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哈薩克回歸的故事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根納季.戈盧別夫一家回歸故事

 

嗨,我叫根納季.戈盧別夫(Gennady Golubev),來自哈薩克(Kazakhstan)的阿拉木圖(Almaty)。2019年初,我和妻子想到要回歸以色列,可是當時只是有此想法和說說而已,因我正在美國修習應用數學的學士學位。2020年5 月,畢業後我找到一份工作,我們的計畫就是留在美國。萬萬沒料到,我們的計畫被新冠肺炎大傳染攪亂了,我失業了,且因為邊境封鎖我沒有辦法回到哈薩克,只得長期留在美國。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哈薩克,馬上面臨求職的問題。我的專業在當地無法派上用場,再加上我有些健康問題,我們必須請求父母支援才能解決財務問題。然後我們想到,回到以色列這件事不能只是空談,必須付諸實行。然而當時封城仍在進行中。

 

 

我們向來與以色列猶太事務局(The Jewish Agency)保持聯繫,他們會打電話給我們,邀請我們參加線上聚會、講座及會議,也提供我們諮詢服務。這機構的專家為我們選擇合適的培訓方案:就是参加在特拉維夫的Beit Brodetsky青年計畫(五個月沉浸在以色列文化及希伯來語的課程),我們決定在2021年4月參與課程。

最後,我要向以色列猶太事務局表達感謝之意,謝謝他們在哈薩克舉辦的活動,以及提供的幫助與支持。當然,也要感謝來自ICEJ的贊助,感謝那些使我們回歸以色列計畫實現的人。

 

 

薇朗妮卡.馬提諾瓦一家回歸的故事

 

我的祖母於1939年出生於烏克蘭,正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的那年。然後她和三位哥哥與母親逃難到哈薩克(Kazakhstan),不幸的是她的父親在這期間失蹤了。我的祖母一家在哈薩克定居下來。她婚後生了兩個孩子,一男(亦即家父)和一女(我的阿姨)。1997年,我的祖父母決定回到最初的家鄉以色列,他們的孩子則尚未有勇氣跨出去,因為他們的孩子還小,還有一些擔憂的事。幾年過去後我的表親安德烈.烏坦科(Andrei Untenko)透過以色列猶太事務局(The Jewish Agency)所提供的青少年塞拉計畫(Sela Program)前往以色列讀書。安德烈就此愛上了以色列,決定留在當地,並且加入以色列國防軍(IDF)服務,之後他進入大學就讀。2013年,我收到來自以色列猶太事務局的電話,邀請我前往以色列參與長子計畫(Birthright Program),行程完全免費。這次機會讓我首次認識了以色列和以色列猶太事務局。

除了參加的計畫之外,我也在以色列獨自旅行,認識我的親戚們。之後我就讀了一所俄羅斯大學,在那裏遇見我未來的丈夫,畢業後我提議我們倆一起去以色列看看。於是2018年我踏上了第三次造訪以色列的旅程,由於我先生也愛上這裡,我最後下定決心住在以色列。我們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參觀了幾個城市,像是海法、耶路撒冷、特拉維夫、雅法、迦特,也在以色列四處觀光。

 

 

當我們回到家,我們認真的考慮回歸以色列的可能性,也從以色列猶太事務局獲得許多有用的資訊。2020年,即便新冠肺炎大流行以及造成的不便,我們總算得以在阿拉木圖申請領事館的簽證,領事表示我們的文件沒有問題,我們的準備工作就此展開。

我們持續收到以色列猶太事務局的相關資訊,在整個回歸的過程,在不同階段他們都提供不同的協助。我和先生所參加位於海法的青年吸收計畫(Youth Absorption Program),也是由以色列猶太事務局提供。

 

誠摯的祝福,
馬提諾瓦一家

 

新聞出處:ICEJ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66:19-20
我要顯神蹟在他們中間。逃脫的,我要差到列國去,就是到他施、普勒、拉弓的路德和土巴、雅完,並素來沒有聽見我名聲、沒有看見我榮耀遼遠的海島;他們必將我的榮耀傳揚在列國中。他們必將你們的弟兄從列國中送回,使他們或騎馬,或坐車,坐轎,騎騾子,騎獨峯駝,到我的聖山耶路撒冷,作為供物獻給耶和華,好像以色列人用潔淨的器皿盛供物奉到耶和華的殿中;這是耶和華說的。

 

禱告方向:
為疫情期間反而有更多的猶太人自世界各地回歸感謝主,為著ICEJ 與猶太人事務局緊密的合作感謝主,求主繼續在以色列更多對這些阿利亞回歸者說話,啟示猶太長兄耶穌就是彌賽亞,並感受到列國基督徒透過奉獻支持對他們的愛!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