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著仇敵的城門(下)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修復教堂的大門

可悲的是,在過去的日子裡,敵人已經滲透到教會的門戶!這令人深感擔憂,因此我們必須立即著手修復。先知以賽亞寫道: 「們當從門經過經過,預備百姓的路;修築修築大道,撿去石頭,為萬民豎立大旗,」(以賽亞書62:10)在尼希米書中,我們記錄了耶路撒冷的城門,這些城門必須由流亡歸來的人修復,然後才能打開並攻占敵人的城門。我們必須立即先著手進行這項神聖的工作,以免敵人繼續阻礙神子民的前行。

在尼希米書第三章中,我們記錄了需要修理的城門。這些在屬靈上的適用於今天的耶穌基督教會。因此,我們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羊門–尼希米記3:1

神的子民需要被關心和愛,這是神對當地教會領袖的呼召。這必須是真實的、有吸引力的,而不僅僅是通過聚會安排。保羅把以弗所的教會長老召集在一起時是非常清楚這一點的。 (使徒行傳20:17-28)

二、魚門–尼希米記3:3

對教會的生活和存在來說,最重要的是宣講福音。這種宣講必須真實而勇敢。當耶穌召喚他的門徒時,他告訴他們,他們要得人如魚(馬可福音1:17),當然,當他在給予大使命時再次強調了這一點(馬可福音16:15-16)。

三、舊門–尼希米記3:6

我們必須擁抱上帝正在做的「新事情」,但永遠不要忘記上帝過去所為和嘗試過的。我們並不比前幾代人更好,在這一代人中,我們還見證了衛斯理兄弟們的複興,儘管我們的資源和機會更大。聖經清楚地警告人們不要移動古代地標(箴言22:28)。現代基督教之所以如此軟弱和膚淺,是因為拋棄了根源。尤其是那些拋棄以色列的教會的。

四、山谷之門–尼希米記3:13

教會必須與世界分開,但可悲的是,今天沒有太大的區別。我們的生活方式應該與世界完全不同(使徒行傳17:6),但在這方面,敵人已滲透教會。我們必須活在這個世界上,但並不是為世界而活。當然,這不是一個流行的教導,但它需要被聽到,尤其是因為《啟示錄》呼籲我們放棄世俗的世界系統,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啟示錄18:4)。雅各和約翰在這件事上說過有非常有力的話(雅各書4:4-6、約翰一書2:15-17)。

五、垃圾門–尼希米記3:14

神的子民必須在成長中愈來愈像基督。因此,當他們接受上帝的呼召,與基督同行時,他們生活中的污穢(垃圾)必須丟棄。正如保羅所說,我們在耶穌裡被揀選,必須在我們能榮耀主和生命的完全轉化中達到頂點(羅馬書8:29-30)。但是,魔鬼在這一部份毀壞了教會,因此宣揚聖潔會被認為是消極和帶有教訓意思的。事實上,上帝只使用和行走在聖潔的民族中,這扇門必須緊急修復(哥林多後書6:15-18)。

六、噴泉門–尼希米記3:15

我們迫切需要聖靈的更新澆灌在神的子民身上。這也是聖經真理,但黑暗權勢在這一領域投下了煙幕,以阻止教會奮起攻占敵人的城門。早期的教會在被聖靈充滿之前是無法打開地獄之門的,而一旦被置於神的噴泉之下,教會就不可被阻擋了(路加福音24:46-49)。 1906年的阿蘇薩大街(Azusa Street)上的聖靈的澆灌實際上影響了整個世界。衛斯理兄弟們和他們的同僚在倫敦費特巷(Fetter Lane)的一座建築裡連續禱告了幾天,直到有一天,在禱告時,上帝聖靈的力量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出去震撼世界,攻占仇敵的城門。

七、水門–尼希米記3:26

如同沒有水,我們不能生存;沒有上帝的話語,我們也就不能生存。耶穌強調了這一點,他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句切話。」(馬太福音4:4)再一次,像以前一樣,我們在教堂內外目睹了對聖經的抵毀。聖經的權威和感化鼓舞能力正在受到攻擊,甚至連著名的傳道人也在詆毀希伯來聖經或舊約聖經,而早期的教會則完全是建立在這些經文及舊約之上的。專題講道是當今的主流,而解經式的講道幾乎被忽視。結果是「誠實在街上仆倒」,而上帝的子民如同文盲(以賽亞書59:14)。如果我們不知道上帝的旨意是通過他的話語表達出來的,我們怎麼能攻克敵人的城門呢?

八、馬門–尼希米記3:28

馬是戰爭的動物。當耶穌再次來保衛以色列(撒迦利亞書12:8)並與他的敵人爭戰時,他將騎白馬作戰(啟示錄19:11)。我們被呼召,藉著代禱和宣講神的話爭戰(以弗所書6:10-20)。這是教會爭戰的時候,也是拆毀地獄之門的時候。這場戰爭發生在列國,是為了完成大使命,在以色列,我們當與她一同站立並為她禱告,就像但以理與她站在一起為她禱告ㄧ樣。保羅說,我們左右手都有非常強大的屬靈武器,我們必須盡快學會使用它們(哥林多後書10:4-5)。 ICEJ頻繁的全球禱告集會無疑是這場爭戰中的一個受歡迎的表現。

九、東門–尼希米記3:29

我們所擁有的蒙福盼望是耶穌的第二次降臨(提多書2:11-14)。這是一個不斷的提醒,當我們爭戰推倒地獄之門時,我們終將勝利,因為我們偉大的救世主會再次降臨,正如經上所說,「完成這項工作。」他自己說,他的到來將像閃電一樣從東邊出發,一直閃爍到西邊,因此我們必須在內心深處有期待他早日歸來的喜悅(馬太福音24:27)。他的第二次降臨體現了必然的勝利,這使我們能夠在爭戰中不放棄地堅守陣地。

十、檢驗之門–尼希米記3:31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因基督而來到神榮耀完美的國度。在那一天,我們將進入檢驗之門,在那裡我們在地球上對上帝的服侍將被評估或檢驗,我們將因所下的工夫得到相應的賞賜(哥林多前書3:11-17)。我們將最終進入新耶路撒冷的大門,隨後我們將被邀請登上基督的寶座。自此,我們將以副統管的身份服事祂,對祂所創造的萬物擁有統治的權柄(啟示錄2:26-29、啟示錄3:21-22)。多麼令人驚喜,因為我們只是被恩典拯救的罪人,卻被賦予了拆除地獄之門的特權!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相信並持定耶穌對門徒所說的話的時候到了。讓我們恢復教會的權柄之門,讓我們繼續向前,相信上帝將從我們中間興起在世界上佔有關鍵位置,且對世界有重要影響力的弟兄姊妹,以便教會的信息能夠興旺,以色列能夠被祝福並進入救贖時代。主耶穌,願你來!

 

文章來源:ICEJ|馬爾科姆.赫丁(Malcolm Hedding)ICEJ董事兼國際發言人
文章日期:2021/08/19
翻譯|大明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啟示錄2:26-29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啟示錄3:21-22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禱告方向:
願我們在猶太曆5782年興起發光,在這有屬靈意義的十個門上,儆醒禱告,謹慎自守,成為家庭、教會、國家和以色列的祝福!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