為這件事情發聲很重要的原因。

自從二十年前的聯合國德班反種族主義審議大會後,反以色列運動成為長期以來推動反對猶太國家和人民的固定議程。早期的目標為推動從以色列撤資並拆除約旦河西岸地區周圍的安全新圍欄。不過隨著時間這個議程擴大涉及著名的以色列領袖納坦·夏蘭斯基(Natan Sharansky)所說的三個「D」-以色列的去合法化、以色列的妖魔化以及對以色列實行雙重標準。這些指標不僅顯示激進的反以色列主義,也是徹底的反猶太主義。

巴勒斯坦領導團隊一直是站在前線支持這項扭曲的國際議程,但他們現在透過ICC前任非常順從的首席檢察官更看到一個機會,進一步擴大其範圍,以涵蓋另一個「D」-以色列的去武裝化。

巴勒斯坦人民和他們全球的盟友想要正式讓以色列人貼上「戰爭罪犯」的標籤,以證明他們對猶太國家和海外猶太人的暴力和恐怖攻擊的正當性。然而同時,他們也想要剝奪以色列抵擋這些攻擊的自衛權。換句話說,以色列可能擁有該地區最好的軍隊,但如果以色列國防軍被判對巴勒斯坦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以色列將無法使用軍事防衛武力。

對於當前全球逐漸高漲的反猶太主義,它並沒有辦法成為海牙國際刑事法院的審理案件,然而這個被國際認定具有極高道德權威的法院竟然著重於審理這些針對以色列的誹謗,指控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犯下戰爭罪行。這不僅危及所有以色列人,現在它也賦予反猶份子動機,在世界各城市街頭騷擾猶太人。

多麼病態的結果!國際刑事法院成立是為了起訴和禁止如同納粹對猶太人犯下的不人道暴行,不過現在卻共謀將目標鎖定於世界上所有以色列人和猶太人的身上。

我們必須站出來抵制這種將以色列人和猶太人變成「戰犯」的恐怖企圖!懇請您立即簽署ICC線上全球請願連署書並且邀請您的家人和朋友也共同來簽署!

 

 

新聞出處:ICEJ專文|大衛.帕森斯博士 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亦為作家、律師、新聞記者和中東專家)
新聞日期:2021/07/0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37:6、28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因為,耶和華喜愛公平,不撇棄他的聖民;他們永蒙保佑,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

詩篇89:14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

箴言11:1
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公平的法碼為他所喜悅。

彌迦書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禱告方向:
為ICC 新任職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新任的首席檢察官―英國人權律師卡里姆.汗(Karim Khan)禱告,求主賜下敬畏耶和華的靈在他的心中,使他行公義好憐憫,對以色列相關案子都能做公正的裁決!也請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禱告,目前正在轉發一份給新任首席檢查官和所有成員國的全球線上請願連署書,呼籲他們撤銷這場針對以色列不公平和站不住腳的調查,若您有感動,歡迎加入連署,願主大大賜福您。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