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班奈特和拉皮德主持了以色列新內閣(AP)最近的一次會議。

以色列新班奈特-拉皮德政府
經歷了時間考驗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圖片說明:班奈特和拉皮德主持了以色列新內閣(AP)最近的一次會議。

以色列新政府自6月上台以來,團結一致,表現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好。圍繞著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和外交部長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之間的輪換協議,執政聯盟由八個不同的以色列政黨組成,他們共同致力於阻止前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重新掌權。在其薄弱的61名以色列議會議員之間有如此多的競爭議程,許多人懷疑新政府能否生存,更不用說完成任何事情了。但到目前為止,在可預見的未來,班奈特-拉皮德路線似乎處於穩定的軌道上。

班奈特和拉皮德代表了以色列年輕一代領導人,他們通常具有前瞻性,願意做出忍讓,以促進整個國家的福祉。他們面臨著國內外諸多挑戰,最直接的挑戰是長期的冠狀病毒大流行。

隨著聯盟上台,許多以色列人感到他們即將透過積極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擊敗新冠病毒。但隨後,傳染性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 variant)潛入該國,並在整個夏季產生了第四波感染,再次給國家衛生系統帶來壓力。

以其高科技背景,班奈特總理聽取了醫學專家的意見,但選擇盡一切可能保持國家和經濟的開放。他沒有像納坦雅胡時期那樣實行嚴格的封鎖,而是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以色列公民自願遵守衛生規則,並在有風險時進行隔離。與此同時,新政府繼續對外國人入境採取嚴格措施,這意味著旅遊業需要更多時間恢復。

與此同時,以色列議會將很快就年度國家預算的通過進行投票,前幾屆政府在過去三年中未能確保這一點。儘管預算似乎會通過,但聯盟夥伴之間存在著無數且往往是瑣碎的爭端,很容易破壞這一進程,從而可能引發另一場選舉的可怕前景。一個嚴重的爭議是巴勒斯坦人能否與以色列阿拉伯人結婚並獲得以色列公民身份。阿拉伯政黨支持這一措施,但許多右翼人士反對將其視為「回歸權」的後門。

擬議的預算包括對阿拉伯事物的投資,以降低阿拉伯國家間犯罪和暴力的急劇上升,並解決去年5月哈馬斯飛彈戰爭期間爆發的令人震驚的阿拉伯與猶太人街頭鬥毆的根源。

在國際方面,與美國保持友好關係始終是任何以色列政府的首要任務,班奈特總理在8月份飛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次會晤時試圖重申這一聯盟。然而,拜登推遲了他們的會晤,以處理其政府動盪地撤出阿富汗的問題,結果令人懷疑。儘管如此,班奈特在國內對危機時刻的處理還是獲得了及格分數,主要是因為他對美國混亂的撤軍保持沉默。

班奈特試圖將華盛頓的注意力集中在日益增長的伊朗核威脅上,同時也拒絕拜登政府就兩國解決方案與巴勒斯坦人重啟和談的任何推動,認為這樣做很容易使他的聯盟破裂。

以色列政府還面臨著美國的壓力,要求限制中國在其基礎設施項目和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可能會讓北京更多的去權衡以色列的政策和敏感的西方技術。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班奈特-拉皮德聯盟(Bennett-Lapid coalition)正致力於重建華盛頓民主黨和共和黨支持以色列的傳統兩黨基礎, 隨著明年美國中期選舉的臨近,這一基礎可能會變得更加艱難。新政府還希望積極修復以色列與海外僑民的關係, 特別是美國猶太領導人之間的關係,他們對以色列偏袒極端正統而非保守和改革運動感到不悅。隨著哈雷迪黨退出政府,班奈特和國家宗教陣營有機會在某些猶太國家和猶太會堂問題上取得必要的平衡,例如允許公民結婚和非正統皈依,這將安撫許多以色列人和美國猶太人。

此外,對抗反猶太主義(BDS)運動的鬥爭是新政府外交和宣傳工作的一個關鍵焦點,這一點可以從與Ben & Jerry冰淇淋公司高管就其對以色列定居點的混亂和歧視性抵制所進行的鬥爭中看出。

最重要的是,班奈特-拉皮德政府面臨著如何對抗伊朗的重大決定,因為伊朗已經接近核門檻。

最後,請記住,如果反對黨利庫德集團取代納坦雅胡擔任主席,班奈特將立即面臨壓力,要求他放棄與拉皮德的輪換協議,並與利庫德集團組建一個多數右翼政府。

 

文章出處: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11-12月專文
翻譯|大明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9:6-7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禱告方向:
求主讓以色列新政府執政掌權的都知道政權是擔在主的肩上,使執政掌權者能對準主的心意,在大小事上作出合神心意的決定!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