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以色列阿拉伯人進入高科技產業

ICEJ幫助以色列阿拉伯人進入高科技產業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色列阿拉伯人想進入以色列蓬勃發展的高科技公司工作,還缺乏許多必須具備的技能,在許多例子中得知他們首先得克服經濟困難以及語言和文化的障礙。

阿拉伯人約佔以色列人口數的21%,但201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以色列高科技勞動力中只有3%的人是阿拉伯人,且阿拉伯婦女僅佔高科技勞動力的0.1%,儘管該領域持續人力不足。

ICEJ很高興能贊助「WebAhead」編程訓練營,此訓練營提供學習的機會給有著紮實技能又渴望進入具挑戰性之科技領域的阿拉伯頂尖學生,其中至少有50%的計劃參與者有望在畢業後一年內在高科技公司找到工作,每個學生都會在有興趣僱用以色列阿拉伯人的公司中獲得就業方面的協助。

在今年五月舉行的課程畢業典禮已經看見許多的成功例子,「WebAhead」高階班的四名畢業生在畢業後四個月內錄取高科技公司的工作,其中兩人是前端開發人員,另外兩人則是軟體和自動化開發人員。課程除了授予必要的技術能力外,學生還可能學習到軟技能(Soft skills)以幫助他們過渡到這獨特的就業市場。

ICEJ慈惠和回歸事工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指出:「透過支持如「編程訓練營計劃」的學習機會,您可以為年輕的阿拉伯學生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並幫助他們在以色列蓬勃發展的高科技產業中找到一席之地,這增強並賦予了以色列國向前邁進的力量。」

兩名應屆畢業生梅珊.伊拉基(Maysan Iraqui)和愛斯瑪.拉菲(Asma Lafe)分享了編程課程對他們的意義。

梅珊在以色列中部的阿拉伯城市提拉(Tira)長大,當地年輕人就業機會少但犯罪率高,當時她與大家庭一起住在家裡,過去她經常被稱為「聰明的女孩」,也被視為家人的希望,梅珊知道如果她努力讀書,就能幫助家庭擺脫貧困生活,但如果沒有經濟來源可以支持她的學業,這些對她就有巨大的負擔與壓力。

於是她開始半工半讀,在全職工作與讀書兩年後,她不得不先暫停學業,但當她知道有「WebAhead」編程訓練營時,她的生活出現了一線希望。

「與高科技領域其他項目相比,編程項目不僅費用低廉,而且編程計劃營允許我同時繼續我的工作。」梅珊解釋道。「經過幾個月的課程後,我已準備好真正進入高科技產業,讓自己與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梅珊非常享受在從事不同任務時所經歷的團隊合作,並從幫助這些計畫的志工老師與講者身上學習到許多知識。

「有很多很棒的人樂於花費他們的時間與分享知識來幫助他人取得成功,我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成為這樣的人,以幫助其他年輕人學習並取得成功。」梅珊說道。

愛斯瑪今年23歲,在阿卡(Akko)附近的以色列阿拉伯小鎮長大,她在11年級時發現了自己對編程與編碼的熱愛,並知道這就是她想要追求的夢想,然而即使她已經18歲時,她不會說希伯來語,也很少與以色列猶太人互動,但當她開始在阿卡一間餐廳工作並開始每日與猶太顧客互動時,情況發生了變化,五年後,她對自己的阿拉伯裔身份與融入另一種文化越來越有自信。

愛斯瑪開始在「Ort Braude」學習軟體工程專業,然後兩個朋友向她介紹了全端開發的「WebAhead」課程,一開始她對申請課程感到猶豫不決,但她的朋友說服了她,於是她們一起報名。

「他們錄取了我們三個,但他們說我的表現不如我的兩個朋友,我必須更加努力才能趕上並提高我的技能。」她分享道。

但編程課程很快就改變了愛斯瑪的生活。

「他們告訴我們:『首先當你遇到問題時,先問問自己該怎麼做,如果你找不到答案的話,就去問問你的朋友,最後才來詢問我們。』一開始我對這種學習方法抱持懷疑態度,對我而言這是非常新穎的方法,但後來我意識到這種方式將學習到『自我學習的方法』,更是完全吸收知識並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而這亦適用於生活中的許多情況,改變了我看待自己與我的能力的看法。」愛斯瑪說。

愛斯瑪透過努力與進行比其他學生還多的作業項目,充分提高了她的表現和技能,使她成為這堂課的重要人物。愛斯瑪充滿動力並樂意幫助其他同學解決問題,在上課前她從沒聽說過「DevOps」(指的是開發、測試與維運三者的結合)這詞,但事實證明這是她最喜歡的科目,也對她求職很有幫助。

她也很感激在課程中學到的軟技能,現在她知道該如何寫履歷以及準備面試,現在愛斯瑪決定暫停學業,並尋找一份全端工程師的工作。

「當我還在求學階段時,我無法想像自己會像現在這樣申請工作,過去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現在多虧了編程訓練營以及我對自己的了解,我知道自己是有能力的,我也相信我會找到一份好工作,並且會繼續成長下去。」愛斯瑪如此確信的說著。

ICEJ為以色列社會中各種階層帶來未來和希望,透過您的慷慨捐助,我們可以鞏固弱勢家庭、改善他們的生活、扶助少數群體並影響整個以色列。

 

為阿拉伯人貧困家庭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勞麗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2/12/0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提摩太前書6:18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

哥林多後書9:7-8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禱告
感謝神透過ICEJ的慈惠事工得以幫助以色列阿拉伯族群的需要,求神感動列國基督徒成為甘心施捨也樂意供給的人,讓基督徒透過奉獻與捐助來體現基督的愛,讓更多以色列人能領受這份愛。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