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歡迎更多烏克蘭猶太人

ICEJ歡迎更多烏克蘭猶太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隨著當前烏克蘭戰爭中繼續阿利亞回歸的猶太難民潮,週四晚上在本古里安機場,ICEJ團隊歡迎我們最新贊助的航班,有來自烏克蘭各地的97名新移民所組成。從華沙飛來的航班再次坐滿了婦女、孩童和老人,因為年輕的男子必須留下來戰鬥保衛國家。

俄羅斯入侵以來的五週裡,超過9,000多名烏克蘭猶太人申請移民以色列,其中近8000人已經抵達以色列。到目前為止,透過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ICEJ已為620名新移民提供臨時住所和回歸航班。

ICEJ贊助的最新航班,有來自烏克蘭哈爾科夫、馬里烏波爾、基輔、敖德薩和許多其他受困城市的猶太家庭。

當新移民昨晚下飛機時,我們的ICEJ團隊與幾名烏克蘭猶太人談起逃往以色列的艱難旅程,一對母女說,從俄羅斯邊境的重災城市哈爾科夫到波蘭,他們花了好幾週的時間。在沒有車輛的情況下,獨自穿越整個國家,他們不得不在一個又一個的城鎮,尋找避難所。他們很高興終於來到以色列,從里雄萊錫安的一家庇護酒店開始,最後定居在內坦雅。

本週在以色列北部的一個庇護收容中心,為烏克蘭猶太移民運送禮物包裹時,我們的慈惠事工和回歸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說,一位新來者告訴她:「世上可能沒有其他地方能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當飛機降落在這裡時,在機場,人們用『歡迎回家!』的標語迎接我們。我們真的感受到家的溫暖。」

同樣在星期四,我們的以色列慈善合作夥伴亞德-埃澤爾-哈弗(Yad Ezer L’Haver)的西蒙.薩巴格(Shimon Sabag)加入了我們ICEJ每週的網絡研討會,提供他第一手的資訊,講述我們共同努力從烏克蘭戰火中營救大屠殺倖存者的過程。

 

 

戰前幾週,西蒙在烏克蘭建立了一個臨終關懷中心,為年邁的大屠殺倖存者提供服務。因此,當戰爭一爆發,他已經在烏克蘭當地有一支團隊,他們迅速轉向從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營救年邁的猶太人。ICEJ同意贊助這項工作,見證他們在幾週內完成的驚人成就。當大多數人都試圖逃離戰爭時,這支救援隊一直勇敢地進入最危險的地區,將大屠殺倖存者和他們的家人帶到安全的地方。

「在電視裡完全看不到,其中一些城市已經被夷為平地,」西蒙告訴我們的網絡研討會觀眾。「當我們到達馬里烏波爾時,沒有水、沒有電、沒有暖氣,溫度是零下4度,我們看到成群結隊的人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但是當我們能夠拯救大屠殺倖存者時,真讓人不敢相信。我已經和基督徒使館合作13年,你們做得很好。毫無疑問地,我們一起將這些人從死亡中解救出來。」

「很多時候,烽火連天。」他補充道。 「有些火箭就落在身邊不到200公尺的地方。儘管非常害怕,但我們沒有退縮,知道上帝正保護著我們。」

在一次救援任務中,小組進入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在俄羅斯軍隊佔領該市橋樑的前三小時內,他們進出救了幾名大屠殺倖存者。

他們還前往基輔,帶出一名91歲大屠殺倖存者,她患有嚴重心臟病,不久前在利沃夫附近設立的以色列野戰醫院,將她帶到那裡,這才診斷出病情並救回她的生命。

「我們帶了這麼多人越過波蘭邊境,那裡的邊防警衛已經非常認識我們,」西蒙說。「他們告訴我們,應該放慢速度。」

他補充說,在整個烏克蘭,他的救援隊現在被稱為「瘋狂部隊」。他們的大膽努力,甚至引起了以色列和外國媒體的注意,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BBC)、新消息報(Yediot Ahronot)、晚報(Maariv)、耶路撒冷郵報(Israel Hayom)和以色列電視台12和13頻道,都報導了他們的事蹟。但西蒙覺得他們肩負著特殊的使命,要幫助這些大屠殺倖存者,他們在生活中已經歷了夠多的戰爭和苦難。支持他們是我們的榮幸,甚至是責任。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聯合救援行動已從烏克蘭各個危險地點,救出至少60名大屠殺倖存者,並將他們帶到鄰國的安全地帶,其中大多數人和他們的家人繼續前往以色列。這些大屠殺倖存者當中有多位殘疾而行動不便的,他們需要輪椅,甚至是擔架,才能將他們送上貨車或救護車進行救援。因此,ICEJ甚至支付了一輛特殊救護車的費用,來幫助那些極為虛弱的人。

請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幫助烏克蘭的大規模緊急阿利亞浪潮,從這個四面楚歌的國家,同心協力將更多的猶太人安全帶回以色列。你甚至可以幫助我們,從這場殘酷戰爭的魔掌中,拯救更多的大屠殺倖存者。他們迫切需要幫助,所以今天就送上你最好的禮物吧!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 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4/0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34:4-8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禱告
為烏克蘭難民和大屠殺倖存者禱告,我們要宣告神的榮光要照進黑暗之地,神要興起列國的基督徒,同心為猶太長兄代求,供應他們在患難中的需要,一起飽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真是有福了!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