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居高位的懦弱可鄙之人

身居高位的懦弱可鄙之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3/08

該隱和亞伯與反猶主義之戰

在10月7日哈馬斯殘酷屠殺1,200名以色列人之後,看見世界主要領袖們在重要的國際論壇上大肆宣揚厚顏無恥的反猶太言論,實在令人震驚且不寒而慄。

這段時間,在海牙國際法庭舉行的聽證會上,南非代表堅稱,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政策是「更極端的種族隔離形式」,甚至與真正在種族隔離政權下受苦的黑人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此之前,他們還在國際法院上誣告以色列在加薩自衛戰中犯下了「種族滅絕」的罪。

聯合國官員法蘭西絲卡.阿爾巴內塞(Francesca Albanese)上週堅稱:「10/7事件的受害者不是因為他們是猶太人而被殺害,這起事件是對以色列壓迫的回應。」另一位聯合國高層官員馬丁.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後來宣稱:「對我們來說,哈馬斯不是恐怖組織……他們的行徑是一場政治運動。」

更有甚者,巴西總統路易斯.伊納西奧.魯拉.達席爾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在近日非洲聯盟峰會上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加薩走廊發生的不是一場戰爭,而是種族滅絕……這是一場高度戒備的軍隊與婦女和兒童之間的戰爭。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民所經歷的事情是在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的。」但事實上,當希特勒決定屠殺猶太人時就已發生過了。

儘管魯拉.達席爾瓦因其令人憤慨的反猶言論受到批評,但他得到了玻利維亞(Bolivia)和哥倫比亞(Colombia)兩國左派總統的支持,他們都認為魯拉「只是說了實話」。

而這些擁有專業學識的聯合國官員和高層上位者,都是經過相當程度的努力,才能承接如此大的權力及責任,但突然間,他們似乎無法抑制般地對猶太國家和民族發表仇恨和令人厭惡的言論。

 

2023年11月15日,在倫敦市中心支持巴勒斯坦人的集會上,抗議者舉著標語牌和旗幟並高呼著口號。(照片來源:Henry Nicholls/AFP)

我們當如何解釋這些爆發的反猶主義和反以色列的謾罵?事實上,令人費解的是為何世界上最古老的仇恨「反猶主義」能延續如此之久?而它又是如何與現今的激進伊斯蘭主義者和馬克思主義者結合?

自從去年10月哈馬斯恐怖民兵殘暴地屠殺以色列人以來,我們的禱告專注在打擊「亞瑪力人的靈」,我們認為亞瑪力人的靈是歷史上許多反猶主義的根源,也是潛伏在今日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持續不斷的仇恨和暴力的背後勢力,那什麼是「亞瑪力人的靈」呢?

亞瑪力是以掃的孫子。他的祖父以掃失去了家族中的繼承權,也失去了身為孿生長子的祝福,儘管以掃最終與弟弟雅各和解(創世記33:4),但他的孫子亞瑪力從未接受失去家族繼承權的事實。這種強烈的嫉妒後來驅使亞瑪力後裔在利非訂攻擊以色列人(出埃及記17章),又再次在掃羅統治時攻擊以色列人(撒母耳記上15章)以及大衛在洗革拉駐營時攻擊以色列人(撒母耳記上30章),最後在以斯帖中記透過哈曼攻擊流亡波斯的猶太人。

這種「亞瑪力人的靈」源自於兄弟鬩牆的案例,一些哲學家認為這是所有暴力的根源。事實上,手足之爭及其引發的摩擦是一個貫穿《創世記》的主題。希伯來族長亞伯拉罕有兩個相互對立的兒子-以撒和以實瑪利,他們的母親撒拉和夏甲也有衝突。雅各和以掃之間、約瑟和他的十一個兄弟之間,以及拉結和利亞這對爭競的姐妹之間也存在著緊張關係。然而,聖經的敘述表明,在多數情況下,兄弟之間的紛爭最終得以和解,這給我們留下一個滿有盼望的信息:「無論家庭中的分歧有多麼對立,也是可以克服的」。

但亞瑪力人是個例外,我們可以從其後代對他們的表親以色列的嫉妒和仇恨中看到這一點,聖經甚至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出埃及記17:16)

創世記中最早的兄弟鬩牆也以悲劇告終,該隱殺了他的兄弟亞伯。這故事雖然簡短,卻有著豐富的含義,而從這故事所汲取的教訓,說明哈馬斯為何在10月7日如此惡毒地襲擊以色列人。

