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亞回歸旺季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們剛結束不久前在耶路撒冷一場精彩的住棚節慶祝活動,很高興看見猶太人在經歷數世紀流亡各國的日子後,終於回到他們先祖的家園慶祝這聖經記載的節日。四十年來,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持續守著住棚節,同時也協助猶太人從世界各地返回以色列。隨著我們進入秋季,我們期待為接下來阿利亞回歸旺季努力,將從下週來自印度瑪拿西之子(Bnei Menashe)的大型回歸航班開始。

與世界各地許多猶太人一樣,瑪拿西之子九月時聚集在印度東北部的村莊慶祝住棚節。他們在這節期中祈禱著,許多人祈求他們在新的一年能實現他們心心念念回到應許之地以色列的夢想。

 

 

瑪拿西之子(Bnei Menashe,或稱「Sons of Manasseh」)聲稱是27世紀前被亞述帝國(Assyrian Empire)流放的以色列十個支派之一的後裔。他們的祖先沿著中亞和遠東地區徘徊近三千年,直到現在定居在緬甸(Burma)和孟加拉(Bangladesh)邊界的印度內飛地(enclave)。他們的社區持續守著安息日(Shabbat)和保持猶太潔食傳統(kosher),也在現今持守其他猶太宗教習俗。他們仍然盼望著有朝一日能回到以色列。

近年來ICEJ為超過1,200名的瑪拿西之子實現回歸以色列的夢想,包括夏季時協助約275名阿利亞,在印度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搭乘緊急航班飛往以色列。現在正在計畫幫助另外275名瑪拿西之子下週回歸以色列。在這一次回歸的群體中,ICEJ已承諾為其中50名新移民贊助航班費用,但在您的支持下,我們可以提供更多幫助。

瑪拿西之子回歸航班的開始,對於我們在全球阿利亞運動的努力而言,有望成為一個振奮人心的季節。在接下來的幾週和幾個月裡,基督徒有機會支持來自四面八方的猶太人回到他們先祖的土地—從東方、西方、北方和南方,正如神所應許的(以賽亞書 43:5-6)。

其中有另一個機會將在10月晚些日子來到,屆時 ICEJ 將贊助來自俄羅斯和其他前蘇聯加盟國的100多名塞拉高中(SELA high school)畢業生的回歸航班。在過去15年中,ICEJ一直支持這些俄語國家的猶太青少年參與由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The Jewish Agency)管理的 「Naale」和「Sela」計劃。「Sela」是一個讓人感覺賓至如歸(home-away-from-home)計劃,針對希望接受享有聲望的國際教育、學習希伯來語課程、接觸以色列社會和文化、結識新朋友和體驗以色列生活的高中生。

多年來這些猶太青少年回歸計劃證明在鼓勵阿利亞回歸運動方面已取得高度成功率,將猶太青年比他們的父母早先帶回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JAFI)發現年輕人更容易學習新語言和適應新環境,然後他們可以幫助他們的父母在來到以色列後更快的適應新環境。長久以來ICEJ能夠支持這些獨特且有成果的回歸計劃,對我們而言是莫大的祝福。

另一個機會是本月舉行的阿利亞研討會。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將在週末協助舉辦位於喬治亞(Georgia)和白俄羅斯(Belarus)的阿利亞研討會。這些「安息日」(Shabbaton)研討會全面提供關於阿利亞回歸的細節來減輕參與者的擔憂、回答他們問題並教導參與者,透過與訓練有素的顧問的直接對談。一些參與者是年輕的家庭成員,他們將比父母早先搬到以色列,並且必須準備好在其他家庭成員到來之前獨自在以色列生活。

今年秋季晚些時候,我們還期待著衣索匹亞猶太人的回歸航班,相信其他大門,像是為著北美猶太移民回歸的贊助,也將會打開。

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大型阿利亞運動時刻,我們請求您支持ICEJ,我們正在努力實現聖經的預言。邀請您在今天獻上您最好的禮物,幫助更多的猶太家庭返回他們在以色列的家園吧!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新聞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1/10/05
翻譯|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3:5-6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禱告方向:
在新的一年,我們禱告要看見更多從東方、西方、北方和南方回歸的猶太人,願神親自向在列國四散的猶太人呼喊,使回歸的人數要超乎以往,並求神親自供應所有阿利亞航班的經費,讓猶太人快快回到以色列。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