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節雙重挑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作者: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
副總裁兼媒體資深發言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面對新冠肺炎的威脅,大多數 ICEJ 員工必須在家工作,即便如此當我們正面對國家危機,所有人都比以往更加地忙碌,因為此刻一如往年的逾越節假期援助開始,我們因仍需因應持續增加的需要, 故而帶來新的挑戰與機會。

往年這個時候,ICEJ 團隊會在以色列各地來回穿梭,為的是在逾越節假期之前,為數百個有需要的家庭安排並提供特別節期援助。因為冠狀病毒危機,以色列也加入其他許多國家的行列,採取封鎖政策,以阻止病毒蔓延;但這讓許多人生活陷入停擺。不過,我們仍設法贊助並參與各項逾越節計畫;同時在這迫切需要的時刻,採取新的做法,幫助以色列人渡過難關。

隨著失業率突然躍升超過20%, 我們接到自新及舊夥伴從以色列各地湧入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的許多緊急援助需求。一名亞實突(Ashdod)的社工人員表示,光在他自己所住的這個城市就有 50% 的家庭申請逾越節補助。即使面對需求不斷湧入,我們目前所做的就是要因應這雙重的挑戰,即新冠肺炎危機,以及最近我們正在為這些極度艱困家庭提供美好的逾越節節期;這裡提的只是其中一部分。正如您所看到的,我們優先的援助對象是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以及其他以色列年長者、新移民和孩童。另外,我們也幫助緊急救援團隊和社區工作者,取得所需的特殊醫療設備,使他們能堅守崗位。

 

照顧年長者和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

 

在當前冠狀病毒危機期間,我們在海法城市照顧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之家的團隊(Haifa Home),被指派負責照顧海法當地被隔離受限的75名住戶,其中包括送餐、提供健檢服務、每日拜訪年長者,使他們不覺得孤單。在 ICEJ 資深同工尤迪特(Yudit)和威爾.塞茲(Will Setz)的指導帶領下,基督徒志工們也協助打包與送餐服務給其他數百名猶太大屠殺倖存者,以及海法各地的年長市民們。

在耶路撒冷 ICEJ居家照護團隊也包裝並發放食物和救護袋,給 ICEJ 護理長柯莉.范曼寧(Corrie van Maanen)旗下照顧的病患。

ICEJ 員工也擔任耶路撒冷慈善廚房(Soup Kitchen)的志工,協助包裝和送出數百份熱食給該市的年長者。

 

逾越節援助

 

 

ICEJ 在本週展開年度的逾越節假期物資發放服務,發送逾越節(Pesach)救助袋給內坦亞(Netanya)數十個有需要的家庭,這個禮品袋內提供節期食物券、廚房用品、平底鍋和毛巾。

ICEJ 也資助逾越節救助禮品盒的發放,包括食物、衛生用品和每日餐點,提供給數百位年長者和有需要的蘇聯猶太移民,包括住在耶路撒冷郊區彼斯卡特.澤夫(Pisgat Ze’ev)和馬阿勒阿杜明(Maale Adumim)的許多猶太大屠殺倖存者。

同時,我們通常會為數百位剛抵達以色列的猶太移民,資助他們的社區逾越節晚餐(Passover Seder)。但因為現在禁止大型聚會,ICEJ 今年將為更多個別移民家庭提供節期援助;當中也包括 269 名衣索比亞新移民,因為這是他們首次在以色列這塊土地上歡慶逾越節。由於以色列政府要求這些移民進行兩週的居家檢疫,因此我們也會為這些移民家庭融入以色列,提供額外的援助。

除了衣索比亞移民之外,我們也與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合作,協助 50 名來自其他國家的新移民家庭。他們在新冠肺炎威脅下,仍來到以色列,目前正接受居家檢疫。在艱難處境中,他們來到以色列展開新生活,這項融入以色列的額外援助,包括購買食物的食物券和其他必需品。

此外,ICEJ 也提供資金讓以色列猶太事務局,為接受隔離的新移民家中的孩童舉辦白天營會。這個計畫包括為孩童提供在家,或在受監督小組中玩的遊戲和玩具。最後,在逾越節期間,ICEJ 也為特殊孩童之家中的 95 位問題少年,提供遊戲和美術用品,並協助他們的線上學習。

 

緊急救助人員

住在以色列南部的家庭,長年遭受加薩的火箭襲擊,加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威脅,生活變得雪上加霜。ICEJ為當地醫療和緊急救助團隊提供消毒手套、過濾式口罩、防護衣和其他裝備,使他們持續家庭探訪,為多年的火箭攻擊,精神受創的孩童提供治療與照護。並為接受隔離或無法出門採買的民眾,安排並提供食物和醫療補給;同時,ICEJ也與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合作,從事冠狀病毒的血液檢測。

同時,位於加薩邊界地區的第一線救護人員,將ICEJ捐贈的全地形消防車(ATV越野消防車),用來清潔並消毒遊樂場、學校和公園等公共場所。

 

ICEJ全球分部齊心對抗冠狀病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CEJ在世界各國的分支機構也在他們的國家對抗冠狀病毒。

我們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辦事處購買1,000個口罩和2,000個醫療手套,提供給志工使用,讓他們能夠每天送餐給因病毒威脅,被限制家中的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和其他猶太年長者。

ICEJ在賴比瑞亞的分部主任約翰.亞倫.賴特(John Aaron Wright)與他的全國支持以色列基督徒志工網絡,已接受賴比瑞亞蒙羅維亞(Monrovia)政府委託,帶領國家團隊,教育大眾認識冠狀病毒的威脅。

ICEJ 在義大利的分部主任,托尼.羅齊尼(Tony Rozzini)就住在義大利受創最嚴重的地區倫巴底(Lombardy),已有機會上全國廣播節目,呼籲義大利人悔改,特別為了法西斯政權時期壓迫猶太人悔改。

請為「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協助這些緊急救助計畫!

 

經文與禱告

出埃及記12:50-51
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亞倫,以色列眾人就怎樣行了。正當那日,耶和華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

哥林多前書5:7
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ICEJ在海法市與當地非政府組織機構一起合作服事許多猶太大屠殺倖存者與年長者,新移民與孩童,向祢獻上感謝,謝謝祢感動列國基督徒奉獻緊急救援基金來祝福在危急中的猶太百姓;我們不僅單顧自己也顧全神所看重的以色列,與神同做工,是祢給我們的祝福。天父,求祢打開這些被關顧的猶太百姓屬靈的眼睛,揭去他們面上的帕子,好讓他們真知道如此的愛不僅是從祢而來,更是感動他們來呼求耶穌,回轉歸向並認識祢,是這份長闊高深的愛打破一切的藩籬,不再害怕十架,過往因著被殘害而懼怕的十架,求祢使用ICEJ的服事,引領這些猶太百姓能夠擁抱從耶穌而來的愛,聖靈澆灌在每個被服事的猶太子民身上,甦醒百姓,渴慕真理;祢如何吩咐祢的百姓,我們就當照著行。天父,求祢繼續使用台灣,感動呼召台灣眾教會為主興起發光,因著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為我們被殺獻祭了,我們不僅將舊酵除淨,也願意將我們擁有的金錢與時間繼續支持奉獻與禱告,幫助這些生活在危機當中的猶太百姓。天父,祢在危機當中,幫助新婦教會在各樣善事上預備妥當,我們如此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聖名,阿們。

 

(點我) 為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