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內閣批准衣索比亞的回歸空運計劃

以色列內閣批准衣索比亞的回歸空運計劃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週,以色列內閣批准了帶3,000多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從飽受戰爭蹂躪的衣索比亞坐緊急航班回家的計劃。以色列猶太事務局已經請求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協助這預期在未來幾週,開展的大規模行動,我們盼望全世界的基督徒伸出援手,希望您們也能在這一緊急、歷史性的回歸浪潮中提供幫助。

解救3,000名猶太移民回家的決定,是因為在衣索比亞內戰升級的情況下做出的。該國總統最近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甚至親自到前線領導與叛軍的戰鬥。這導致以色列當地的衣索比亞猶太人社群越來越多地呼籲開展第二次所羅門行動。

呼聲最高的航班倡導者是現任阿利亞回歸與融入部長普尼娜.塔瑪諾.沙塔(Pnina Tamano-Shata),她在1980年代通過緊急航班從衣索比亞抵達以色列,那時她才三歲。有報導稱,如果她的撤離請求被拒絕,她甚至準備退出現任的班奈特與拉皮德政府。

根據塔馬諾.沙塔,和內政部長阿耶勒.沙克(Ayelet Shaked)達成的協議,政府將把3,000名仍生活在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和貢德(Gondar)過渡營中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過來,條件是他們在十年之前就已經到達營地生活,並且也有直系親屬已經生活在以色列。

新的內閣決定將有助於完成實施2015年的一項早期政府決議,將最後9,000名符合條件「Falash Mura」-幾代以前的先輩就皈依基督教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其中超過4,000人已被帶到以色列,而其中超過一半是由ICEJ贊助的回歸航班。目前的計劃是將另外3,000人「在未來幾週內」帶來以色列,剩下約2,000人將在以後的階段帶回。

滯留在衣索比亞的猶太人一直生活在破舊的過渡營中,二十年來,他們仍等待著最後與已經到達以色列的家人團聚。這使我們有機會幫助他們擺脫貧困和日益嚴重的衝突帶來的險境,並使相愛的人們在多年痛苦的分別後團圓。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已承諾,要成為這次緊急航班的積極夥伴,贊助了從阿迪斯阿貝巴起飛的第一批航班,上面至少載有2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有了您們的幫助,我們可以把更多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家,這樣他們就可以安全地到達以色列,最終在應許之地與他們的家人團聚。

今天您可以奉獻出最好的禮物,以幫助這一緊急、歷史性的回歸行動。

 

為阿利亞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1/12/02
翻譯|Zhuohaodi Li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3:5-6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禱告方向:
台灣ICEJ一直致力於幫助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也因此讓列國基督徒看到台灣的教會愛以色列!3,000人中的10分之一是300人,每一位回歸因著疫情為1,350美金,讓我們禱告神再次使用我們的奉獻(共需美金40萬5千元),好在東方榮耀祂的名!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