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贊助俄語青少年阿利亞夏令營

ICEJ贊助俄語青少年阿利亞夏令營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俄羅斯和烏克蘭最近重大局勢的發展導致生活在當地的猶太社群越來越渴望回歸以色列定居。包括近親在內,估計仍有九十萬人有資格從前蘇聯共和國(former Soviet republics)移民到以色列。對於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而言,能幫助他們踏上返回以色列的旅程是份殊榮,特別是為他們的孩子和年輕人準備好面臨這重要的一步。在這方面,近幾個月ICEJ已幫助大約一千名猶太青少年參加阿利亞的夏令營。

來自北方的阿利亞

大約2700年前,先知以賽亞預言猶太人將從地的四方歸回,明確表示他們將從「北方」歸來(以賽亞書43:6)。在1990年代初期,這些預言奇蹟般地開始一一得到應驗。當鐵幕(Iron Curtain)倒塌時,超過一百萬的蘇聯猶太人登上了前往以色列的飛機和船隻,即使是共產主義長達數十年的「反宗教」掌控也無法攔阻猶太人回應神的呼召。

「就像一陣風吹向我們(意指鐵幕倒塌後,他們終於可以如風一樣自由地選擇離開蘇聯),我們就是知道我們必須來。」一位俄羅斯新移民當時分享道。

自2008年以來,來自前蘇聯的阿利亞人數一直在穩定增長,然而沒人能預料到近幾個月所發生的戰事。

「烏克蘭戰爭引發了真正的回歸浪潮,僅在二月底到七月底之間,就有大約三萬三千名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猶太人抵達以色列。」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丹妮爾.摩兒(Danielle Mor)解釋道。

這超過去年回歸的總人數有三倍之多,並且看來這人潮不會很快退去。即使有報導稱俄羅斯政府希望遏制猶太人事務局在俄羅斯的工作,然而這只會增加申請移民到以色列的猶太人的數量。

為未來做好準備

即使在和平時期,阿利亞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尤其對孩童而言更是如此,他們回歸後突然發現自己必須在一個語言和文化都不熟悉的新環境之下找到生活的方式。此時ICEJ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計劃就能夠介入並開始提供他們所需的協助。

青年阿利亞可以追溯到1930年代,當時支持錫安主義的人盡可能地救援在納粹德國日益嚴重威脅之下的猶太孩童,並帶他們回到以色列地(Eretz Yisrael)。

今日的阿利亞青年計劃是為猶太孩童在以色列的生活做準備。阿利亞營會發揮著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前蘇聯地區。孩子們在營會中結交新朋友和了解他們祖先的傳統,又或許這是他們第一次暸解到以色列國作為猶太人家園和避風港的重要性,這點尤為重要,因為許多家庭已失去了與猶太信仰的聯繫。

年輕的開拓者

一些年輕人決定自己比家人先移民到以色列。在猶太人事務局計劃的支持下,他們在以色列完成高中學業或開始上大學。他們的父母和手足則會晚些來到以色列,此時的阿利亞青年早已安頓下來,便可積極幫助支持家人適應以色列的生活。

今年夏天ICEJ贊助了十個夏令營,橫跨了八個時區,從白俄羅斯(Belarus)和波羅的海國家(the Baltic countries)一路經過烏拉爾山脈(Ural Mountain)到西伯利亞(Siberia)和俄羅斯的遠東地區。感謝全球基督徒的幫助,讓我們能夠為大約一千名猶太青少年(其中一些來自偏遠地區)支付參加阿利亞夏令營以及其他由ICEJ所贊助的活動交通費用。

烏克蘭孩童的休閒娛樂活動

七月底,ICEJ在立陶宛(Lithuania)為一百名逃離烏克蘭的猶太孩童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夏令營。很難想像他們在過去幾個月裡經歷些什麼。某天早上當他們醒來時,戰火已紛飛!他們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家,與親友分離,而且大多數的孩童已有好幾個月沒見到他們的父親(18至 60歲的男性仍不被允許離開烏克蘭)。現在的他們一直生活在對未來的茫然和環境中,然而來到這被美麗的大自然環繞的夏令營和在清新空氣中展開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引發他們思考其他的事物,並創造難忘的回憶。

「我們度過一段美好愉快的時光。」納西亞(Nastia)熱情地說。「這個營會很棒,我結交了新朋友,希望很快能再見到他們!」

一個特別的亮點是無憂無慮地慶祝安息日

「你們營造一種歡樂、重建恢復與和睦的氛圍。這真的對我們的孩子相當有益處。」以娜(Inna)很歡喜並「對此感激不盡!」

艾力克謝(Alexei)回覆說他的孩子從夏令營回來後雀躍不已……非常感謝你們為孩子們所做的一切!

將以色列的後裔帶回家

我們希望並祈禱這些孩子有一天會決定讓以色列¬(這片屬於他們祖先的土地)成為他們的新家園,我們非常願意在這方面支持他們。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以賽亞書49:22)

請幫助我們能夠讓這些猶太孩童回歸以色列!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以斯帖.海因茨曼(Ester Heinzmann)
文章日期:2022/09/0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馬可福音10:15-16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的眼目眷顧以色列的後裔。我們為這些猶太人兒童和青少年禱告盼在他們年幼之時便能認識祢,知道祢是他們生命的主宰,引導他們回歸以色列。感謝祢使用ICEJ和參與在這些計劃中的基督徒和工作人員,藉著基督徒們的付出使俄語青少年有機會體會祢的大愛。懇求祢繼續保守和祝福這些即將來到以色列的猶太孩童們和家人,使他們順利接軌當地的生活。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