在創世記第四章中,我們看到亞當和夏娃生了兩個兒子。大兒子該隱是種地的,而小兒子亞伯是牧羊的。有一日,他們都向耶和華獻祭。該隱向耶和華獻上「地裡的出產為供物」,而亞伯則獻上了「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地發怒,變了臉色。」(創世記4:3-5)

耶和華注意到該隱焦躁不安的狀態,就提醒他,不要讓對弟弟亞伯的妒火佔據了他的心。「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7)

這裡的信息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很好的忠告,讓我們知道如何討神喜悅、遠離罪惡。該隱沒有必要繼續生氣,他本可以用自己的莊稼換取一隻羊,然後向主獻上主願意接受的血祭,這才是贖罪的唯一方法(希伯來書9:22)。該隱應當從他的父母那裡學到這個教訓,亞當和夏娃都曾試圖拿無花果樹的葉子遮蓋他們的赤身露體和羞恥,而主卻親自流動物的血,用皮子為他們製作衣服(創世記3:7, 21)。

耶和華還說,如果該隱繼續生悶氣,那麼罪就伏在門前,隨時準備撲向他。當神警告罪「戀慕」你時,希伯來原文的意思是「罪」對我們其實有慾望或渴望,罪想要絆倒我們,讓我們與神發生衝突。因此,最好克制自己,抵擋誘惑。

 

約1590年,雅各.帕爾馬的《該隱殺死亞伯》畫作。

然而,該隱未能通過考驗,他任由嫉妒之火在內心燃燒,以至於殺害了自己的兄弟。

該隱和亞伯的故事其實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場宗教戰爭。該隱打死了他的兄弟,因為亞伯以正確的方式敬拜神,並得到神的關注和恩寵。不同的宗教都認為自己提供了一條通往神的正確道路,但主向猶太人揭示祂所選擇的路,是一條能夠在祂面前稱義的道路。從亞伯拉罕到以撒、到雅各,再到他的十二個兒子,他們都擁有與生俱來的權利和祝福來承接這不可思議的啟示。這引起了其他家族成員的嫉妒,他們認為繼承權本應是屬於自己的,而最終導致了「亞瑪力人的靈」的殘酷傳承。

熾熱的宗教嫉妒後來依附在基督教,產生了一代又一代的外邦信徒,他們堅信自己已經取代以色列成為神最寵愛的兒子。不幸的是,基督教承襲著反猶主義思想至今仍縈繞著教會。然而值得慶幸的是,許多基督徒已經擺脫了這嫉妒的靈,他們相信神對基督徒的揀選,同時也接受神對以色列永恆不變的揀選(羅馬書11:29)。

可悲的是「亞瑪力人的靈」從一開始就依附在伊斯蘭教,如今,牠在世界各地培養激進的穆斯林恐怖份子,他們在嫉妒的憤怒中奮起要剷除猶太人,而不是尋找更好的方式來敬拜唯一真神。為了達到這目的,他們不惜與激進的社會主義者和馬克思主義者聯手(即使其中大多數人都是公開的無神論者)。

事實上,馬克思主義已成為一個獨立的宗教,它試圖消滅那些信奉神的人。俄羅斯和其他地方的共產主義革命和大清洗試圖消滅宗教信仰和強行推行無神論,並在此過程中殺害了數千萬人。

不知何故,激進的伊斯蘭教和馬克思主義者,因對猶太人的仇恨、嫉妒和反猶思想團結起來,他們寧願消滅亞伯,也不願做正確的事。

身為基督徒,我們在道義上有責任對抗這個邪惡的聯盟,保護猶太民族和人民免受他們的傷害。這是一場屬靈的戰爭,但也是一場必須與身居高位的懦弱可鄙之人進行的爭戰。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博士
文章日期:2024/02/24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羅馬書11:26, 29
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出埃及記17:16
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祈求神幫助教會—聖潔的國度,使我們知道如何在這場屬靈爭戰上為以色列守望禱告,以及用實際的行動來支持以色列打贏這場光明與黑暗的戰爭。我們祈求神賜下智慧給所有與以色列同站立的領袖們,使他們知道如何在國際社會上聲援以色列,並且攔阻「邪惡聯盟」聯手興起攻擊以色列。我們相信主必保護祢眼中的瞳人,並使他們飽嘗祢的慈愛和得著救贖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