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外交作為打擊反猶主義的手段

以信仰外交作為打擊反猶主義的手段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一月時,「以色列盟邦基金會」(Israel Allies Foundation)和「打擊反猶主義運動組織」(Movement to Combat Antisemitism)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Miami)舉行「拉丁美洲以色列峰會」,該論壇旨在鼓吹拉丁美洲的基督徒議員和政治領袖,讓他們採用「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聯盟」(IHRA,全名為International Holocaust Remembrance Alliance) 對反猶主義的定義,在立法及參與部長級會議時得以更有效地打擊對猶太民族的種族仇恨。我很榮幸能代表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出席此次峰會,並報告「以信仰外交作為打擊反猶主義的手段」之主題。

「宗教外交」或「信仰外交」是一種仰賴宗教原則和價值觀來建立與促進國家、文化與宗教間之合作的國際關係模式,這代表著「共同的價值觀」可以彌合分歧的意見,得以建立信任關係、促進對話與相互理解,並達成共識。這種形式的外交將「信仰」作為一種善的力量,以此來解決政治和社會問題,且專注在促進正義、和解、表現出相互間的尊重和團結,並以「和平」為最終目標。

我在信仰外交方面挑戰了國會議員,向他們提出尊重我們對「猶太教與基督教傳統」的定義。我提議將三大美德作為基本原則,即「信心、盼望與愛」,使徒保羅在新約聖經中將這三大美德作為成熟基督徒的標準(請參見帖撒羅尼迦前書1:3),類似的價值觀也源自「登山寶訓」,像是「公義」(馬太福音5:6)、「共同福祉」(路加福音12:30-31)以及「和平」(馬可福音9:50)。

基督徒的外交手腕應該源於我們的信仰,並提出解決方案,透過國家之間的合作來強化和平與團結關係。我們應該尊重他人的權利和自由,而且我們有義務來關愛他人,並作為同胞尋求他們的福祉(不分種族或宗教),憑藉著盼望,一起尋求基於公義和其他共同價值觀的持續合作。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哥林多後書4:13),信仰是我們基督徒身份的核心,我們當透過工作和行動來證明這份信念,否則就這份信仰就是死的。作為基督徒領袖的我們,必須讓我們的「行為」符合我們的「信仰」,因此,我要向拉丁美洲峰會的領袖們提出謙虛而真誠的挑戰:「讓我們立法支持神的子民!」

至今為止,伊朗仍然是最近的逾越節與齋戒月影響最深遠的重大因素,他們故意尋求多種方式透過代理民兵執行威脅與攻擊以色列的行動,使他們可以合理推諉責任且避免直接與以色列國防軍產生衝突。

開更多多邊合作的關鍵手段,以向「地上的萬族」釋放神應許的祝福(創世記12:3)。為此,我們鼓勵採納「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聯盟」對反猶主義的定義!

 

文章來源:ICEJ西班牙語發言人 米格爾.穆尼奧斯.瓦萊里亞諾(Miguel Muñoz Valeriano)
文章日期:ICEJ 3-4月專文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雅各書2: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民數記6:23-27
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禱告方向
感謝神讓ICEJ有機會在國家政要面前表達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並賜給ICEJ的代表從神來的智慧與口才,鼓勵拉丁美洲的基督徒議員們,在國會中活出基督徒的信仰,願神繼續動工在其中,讓更多國家能一起成為以色列的支持,並打擊反猶主義。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